一缕阳光斜斜的从窗户递进来,柔柔的,暖暖的。女孩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一旁的哥哥依然在睡,她忍不住想来个恶作剧。
少年依然微笑着,依然是那么柔和的笑,却换了一种调皮的口气。“冰儿,你也很漂亮啊,怎么不怕我吃你豆腐?”
女孩听到哥哥把自己的话又还给了自己,不禁脸更红了。少年看着女孩红扑扑的脸蛋,颇有些“奸诈”的笑了笑,又轻轻的补上一句。“何况我们还不是亲兄妹呢。”
女孩听见了,抬起头却颇有些迷惑的看看少年。
这时,楼下却传来王妈熟悉的叫喊声:“冰儿小姐,枫逸少爷,吃早餐了,今天不是要去学校报名吗?”
蓝冰儿一下子回过神来,起身下了床。“哥,走吧。”
蓝枫逸点点头,起身下了床。“去换身衣服吧。”
蓝冰儿笑了一下,然后走出了房间。蓝枫逸看着她走出去。或许,自己应该慢慢来,不能操之过急。
蓝冰儿已获得重复着重复着哥哥那句话。
何况我们还不是亲兄妹呢。
何况我们还不是亲兄妹呢。
何况我们还不是亲兄妹呢。
什么意思?为什么要说这句话呢?我们不是早已比亲兄妹还亲了吗?难道有发生了什么事?抑或是……
……
好了,不要瞎想了,有可能刚才幻听了。
蓝冰儿郁闷的敲敲脑袋,走到衣橱旁拿出一件蓝色的蕾丝裙换上。她站在镜前轻轻梳了梳飘逸典雅的长发,系上一条蓝色的丝带。
她仔细端详了一下自己,正准备转身。背后却响起了哥哥的声音,依然带着深深:“冰儿,你还真是对蓝色情有独钟呢。”
蓝冰儿笑了笑,接着仔细观察哥哥。蓝枫逸穿得很随意,白色的休闲服,宽宽松松的,很舒适。他正微笑着把手插入白色裤子的口袋里,额前的碎发在轻轻地随风飘动,一遍又一遍的抚过他漂亮的脸颊……
她看着有些发呆,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哥,你不是也喜欢蓝色吗?”
蓝枫逸把手拿出来双臂抱胸,斜倚在墙上,淡淡地说:“没什么,今天只是突然转性了。”
蓝冰儿点点头,转过身。“哦,走吧。”
其实她何尝不知,今天是开学,但,也是他父亲的忌日。那身白衣,是他父亲生前买给他的。他没必要瞒她的,更没必要装作毫不在意。那种失去亲人的痛,她也尝过,就像是心突然被掏空了,再无知觉。
“嗯。”蓝枫逸带着恒古不变的微笑,跟在蓝冰儿身后走出了房间。
冰儿的房间还是一成不变的蓝,蓝色的天花板,墙壁,蓝色的床单,枕套,蓝色的书桌,衣柜。连所有的书也都清一色的包上了蓝色的书皮。蓝色到底象征着什么?为什么总觉得蓝色是典雅中透着少许的抑郁和忧伤?冰儿在想什么?看在走在自己前面那身着一袭蓝的娇柔身躯,蓝枫逸不仅皱了皱眉。
蓝冰儿走在前面,听着身后只属于哥哥的脚步声,慵懒而缓慢,轻松而悠闲。她的脸上顿时飞起一片红晕。在想什么呢?她在心里默默责怪自己,脸却依然在发烧。
可惜她没听出他脚步声中的忧虑。
饭桌旁,只有他俩对面而坐,王妈在一旁收拾了一会儿,然后说道:“冰儿小姐,枫逸少爷,董事长和夫人已经走了,你们吃吧。”
“是吗?那好吧。”蓝冰儿淡淡地说,她根本没想过会在这种时间见到爸爸,因为……
蓝枫逸敏锐地发现蓝冰儿的状态有些不对头,于是故意说道:“冰儿,你还回兰蝶吗?”
蓝冰儿显然一下子明白了哥哥的意图,心照不宣的换回了招牌笑容,说道:“当然,你呢?还回云昊吗?”
蓝枫逸闻言,“你不是要我和你一起回兰蝶吗?不用了吗?”语气中竟透出令人不解的失望。
蓝冰儿轻轻笑了,说:“怎么会不用呢?你一定要陪我回去!”不仅是因为我需要你,而且你必须知道一些事情,可是真的要告诉你吗?蓝冰儿在心中矛盾地默念。
蓝枫逸一听,竟像孩子般笑了起来。
他笑起来竟会像个孩子呢,轻轻地把唇角牵动到一个好看的幅度,好可爱啊!蓝冰儿看着他,那么专注的看着他。
笑声却戛然而止,蓝枫逸看着蓝冰儿,“可恶”地说:“冰儿,你再这样看着我,我会以为你喜欢上我了哟。”他颇有些坏坏的笑着,静静的期待着她的反应。
可是蓝冰儿却像什么也没听到似的,只是收回目光,低下头一声不吭地吃早餐。
蓝枫逸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唉,还是不能猜到冰儿心里在想什么呀……
……
(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事呢?蓝冰儿到底在为什么而伤心,为什么而忧虑?蓝枫逸又是什么身份?他爸爸又是怎么回事?这中间会不会有重大的阴谋?敬请期待《守护天使3》,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