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莫过于心死╰-好晕哦,还是不会弄高级会员。.
待花翟坐定之后,之前的异域女子歌舞表演又开始了,只是,这一次看的气氛明显不对,在座的,除了司墨玉和花妩玥之外,其他人都战战兢兢的,一点不敢放肆。
那美人也有如其他舞蹈着的少女一般,虽是金粉铸身,却形神兼备,更能幻化成各种模样,然而,唯一不变的便是那双闪烁着奇异光芒的眼眸,望人一眼,似能勾魂摄魄。
花妩玥凝眉细看,心内暗觉蹊跷,这是古代的魔术吗?可是,那美人的眼神媚态分明与真人无异呀。
“大胆”就在那美人迈着碎步将要靠近司墨玉之时,只听得花翟大喝一声,杯中的酒水有如一把寒光闪闪的利刃飞速的刺向了金粉女子。
霎时间,只听得尖叫之声,众人还未及反应,地上已然洒满了金粉,却再也不见那美人踪影。
“将这帮贱人全都拖出去,关入大牢。”花翟站起身来,神色冷峻的令道。
“皇上,饶命。”其他舞姬扑通一下全都跪倒在地。
司墨玉半眯眼眸,手指撩过下巴,似乎还没看够,皱了皱眉,神情有些慵懒的看向花翟,缓缓道,“丞相,这是为何?难道是嫌她们的舞技不够好么?”
“皇上,刚才的舞蹈,如果臣没猜错的话,是失传已久的必兰家族的噬魂舞。”花翟沉声说道。
“必兰家族?”司墨玉眉头微微蹙起,漫不经心的问,“不是早在两百年前就消失了吗?”
“是的,所以微臣必须要查清这些人的来历。”
“哦”司墨玉轻哼一声,凛冽的眸子扫过地上跪着少女们,停了片刻,方缓缓开口,“那就交与丞相来办吧,只是,朕有个要求。”
“皇上,请说。”花翟不卑不亢的说道。
“这些女子都如花儿一般美丽,朕,不想你对她们用刑,更不能杀了,听明白了吗?若能查出真相最好,若不能的话就由朕亲自调教好了。”浓密的睫毛轻轻一眨,司墨玉邪魅笑道。
“臣遵旨。”花翟深深的望着他,冷声答应着。
躬身行礼之后,便命人将那些舞姬押走了。
花妩月定定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一种诡异的感觉慢慢萦绕心头。
“皇后~~”司墨玉伸手在她眼前晃了两晃。
“额?有事?”回过神来,她平静的问道。
“看来今日的同乐会全叫那老家伙给搅和了。”司墨玉一手托腮,扫兴的说道。
“怎么会?你的后妃们不是都在吗?”花妩玥微微一笑,道。
“都散了吧,朕今日也没兴致了。”孰料司墨玉兴致缺缺,挥手屏退其他人。
“那臣妾也告退了。”花妩玥站起身,道。
“你想哪里去?”一伸手,快速的扯住了她,司墨玉邪肆问道。
“若园。”顿住身子,花妩玥淡然说道,“臣妾还要赶回去照顾那些牡丹呢。”
“哦?”司墨玉也站了起来,牵着她的手,道,“那朕随你一起去吧,朕也想看看那些牡丹到底长势如何。”
“好吧。”不着痕迹的抽回了手,花妩玥走在了前面
“看来这些牡丹长势不错,只是要想在一个月内百株同时绽放,可能性很小。”站在牡丹丛中,司墨玉说道。
花妩玥白了他一眼,明知道不可能,还让她做,摆明着故意刁难的哇。
提了一桶水,她独自闷闷的给那些花枝浇着水。
“水,不是这样浇的。”突然,司墨玉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叫道。
“哦?那应该怎么浇?”直起身来,她定定望着他。
夺过她手里的瓢,司墨玉从桶里舀了点清水,随后细细的往牡丹的根部周围洒着,“要这样,一次也不能浇的太多。”
“哦。”花妩玥跟在他身后,轻轻的哼着。
“好了,你来吧。”演示了几次之后,又将水瓢递给了她。
“皇上。”花妩玥接过,却并没有动作,只是深深的望着他,“皇上,你让我来若园,难道真的就为了伺候这些牡丹?”
“不然,你以为还能为何?”司墨玉双手环抱,一脸兴味的看着她。
花妩玥也定定望着他,数秒之后,方淡然笑道,“好吧,那臣妾就好好伺候这些牡丹吧,不过,还需皇上作陪哦。”
“哦?”司墨玉挑眉,不置可否。
“皇上,你可别忘了,刚才酒会之上,你可答应我,给我三个月的专宠哦,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吧。”花妩玥唇角微扬,邪肆的笑开,又将水瓢一递,道,“宠爱,从劳动开始吧。”
五月的阳光如花瓣一般明媚而芬芳。
独自搬了张椅子,花妩玥悠然的坐在高大的梧桐树下,好奇的眸光慵懒的落在司墨玉的身上。
牡丹丛中,他正弯着腰,认真的给其中一株剪枝,微微垂下的黑发,遮住了他俊美的侧脸,许是觉察到了她的目光,稍稍偏过头,澄澈的眼睛里漾满笑意,在暖暖的阳光照耀下竟然散发着淡淡的蓝色光芒,在触碰到她眼底的好奇与怔愣之际,唇角一勾,划出邪肆的弧度,又给他的俊朗帅气中加入了一丝不羁……
花妩玥微微一怔,在他深邃澄澈的眼眸中,竟然有着一瞬间的沉溺。
然而,他却没有深究于她,只是又埋头做自己的活,似乎他对花草很有一番研究与喜爱。
“玉哥哥”恰此时,一声甜美的声音飘来,纳兰雪带着清新的荷香袅袅婷婷的从不远处走来,身旁还跟着一脸邪魅的兰七。
在经过花妩玥身旁时,纳兰雪微微顿了顿,如水的眸子淡淡向她扫去,带着一丝寒意,却并未等她开口问候,便又径直骄傲的走向司墨玉。
哼,她还在为那天跌碎玉佩的事生气么?花妩玥无所谓的笑了笑,若不是那玉佩跌地的清脆声,说不定她还没那么快恢复记忆呢。
“怎么?才一夜,你们的关系好像改善了不少。”半倚在她的椅子上,兰七暧昧的问道,微微上扬的唇角噙着一抹放挡不拘的微笑。
花妩玥淡淡一笑,“难道,你不希望我们的关系改善么?”
迎上他的眸子,却心里一窒,那幽暗深邃的黑眸中此时却如冰似雪。
“怎么?莫非你在吃醋不成?”花妩玥不冷不淡的问道,偏过头,冷然的眸光又不自觉的落到了牡丹丛中。
只见纳兰雪正体贴的拿着帕子替司墨玉擦着汗。
真是矫情,不过才五月天,哪里就能热的出汗了?花妩玥嘴角泛起一抹嘲讽。
兰七审视的目光深深的锁着她,她眸心那一点恶光顿时让他联想到了什么,修长的手指挑起她的下巴,逼其正对着自己,薄唇微启,道,“我可以认为,你正在吃醋吗?”
“我?哼~~”微微一怔,花妩玥冷哼一声,本能的打掉他的手,“下次不许碰我,否则我会剁了你的手。”
说罢,站起身来,微笑着朝花丛中走去。
只是心底却好似平静的湖水泛起了丝丝涟漪,她在吃醋?吃司墨玉的醋吗?怎么可能?
“哼,心虚了~~”兰七盯着自己修长白皙的手指,不觉嘴角上扬,露出一抹冷魅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