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过了五分钟,蓝汧终于找了个借口推门离开了,却落下了兰浅萤手里的信息时报没有带走,兰浅萤想:也许他已经不准备拿走了吧,反正又不用还了,自己也就可以慢慢地看了。再说了,平时的话要买信息时报也没有那么多的零用钱呢,爸妈一个月给我伙食费才100块,剩下的钱都要自己打工去赚……想到这里,兰浅萤鼻头又是一酸,她只好伸出手捏了捏发红的鼻子,毕竟她爸妈也都已经下岗了呢。
“真是浪费点了杯咖啡居然不喝下去。”视线转移到一旁蓝汧留下的热咖啡,兰浅萤又是一阵不满的嘟哝,一定又是有钱人家的大少爷了,这么浪费。但她没有想到的是,那杯咖啡里面加了安眠药。湿漉漉的街道上,蓝汧已然感觉到那困意已经越发地明显了,但他还是不肯止住步子调转回那家餐厅休息一会儿,就这样他靠在了街旁的一根电线杆上缓缓地滑了下来——他已经睡着了,此刻的他再没有任何防备只能任由他人宰割,所以有些路过的人也只好祈祷他没遇上些什么歹徒。
大概是八点三十分,蓝汧已经睡了十五分钟的时候,一个穿着天蓝色睡衣和蓝色拖鞋,还微露出了些许光洁脚丫的少女路过了这里。“哇哇,要是萧辰知道走在路上还能捡到一个人会怎么样呢。”安暖暖浅笑着露出一排了洁白的牙齿,尽管那个笑容中带着点不怀好意的味道——她要把这个男的带回去让萧辰和她打赌失败,看看他还敢不敢说人走在路上是捡不到一个人的呢。
等到破旧的闹钟滴滴答答地指向九点钟时,蓝汧才从一张冷床上醒来,却发现周围的装饰都是十分陌生的,唔,这里果然并非他的家中。摸到凌乱的大厅中,却发现桌子上只有一杯新鲜的牛奶做食物。“喂你醒了啊,快点报名字喔,要不然等下萧辰那白痴又不相信了。”安暖暖迅速踢开地上的塑料罐,朝着蓝汧大大咧咧地喊着,真是的萧辰怎么一个晚上又堆积了这么多垃圾,真不知道这个月的伙食费够不够呢。
“我叫蓝汧,是你把我带回来的?”蓝汧淡淡地问着,目光再次扫过桌上那杯牛奶。“是啊要不然现在你说不定就被人口贩子卖掉喽。”安暖暖嗤笑几声,拿起桌上的那瓶牛奶就毫无形象地喝了起来,真不知道这人懂不懂常识呢,不过和萧辰刚来时也差不多呢,但那时的他还被这房子的破烂惊吓了一会儿呢。想到这里,安暖暖又踢了踢一旁的纸箱。“这里已经没什么好伙食了,但是如果你饿了的话还是有几瓶牛奶喝的,不过要自己拿,要不然你的那双手留着也没什么用处了。”
语毕,蓝汧又是一怔,牛奶么,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喝过了呢自从母亲去世之后……很快,蓝汧又恢复回了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漠然地应了声:“我的手留着自然是有用的。”此话一出,安暖暖顿时又是一阵大笑:“如果你是那种我受伤了的样子我还真会瞧不起你呢,不过你也只有这样才会让我没后悔捡你回来浪费伙食啊,你再等等吧,萧辰那死人快滚回来了。”
“他出去打工么?做什么的?”蓝汧一面不断摩擦着双手一面问着安暖暖,“你猜猜是什么啊,总之赚来的钱不会很多也不会很少适中啦,放心这里还够你住上一段时间。”安暖暖突然摆出一副你安啦的样子拍了拍蓝汧的肩膀,要是这个人知道萧辰那种不正经的人居然是图书管理员大概会是一阵恶寒吧。“机械师?图书管理员?外卖派送?”正当蓝汧不断地做出猜测时,一阵开门声传来了。
一个怀里捧着一大叠书籍的苍白少年走了进来,除此之外他的背上还背着一个沉重的背包,此刻他正笑着对安暖暖说着:“我回来了。”然而安暖暖走上去却赏了他个暴栗,尽管如此但少年却依旧是笑着。随后,他又从背包里取出了一盒录音带,递到了安暖暖的手里:“喏,这就是你要的上一届的录音带……”“嗨嗨,谢谢,那么现在,欢迎你回来,死人萧辰。”“啊啊拜托啊我都说了是伟大的萧辰了。”“去你的,你要是伟大莎士比亚可以去SHI了我告诉你。”“跟你这种人说话我会感觉到要窒息,没有任何美感可以……”“喂喂你抢了我台词耶,哼哼,还是当初那个叫我姐姐的小辰辰可爱点。”“你……”“恩恩我很好……”“去你的安暖暖!”一阵仿佛要掀翻屋顶的声音后蔓延的依然是无限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