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中午放学,格斯赶到3号教学楼的时候,格拉斯学长已经在等他了,他左手插在牛仔裤里,右手拎着交接仪式上的那个黑色包包。
“学长,你也刚下课?”格斯十分的客气。
“说过了,不管你的事注意好别管。”学长依旧冷冰冰的。格斯无奈的吐吐舌头。他开始安静的跟在学长后面。又是教学楼的方向,看来试验田的入口真的在教学楼!
602教室。
格拉斯推开虚掩着的门,把黑色包包放在讲台上,说:“就是这里了,进入试验田需要特殊的钥匙。好像道威的鹰勾鼻,在全校是独一无二的,这就是他的钥匙,你把宝宝打开,拿出我们的钥匙。”
“哦。”格斯赶紧打开包包。这个钥匙的触感滑滑的,好像还在动。
“……”
“救命啊!”格斯马上缩回手。一条又红又绿的蛇高昂着头,吐着信子,一副胜利者的样子。
“哦,该死,居然忘了给你这个药粉。”格拉斯把一瓶绿色的药粉往手上涂,“这叫赤青蛇那条蛇有剧毒,涂上这种药粉,他就不会咬你了,当然,你与他有了足够的亲密度之后不涂药粉他也不会咬你了。”
格拉斯抓起那条赤青蛇,放到黑板上,只见赤青蛇慢慢弯起身子,变成了一个倒V字状,见状,格拉斯拉着格斯跳了进去。
本来以为会撞上黑板的格斯慢慢的穿过黑板,来到了一块不大的试验田,上面种满了透明的苹果树,像玻璃一样,可以看见里面的七星核。格斯四处张望,发现除了苹果树外还有其他的植物。
“学长……”格斯十分疑惑不解。
“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想问什么,这条赤青蛇是人工喂养的,他可以分泌出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使黑板软化,打开通向四维空间的入口,还有,四维空间在一起不代表入口在一起,你像道威学长的试验田的入口在厕所的拐角那,还有,试验田隔着一层透明的有机物质,只有一个小门让人通过,你看到的那些东西,都不是我种的。”学长这次却很温柔,“一个星期后我就要走了,赤青蛇也给你了,以后,你想砍掉苹果树就砍掉吧,种你自己喜欢的东西。”
“那……那个蓝色药水呢?”格斯还想着问。
“不关你的事最好别问。”格拉斯又恢复了冷冰冰的样子。
“那你不担心我砍了你的苹果树?”
“你想砍就砍吧,反正我也要走了,这里也不再属于我了。”格拉斯叹了口气,但还是转过头来,朝格斯无奈的微笑着。
NO.4
格拉斯学长走的那一天,格斯的飞天虎种子发芽了,但一看抽出的叶子,干黄干黄的,一看就是营养不良的。
“你应该把苹果树砍掉,那些怪东西不但抢了你飞天虎种子的养料,还挡着它的阳光。”奥维一边往嘴里塞东西,一边抬起头,弄得满嘴都是饭粒。“奥维,你看到我的黑色包包了么?”格斯伸手在自己的座位旁摸来摸去,心里焦急不安。
“怎么了?”奥维不慌不忙的撕下一张餐巾纸,抹完了嘴上的饭粒,“怎么了,黑色包包里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里面有条赤青蛇,会咬死人的!”格斯脸都绿了,惊叫起来。
“不肯能,除了我和你,谁还在这里坐过?”
“法兰克学长!”格斯踱步,“糟了,试验田!”
“他不会在学校里了,毕业生不是都走了么?”奥维满脸狐疑。
“不管怎样,先去602教室看看比较好。”
还没走到602教室,格斯就听到了一声惨绝人寰的叫声:“救命啊!”
格斯他们冲上去,602教室里,法兰克倒在地上,惊恐的望着,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赤青蛇则是一个绝对的优胜者,高昂起头,吐着鲜红的信子,在他的面前游来游去。
格斯抹上药粉,将赤青蛇抓起来,扔进包包里去。“学长,试验田外人是不可以进去的,否则会有生命危险的。”格斯故意加重语气。
“我实话告诉你们吧,其实格拉斯是戈蓝克教授研究出来的机器人,那苹果树上结的苹果榨成汁后,给机器人服用,机器人就会变成真正的人,格拉斯长期饮用,剂量足以让他变成人。”
“就算格拉斯学长是机器人,那和你有什么关系呢?”格斯发现自己的口气越来越像格拉斯学长了。
“如果智能机器人变成了人,他们的生命力,敏捷度都比一般人类要好上几十倍,到时候,沃伦星球岂不是要收他们的控制?”
奥维大叫:“什么,格拉斯学长是机器人?格斯,难倒你一点都看不出来么?”
格斯想起了格拉斯学长在开学典礼上伸出的那对黑色翅膀,心中大惊,莫非,学长真的是机器人?
“快砍掉苹果树,切断他的能量来源,他就会自动毁灭。”法兰克学长紧紧抱住格斯的胳膊。
“我想一下。”格斯拎上黑色包包跑出了602教室。
NO.5
“你在找我,对不对。”在吃饭的时候,格拉斯学长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格拉斯学长,他们……他们说你是……”格斯支支吾吾的,想着要不要把那天的事告诉他。
“你相信么?”格斯点了点头又有摇了摇头。
“不管怎样,你一切按照法兰克的旨意做。”
“为什么?”
“……”格拉斯在格斯耳边低语。
“什么?!”
格拉斯笑笑。
“法克兰学长,我想好了,决定帮你砍掉苹果树。”格斯对正在打乒乓球的法克兰学长说。
“太好了,那我们马上就去!”法克兰扔下球拍就走。
“你输了,你要请我吃巴西烧烤!”奥维大叫。
602教室没有人,格拉斯躲在什么地方?格斯四下张望,为了不让法克兰发现破绽,他涂上药粉,打开包包,把赤青蛇放在黑板上,几秒钟后,格斯扭过头,对在身后的法克兰说:“我们可以……”还没当格斯说完,法克兰就已经跳进了试验田里。他并没有砍苹果树,相反,他把苹果摘下来,使劲往嘴里塞,紫色的汁液顺着他的脖子滑下来。
“这时格拉斯学长的!”格斯想去阻止他。一抓,法克兰就跳开,再抓,在跳开,再抓,这次法克兰的背后却伸出了一对白色的翅膀。
“实话跟你说吧,我才是机器人,我不想每天换电池,不想按照程序运行,我要做人,真正的人,像格拉斯一样优秀的人!”除了惊讶,格斯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就在这时,格拉斯从黑板中走了进来。
“他吃了你种的可以变成人的苹果。”格斯对格拉斯说。
“没关系,让他吃吧。戈蓝克教授的实验昨天宣告失败了,人的智商再高,也不可能创造物种。”格拉斯的声音十分平静。
“你……”
“你想问,我怎么知道法兰克是机器人的对吧,因为我跟他一样,也是机器人。他没有发现,是因为戈蓝克教授在我的大脑里多装了一块芯片。苹果树你可以看了,种你的飞天虎把,我要走了,永远地走了。”说完,他的背后伸出了一对黑色的翅膀,抱着法兰克,从试验田里飞走了。
尾章
“法兰克学长不见了,他送我的飞天鳄鱼也死了,他还欠我一份巴西烧烤呢。”奥维一进宿舍就大喊,一副“我很委屈”的样子。
“算了吧,我请你吃苹果。”格斯从兜里掏出两个透明的苹果,把其中的一个向奥维扔去。
“喂,你把苹果树砍了?”奥维一把接住苹果。
“不,我把我的飞天虎拔掉了。”格斯咬了一口苹果,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苹果额外甜。
“为什么。”奥维十分不解。
他又怎么知道,在格斯小小的脑袋里,已经有了整个高中的奋斗目标,就是把苹果树改良改良在改良,让他整整能把机器人变成人,不论成功与否,失败与否,不论沃伦星球以后归机器人掌管也好,人类掌管也好,他认为,每个生物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情感,不管这个生物是机器还是人,格斯希望法克兰学长能振作起来,快乐起来,每个生物,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快乐,每个生物都应该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