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来吧。”
温和的嗓音让白绸绸的心微微一颤,说不定这个老头子也是一个大帅哥呢。瞧瞧,那么有雅致的房间,光光是看外表就觉得此人定是超群的文人雅士,与一般凡夫俗子不同。也难怪,一个人掌管着伶家大大小小的事情,又怎能不老练?
这么想着,白绸绸笑了笑,伶澈拉着她的手走进了房间内。
房间内也是想象中的幽静雅致。古色的墙壁上贴着几幅山水画,不知道是哪些人画的。就是不一样。整个房间都弥漫着一股书香的气息。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绿色的屏障,遮住了去路。风屏后头貌似有一个人,黑影正在翻阅着书籍。
“老头,我回来了,我还带了一个女人回来,”伶澈冲那个人影喊着,随后转过了头,对着白绸绸说了一句话,“嘿,女人,叫几声。”
叫几声……?白绸绸显然是被吓到了,她瞪大了眼睛,嘟起了嘴,问道,“干嘛要我叫,我又不是狗!”
“要你叫你就叫,听话!”伶澈大吼着,随后低下了头,俯身在她的耳畔轻声道:“否则,你就要死在我的屠刀下了哦,你自己选择。”
额。怎么还会这么邪恶的人。白绸绸坚决地摇了摇头,死也不能做这么猥琐的事情。她的脸颊突然唰的红了,万一被人误会我是他养的狗怎么办?那不会很很很。。额,不行不行啦。
“我……”
屏障被打开了,一个人出现在了他们两个的面前。一道锐利的眼光直直地扫射着白绸绸的身上每个部位。她感觉很难受,貌似这道目光要把自己看透了一般。好难受的感觉,她吞了一口口水,往上看去。
眼前的这个老人,很有威慑力。如鹰一样的眼睛,像是能把人穿透了般。虽然脸上仍然有着岁月的痕迹,但是却意外地让人感觉十分威严,历经沧桑。他身着一件宽松的软色长袍,墨绿色令人感觉十分深沉。
老人启了启威严有震撼力的嘴唇,“澈儿,对待姑娘,休得无礼。”
再往上看时,白绸绸的眉毛稍微抖了抖,额头满是汗水。天,为什么这么威严的老人……只见他的头发就只有三根毛,在风中跳啊跳的。不停地跳舞,白绸绸想笑,却不敢笑。只能做出无奈的表情。
一会儿笑,一会严肃,一会哭。没想到憋笑也是这么难的事情。
老人突然看向了白绸绸,问道,“怎么?姑娘,有何事让你如此紧张?莫不成是澈儿欺负你了?”
三根毛还在抖着。白绸绸的额头不仅布满了汗水还布满了黑线,她拼命地摇了摇头,眼中就只有那三根毛在风中抖啊抖个不停,憋得话都说不出口了。
“三根毛”(老人)的目光转移到了伶澈身上,突然变得更加严肃,“你回来干嘛!只不过是为了带一个姑娘回来气我?我告诉你,我可不是那么好吓唬的。再怎样,你还是必须娶夏家的三小姐!”
哇塞,有人敢对持黑乌鸦耶!坐等看好戏!
“别以为你爷爷我是吃素的,我告诉你,老子可是吃肉的,肉的!”
白绸绸显然被吓着了,她双眼无奈地抖了抖,往左右转了转,笑道,“请问,您不是他的爹地么?”
老人突然停了下来,想了想,小声地说了句‘对哦!’随后咳了两声,继续大骂着:“别以为你爹地我是吃素的,我告诉你,老子可是吃肉的,肉的!”
……
“为何,为何!都找不到!”
一个昏暗的屋子内,一个人影不断地翻动着东西,泪水啪啪地打了下来,莫不成,是他!是他把东西全扔了!把遗物全都烧掉了吗!怎么可以这样。
人影绝望地瘫痪在了地上,一抹黄色的裙子席地而落,飘散着,就像花瓣一样,漂亮而清丽脱俗。但花蕊似乎要枯萎了,双眼被揉得酸疼酸疼。好不容易才活下来,她好不容易才能回来查清楚真相。怎么可以最后一个真相都被烧毁了。
“公主,公主!快点出来,有人来了!”
女子点了点头,来不及收拾,就匆忙地离开了这个屋子。这个冰冷却是那么熟悉的屋子。
一男子走进了屋子,看见屋子内一片狼藉,眉头微微皱起,莫不成她来过?
未完待续
女子和男子分别是谁?猜对五分。《限5人》
-----------------------------------------------------------
已决定:《疯子皇后,傻子皇上》于寒假完结。完结之后会做一个读者专访。在续集的后面会有读者的话已经长达五百余字作者的话。
读者选出五人。《已有一人报名》一人打不少于两百个字的对这部小说的看法或者心得。可以自由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