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那张清秀的脸庞加上一双大大的眼睛,把一种独特的味道衬托了出来。雨季,路边的叶子沾满了水,一滴滴地从茎边滑落,那辆淡绿色的单车随着你不经意的动作擦到了叶子上的水。经过一个转角,你的背影消失在我的眼前。
一次,我在海边遇见了你。那天,你穿着一件浅绿色的连衣裙,裙尾随着“呼”“呼”的海风摇摆,那一圈白色的花边显得格外悠闲。你头上飘逸的头发加上那甜美的表情,给你美貌添了几分。
我看你俯下身子拾贝壳,于是我也跑了过去和你一起捡。我看着你,只见你的嘴角上扬说:“小妹妹,我怎么以前没见过你啊?”“我是从深圳来的。”“哦,来这玩吗?”“是啊,这是我老家。”“嗯,你在深圳读书啊?”“对啊,读六年级。”“我高一了。”“那么厉害啊。”“呵呵。”
天边的海湛蓝湛蓝,阳光照在水上闪闪发亮。在海边,我收获了许多好看的贝壳,但是收获最大的就是我们之间的友谊。她叫彩静,最喜欢的颜色就是浅浅的绿色,她说这种颜色很健康,很自然,很清新。
过了几天,我去她家玩。那天的天气很晴朗,那淡蓝色的天空上飘着一层若隐若现的白云。有微风轻轻地拂过树梢的绿叶,它们在空灵的时光里尽情的绽放它们的活力。
我来到她家,一进门就闻见一股淡淡的清香,你说这是园子里的花香。我跟着她去看了看,一朵朵淡雅里带着一点高贵的花在草丛中飞舞,香味随着微风传送到各个地方。“我最喜欢这种花了”她一边看着花一边说,“我给你几颗种子吧。”“好啊好啊。”
然后,她带我来到她的房间,这个房间很整齐,干净。她拿出了很多照片给我看,原来你小时候也是这么的可爱,留着短短的头发,笑起来嘴边还有一个浅浅的酒窝。在你的房间的一角,有一个高高的书架,上面堆放着很多书。我走过去看,哪里有很多的《读者》杂志,小说、名著。我拿了一本郭敬明的《爱与痛的边缘》。她说:“我很喜欢看这本书,借给你看吧。”“谢谢。”
我兴冲冲的抱着一本书回家看了,那本书的内容很精彩。刚刚看第一页的时候,看到一句话“写小说的好处是杀人不用偿命”,这句话很好笑,可能是我当时太激动了,一不小心就把那页纸撕了一条缝。我心里很害怕,怕你骂我,怕你恨我,怕你不理我。
第二天的下午,我拿着你的书和二十块钱来到你家门口,我站在那里,心里还在犹豫要不要进去,脑海里不时闪过各种画面,最后,我还是进去了。你的家里依然飘着那种小花的芳香,这种芳香使我不知所措的心平静了许多。“静,我不小心把你的书撕坏了,我拿了二十块钱陪你,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接过书看了看说:“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咧,没事的,这二十块钱你留着吧。”我有点不敢相信,一页纸撕了那么大个缝,你竟然一点也不生气,看着那本书,我实在是不好意思要。然后,我简单地说了一声“再见”就跑了出来,尽管你还在叫我。
用手摸着自己的脸,手心感到一阵阵温暖。静,你知道吗,我心里的一道小伤口就这样被你的微笑抹平了。你就是这样的善良,永远不会责备别人。你是我的姐姐,也是我的风景,想念不完,永远回味。
过了几天,你得知我要回深圳的消息,在那天下午,你把我带到一条小溪,潺潺的水连连不止,淅淅的声音犹如音乐般悦耳。旁边的一棵树映到了水面上,我们俩脱了鞋,把脚放在溪里的石头上,享受着最后一刻的清净。你送我一个礼物和一封信,叫我到了深圳再打开看。然后,我们有聊起了天,畅谈现在,一个字一个字刻录在我心中。那天,我依然记得,你穿着浅绿色的短袖。
一幅美好的结局图,淡绿色的倒带让人怀念,因为她在我心中定格,就像电影里的片段,定格是最好的落幕。回到深圳后,我把那种子种到了阳台上,现在已经开花了。我把那封信和礼物打开了,礼物是一个玻璃瓶,里面装满了小贝壳,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回旋的花纹里溢满了我们的感情,我非常的喜欢。看到礼物的同时,我把信也看了,信封了装着二十块钱和一张纸条:
莫明
你不要在责备自己,那页纸的事我并不怪你,本来我是想把那本书送给你的,但是我想留下一些你的记忆,即使是一条小缝。我不忘记你的,因为你实在太可爱了。我们永远都是好姐妹,树下的承诺,海边的记忆,这都能证明。我会常写信给你的。
彩静
听着《you ll just never know》,一个个伤感的音符,带着浅绿色的记忆。我看着房间里的书架,扑鼻而来的窗外阵阵花香,一轮黄色的月亮皎洁寂静,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了你。彩静,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