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就安安静静地坐在了一张沙发上面看自己带来喜欢看的书。看着看着,我已经进入了书的海洋里,沉醉在书的知识当中去。书的一缕缕芳香使我陶醉,使我快乐,使我获得知识的营养。
中午的时候,一只只焗鸡来了,这鸡肉的味道很好,很想,闻着就想吃。我剥开焗鸡那一张白而显得黑色的衣服,仔细一看,原来这是泥焗鸡,是放在泥土中烤熟的。我带上双手套,扯下一块鸡翅,这鸡翅的皮黄黄的,肉白白的。我尝一口鸡肉,哇!好好吃!很美味!不过,就是咸了一点。妈妈和同事朋友们也来吃鸡肉,我拿着鸡肉津津有味的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吃完鸡肉之后,接着我来了一碗白粥,夹起一片酸菜,这菜的味道也挺不错的,我喜欢。吃完午饭之后,我该出去外面散步,于是,就叫上了妈妈。妈妈的同事朋友们还在继续打麻将,看来他们好像是很喜欢打麻将的。我和妈妈在路上走着走着,我看到前面有一个很大的水塘,水塘的两旁一棵棵长得非常浓绿的树木,水面半绿半白的,这些呈现绿色的水,就是密密麻麻树的影子在倒影着。白白的水是天空一团团白云的影子,水塘里没有看见鱼的影子,有没有看见水会荡动的。这水里面究竟有没有生活着一条条可爱的小鱼儿,这水究竟有多深?我只看见水面,没有看见水底。在前右旁有一座连绵不断的屋子,这是干什么的?我心想着。我站在水塘上面的栏杆前望着这美丽的自然风光。
过了一会儿,我们再向前走去,走到了一条小桥边,我清清楚楚的看见在小桥的地板上面用小小的石头组成了两个热情的字眼。就是“欢迎”欢迎游客的到来,这是我发出的声音。我对妈妈说:“既然来到了这里,不如就照一张相吧。”妈妈急忙站在小桥上,我用相机瞄准妈妈,随着闪光灯一闪,一张和自然风光照的相就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我们漫步着,再漫步着,接着又一处景物呈现在眼前,在一个大大的笼子里,一只大大的鸟在生活着,站在一条柱子上,一片片散开的羽毛斜织着,这种鸟大概就是孔雀了吧。还有几个小朋友蹲在我们旁边看着地上,这地上究竟还有什么呢?我也跟着他们看,原来,这里还生活着一只可爱的白兔,这白兔并不小,也并不大,应该说是不大也不小吧。奇怪!怎么兔子与孔雀同笼,这是发自我内心的疑问,这兔子的毛白白的,也还有一点点黑,奇怪!我怎么没看见它的眼睛和尾巴呢?像在睡觉似的。在笼子旁边还有一棵大树,这树看上去并不衰老,反而很年轻,像个健壮的青年似的站在这里,这树怎么是由很多条树脚组成的呢?
我们走在一条小经上,下面这些树还很小,还很矮,大概是刚载上去不久的吧。走着在走着,我隐隐约约看见两棵树上长着几个刚出生不久,像婴儿似的杨桃。突然,我想起了自己家后面的小院子里,也栽着这样的树 ——杨桃树,我家栽的杨桃可比这里得杨桃大的要多,可能是因为比这里生长的早吧。我们再走开一点,又看见两个水果树,一棵棵大大圆圆的果子躺睡在那叶子当中,这果子的果皮还是泥色的,我刚开始因为这是龙眼树,后来听妈妈说才知道原来这是人心果树。
我们又看见了另一个水塘,一朵朵绿绿的花浮现在水面,我想这可能是水莲花吧,不是很清楚。还有一支支长长的竹杆整齐地排着队伍有顺序的插在水莲花的旁边。“这水莲花真的好漂亮啊!”我说。
在树前阴凉的地方的一个大大的空地上还有一些大人们有组织的在做游戏、活动的,有猜谜语的,有几个人绑着脚一起合作团结走路的,有的是两个人紧挨着一个气球在来回跑来跑去的,我望着他们,看来他们是在比赛,赢得有奖品。
太阳渐渐落山了,西边一缕红红的晚霞呈现在天边。出现了一朵朵形状多姿多样的火烧云,有的像绵羊,有的像雄狮,有的像骏马,有的像白兔,有的像天桥,有的像棉花 ……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该告别郊游之旅了,开始踏上回家之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