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不会孤单的。天使陪在你身边,你发现了吗?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摩天轮,在这个摩天轮上有着很多往来的过客,或许偶尔有人停留了久一点,但是终究会毫不留恋地离去。在你无助时,其实你一直没有注意到,在你的背后,有一个一直在守护你的天使。
无论如何,天使总会在你背后默默支持着你,对你不离不弃,所以你永远都不会孤单。
天使不是不在,他只是不小心睡着了,所以不要放弃,终有一天会醒来……
我是雨。
一个梦幻天真的女孩。
常常傻傻地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公主,我相信由爱编织出来的美妙童话,我也一直相信摩天轮那唯美的传说。我坚信无论如何友谊是美好的。至于那属于我的天使到底是谁,或者我又可以成为谁的天使,我都不清楚,也不想清楚了。我只希望我明天转去新学校,能在那里有一个新的开始,我期待我可以交到新的好朋友,可以真正尝到友情的甜蜜。
one.
这真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还有整洁明亮的校园,真的让人觉得心情明朗。来到了这个全新的班级,“同学们好,我们今天来了一位新同学,她即将和我们一起学习,来,让大家认识一下。”看着老师和蔼可亲的笑容,我开心地走了进去。“我是雨,很高兴能和大家认识,我希望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恩,那好,我们开始来上课,来,雨你就坐在琳前面。由于快要月考了,可能新同学的进度跟不上,所以琳你和同学们要互帮互助哦。好,我们现在开始复习……”
随着欢快的铃声,我们紧张的复习就先告一段落了。“你好哦,我是雨,以后就请你多多帮忙了,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好朋友。”我友好地向她伸出了手,可是她却不理我。“雨,过来呀,我是渟,你不用理她,她是不会和你说话的,她就是一个只懂得读书的木偶啦。”她的同桌对我说着。“恩,我是雨,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好朋友。”“好啦,我们走吧!别理她了,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还来不及跟琳说几句话就被渟拉着我走了,“琳,那下次见了,拜……”我匆匆忙忙地和她告别。
餐厅里…
“雨,来试试这个吧,这个菜挺好吃的。我是班长,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哦,”她微笑着说着。我开心地回着她:“恩,你人真好呀!渟,我问你一件事好吗?为什么琳一直不跟我说话呢?她平常也是这个样子的吗?你是她同桌,应该比较了解她吧。”“哦,原来你是说琳,我虽然和她是同桌,但是她对我说过的话不超过两句。她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读书上,只有关于学习的事她才感兴趣,对于其他的事总是不闻不问,对我们也不多说几句话,我这个同桌也对她一无所知,我看你还是别理她了,不然你会碰一鼻子灰的。所以我们就给她起了一个外号叫‘书的傀儡,很形象吧!”她叹了一口气对我说着。“哦”我听着,想着。渟拉住我飞出餐厅,“好了,我们快去教室,别管那个奇怪的人了。”
临近放学…
“我们下个星期就要进行月考了,所以大家要开始复习了,雨,你刚来,进度落后了很多啦。琳你要多帮帮她,老师相信你们行的!”老师站在讲台上笑着说。琳抬起头稍微看了老师一眼,很快就又低下去看着书本了。我朝她那儿看了看,她的目光真的没有停留在别的地方几秒呀!我的心揪了一下,这样一个人能和我成为朋友吗?我一直看着她……
我望着如泻的月光,摩天轮上的天使,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相信你一直给我带来幸福,所以,你告诉我一些提示吧,我所作的决定到底对不对……
two.
月考前一天…
“琳,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我们月考的范围到哪儿为止,你能不能告诉我一下?”我看着依旧埋头看书的她,她只是抬起了头,又很快低下头去了,一句话也没说。“雨,语文到第六单元,数学到第九章,英语是Unit second等等……”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渟。“渟是你哦,谢谢。”“不客气,以后有问题尽管来问我吧。问她是没有用的,她不会告诉你的。恩,你看,外面下了那么大的雨,老师说可以回家自习,我先走了,你回去的时候要小心点,也要快点复习了。对了,你有带伞吗?”“有,你也要小心点,再见了!”我看了外面的倾盆大雨,不禁皱起眉头来。
我看到琳呆呆地坐在座位上,我便问她:“琳,你没有带伞吗,不难我送你一程吧,那么大的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还是和我一起走吧。”说着说着我便拉起她往外走,我尽量地把伞外那边倾,我知道,她想保护的是手中的书,所以就帮她把书往中间移动。“琳,对了,你家在哪里呀!”她朝那指了指,原来她家离学校不远呀,我在想如果我没送她一程的话,也许她会紧紧抱着书狂奔回家吧,结果肯定是书毫发未伤,而自己却被淋得像落汤******!我想着想着就笑了起来。不知已经到了,“恩,那琳明天见喽,小心点,别感冒了。”我把她送到门口,“谢谢”我迟疑了一下,她进去了。我没听错的话,刚刚真的是她说出来的,虽然声音很轻,但是还是发自内心的,我知道你并不是没有情感的,只是你没有勇气说出来而已。
…………
月考后排名出来…
“哇,好厉害呦,第一还是她,真的是太强了。”“对呀对呀,好像没人可以赢她,我要是有她一半的聪明就好啦,就不至于回家要挨批了。”“她肯定很开心吧,每次都第一,她的爸爸妈妈肯定对她很好。”我看见了一大堆人在那边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我看到了排名第一是琳,渟在第三,我的成绩也还好。琳刚好走了过来,“琳,你是第一,好厉害,我们去庆祝一下好吗?”我开心地对她说着,于是我和她来到了一家冰淇淋摊子,“来,这个给你。”我拿着一个草莓味的冰棒给了她,“我们去哪里坐坐吧,那边很美哦。”我和她坐在了草丛中。
“你看,天空多美,如此纯净的淡蓝色。对了,你听说过摩天轮的传说吗? 当我们渴望得到幸福但幸福又迟迟没有到来的时候,试着坐上摩天轮等待它慢慢升高,直到最顶端俯视所看到的一切。其实我们所要的幸福很简单。我相信,世界很大,但总有属于我们简单的幸福,所以,当我们感到不幸福的时候,试着去仰望摩天轮,等待着所谓的幸福高度……我想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座只属于自己的摩天轮,也正是它,一直给我们带来幸福,摩天轮上有一个一直守护着我们的天使,它一直默默地在你身后,也许你没有察觉到,但是它却一直给你带来幸福。所以你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感到孤单。我相信这个传说,也相信背后有个一直守候我的天使,你呢?”我痴痴地享受着唯美的一切。
“真的会有天使吗?那我为什么感觉不到幸福?是不是天使离我而去了……”她靠着我的肩膀,静静地说着。
three。
“我活的好累,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在这世界上有什么意义。”琳难过的样子让人看了好心疼。“为什么这么说,你看,你一定有自己想做的事,还有爱你的人,你的父母,许许多多值得你珍惜的,对了,你不是很喜欢学习看书吗?还有你那么好的成绩以后一定会有一番作为,不像我,整天无所事事的。”我拍了拍她的肩膀“你什么都不知道,我的父母一心只想让我读好书,根本不关心我,本来的我还有着自己梦想的事,但是他们彻底粉碎了我的梦。我只能一味地学习,我无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一直在伪装。我羡慕你的无忧无虑,我也很想和好朋友们一起嬉戏打闹。可是当我心中最后一缕阳光完全被黑暗覆盖住,我有如何笑得出来,再笑,也只是徒添痛苦罢了。只有把自己埋在书海中,学会慢慢淡忘。我的内心一直很孤单,很脆弱。一直想找一个结实的肩膀依靠,如果摩天轮上真的有天使的话,为什么不来找我,是它抛弃了我吗?”琳静静地靠在我的肩膀上,泪水蜂拥而出。
“不是的,天使并没有抛弃你,它只是不小心睡着了,因为你的懦弱而睡着了,因为一直以来你都没有勇气去面对吧,面对真实的自己,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天使一直在你身边,只是你一直遗忘了它,它才会不小心睡着了,但她终会醒来的,只要你不放弃,它也会为你而苏醒的。来,跟我来。”我带着她来到了小树林。
“你看,这片树林美不美,我伤心难过或迷茫无助时,都会来这边,一直奔跑,知道筋疲力尽为止,到时候,就什么都想开了,也不会很烦恼。你也来试试看好吗?”我拉着她一连串跑了好圈,我们一起喘着粗气,坐在树下,“你看,是不是好了很多呀!”她靠着树,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可能是那烦躁的课本。我没想到她去出乎意料地折了一小根狗尾巴草,她望了望天,对着我说:“你说用这根毛茸茸的草儿能不能把树逗笑了?”我愣住了,她用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语气,那么温和。我也笑了笑,便折了一根,“你说行就行,不过你要先笑。”于是我们互相追赶着,在这片绿荫下,在唯美的蓝天下,嬉戏着,她笑了,我看到了她那样灿烂的笑容。
直到我们再次瘫软在树下,还互不饶人地玩弄着对方。我已经看到了你冰冻的心灵在融化着,你已经摆脱了痛苦,就让我接着把阳光带入你心间。你依旧笑着,你爽朗的笑声依旧萦绕着,树叶也发出“沙沙”之声,随着微风摇摆,仿佛真的在笑着。
“雨,摩天轮上的天使真的存在,它真的一直守护着我,我看见了,真的,它给我带来了幸福……”
那个天使,就是你。
后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摩天轮,摩天轮上一定会有属于你的天使,你一直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进,天使会一直支持着你的。
你永远不会孤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