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黎雨刚想皱着眉骂轩辕冰,一听到这声音,便转过身,和众人一起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倒吸了一口凉气。嗜血蛇妖身上的红鳞泛着冷光,毫无一丝不净。只是那血盆大口中的毒牙还占着些许血迹,一条红信时而吐出,发出嘶嘶的声音。口中哈出的气使众人冷得彻骨。它的话说得还不是很熟练,那金眸中倒映轩辕冰的影子,似乎在用眼神说:小子,敢在我面前抢人,你死定了!
蓝凰小声的对轩辕冰说:“兄弟,它的目标好像是你…”轩辕冰依旧不说话,只是霎时释放了他巨大的魂影亡灵黑龙,与嗜血蛇妖对峙。托托尔见此情形,大声喊到:“弟兄们,为我们的同伴而战吧!”然后便带领着众多佣兵冲上前去。
嗜血蛇妖的金眸里滑过一丝阴狠,像是被这些不自量力的人类激怒了。庞大的腰身一摆,就将一些热血的佣兵给甩到一旁,即死。而这些佣兵仍是不懈的攻击它。
蓝凰对皓芒喊到:“皓芒,我们也帮他一把!”便纷纷释放出了自己的魂影。而此时轩辕冰已经集聚了巨大的星辰之力在逍遥剑上向蛇妖的眼睛戳去。蛇妖看见轩辕冰的举动,庞大的身躯弓起,然后瞬间张开大嘴朝着轩辕冰袭来,嘴里还带着一股浓厚的腥气。皓芒忙念咒语,星芒之森巨大的自然能量朝着轩辕冰的前方聚集。蓝凰挥手,大喝一声,一股强大的空气能量也聚集到了皓芒的自然之力之中。嗜血蛇妖的嘴被挡住,发出一声凌厉的嘶吼。庞大的身躯不安的快速扭动着,想要冲破这个屏障,倒是甩死了不少无辜的佣兵。而轩辕冰的逍遥剑已经飞速刺入了蛇妖的左眼。蛇妖又是一声嘶吼,蓝凰和皓芒滴着汗支撑的屏障,皓芒还不忘说一句:“妈的,嘴真丑!”轩辕冰对佣兵们喊到:“你们快离开它的周身!”佣兵们纷纷远离了这条正在不安扭动的蛇妖。
而这时,已经快撑不住的蓝凰突然觉得腰处有些异动。瞬间,一个巨大的蓝影飞速的冲出了蓝凰的百宝袋。当众人看清楚它的相貌时,大喊到:“这…这是幽冥蓝凤!”盘旋在上空的那只蓝色的凤凰缓缓的停了下来,它的蓝羽犹如丝绸一般顺滑,那双深色的蓝眸竟是和蓝凰的蓝眸有几分相似。皓芒满头大汗的说到:“嘿,你魂兽的眼睛和你的眼睛真像。就是这一下,嗜血蛇妖暴吼一声,冲破了这个屏障。而那幽冥蓝凤尖啸一声,往后退了几百米。众人不解的看向蓝凰,皓芒问到:“它在干嘛?不会是怕了这蛇妖吧!”不等众人反应过来,只觉得身旁一阵劲风掠过。再看向那嗜血蛇妖之处,一蓝影已瞬间的袭向它的七寸。蛇妖又是一声暴吼,身躯不停的摆动,想要卷住那幽冥蓝凤。在看时,它已经软趴趴的倒在了地上,倒地时巨大的响声掠起了一地的雪水。然后那洁白的雪缓缓被染红…
寒雨蝶从马车里跳出来,看到幽冥蓝凤时,惊呼到:“幽冥蓝凤!这…”众人又纷纷的看向蓝凰。当众人的惊讶还尚未褪去时。高空中的蓝影又是一声尖啸,朝着众人袭来。蓝凰大喊一声:“快跑!”心中却焦急如焚,糟了,这幽冥蓝凤还没有被我驯化!
众人又纷纷散开,蓝凰的脸上冒着豆大的汗珠,伸出一只手,直对的急速而下的幽冥蓝凤大声喊到:“停!”那双蓝眸死死的盯着它。或许是眼神的作用,幽冥蓝凤缓缓的停了下来,站立在蓝凰面前。蓝凰仍旧盯着它,一步步的走向它。颤抖的双手缓缓的摸向那柔顺的蓝羽。两对相似的蓝眸注视着对方。
幽冥蓝凤竟然趴了下来,蓝凰轻轻的抚摸着它的蓝羽。它发出了一种类似撒娇的啼叫。然后它用它的嘴轻啄了一下蓝凰的手,流出一丝鲜红的血液。它又在自己的身上割伤了一处,缓缓流出了一丝蓝色血液。两色血液融合在了一起。霎时,雪地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魔法阵。一个仪式过后,那幽冥蓝凤缓缓的变小,变成了一只不起眼的小蓝鸟,站立在了蓝凰的肩上。
几个少年愣了愣,随即又露出了惊异的眼神。皓芒拍了拍蓝凰的肩膀,说到:“好啊,小子。竟然和一只神兽立了契约!”蓝凰笑了笑,让托托尔取出了嗜血蛇妖的魔核。然后几人又回到了马车上。
一旁一直发愣的欧阳黎雨眨了眨眼,说到:“怎么回事?”皓芒笑着说:“欧阳黎雨,你可真有毅力,追轩辕冰追到了星芒之森来!”欧阳黎雨娇俏的小脸布上了一丝红晕,急忙说到:“我…我是来找他麻烦的!”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真话,忙捂住了嘴。
轩辕冰说:“你看到了,星芒之森很危险。你要是想找我麻烦等我们完成任务回去再说,你先走吧。”欧阳黎雨又转变成了一脸温柔的样子,缓缓说到:“没关系,我已经和校长说了,他让我和你们一起出来找自然神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