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管薇终于从德国归来。
六年前去时她二十岁,孤身只影前往德国学医;六年后她学成名就归来,已是二十六的年龄,只是她依旧是一人。六年的时间,似乎还没能让她忘记那个人。
管薇拖着行李箱走在虹桥机场内,不远处一个身形修长的美丽女子正向她奔来。
“管薇,你终于回来了。”
何清扬一上来就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管薇笑了:“我真意外,居然还有个人记着我来给我接机。”
是啊,她从未想过,重回故地时已是六年后的光景。她生性寡情,以为这六年来,记住她的,记住关于她的那段过往的,只有她一人而已。
“这是什么话,好了,明晚的接风宴,你不许迟到。”何清扬似乎知道她在想什么,急急说道。
“知道啦。”管薇又是一阵莞尔,这么多年,她总是还像个孩子一样,“你和江衡……还好么?”
何清扬去年才回国,从美国总部被分到NA亚太区总部上海做市场主管,今年二十六岁的她已是NA销售总监。三年间,NA销售总监的位子就换了两个。一个是任职多年的叶蔓,去年因结婚而辞职。还有一个是邵清,今年升了总经理,何清扬作为他的一把手,自然而然坐稳了销售总监这把椅子。
“马马虎虎呗,”何清扬淡淡地说了句,将管薇的行李箱放到车子的后备箱里,又说道,“对了,夏娆年初的时候走了。”
管薇见她不愿意提和江衡的事情,也知道一定没有什么起色,闻后言扬了扬眉毛:“怎么走了,她和邵清……分开了?”
何清扬道:“是分了,那会正好有个去欧洲总部工作的机会,所以就走了。”
管薇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打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笑着对何清扬说:“看来你这几年过得还不错嘛,BMW650i都买得起,牛啊你!”
何清扬噗嗤一下笑了:“你也没正经的,快说,怎么突然从德国回来了?你们学医的不是要读好几年么?”
管薇笑道:“是啊,好像是这边有个病人的家属要请我的博导来做手术,我们博导很忙的,于是乎我就被派来上海了。”
“哟,哪个病人劳驾得起你这座大尊啊?”
“不清楚,听说姓顾……我也是那么稀里糊涂就被赶到这里来了。”
何清扬道:“姓顾?没准叶梓文认识。前几天吃饭的时候他也提了,说是华山医院收了个病人,他认识,打小的玩伴,家里头权势大得很,执意要请国外的医生来做手术。”
管薇听到‘叶梓文’三个字脸色一沉,静默片刻后才说:“也许碰巧吧,你下午不上班?”
何清扬自知失言,忙说:“不上班,我为了你专门请了一天假,你不请我吃饭呐?”
“贫嘴!送我到乌鲁木齐中路那边,我去华山医院报个道。”
何清扬哼了声:“知道了知道了,对了,你这次回国呆几天啊?”
“手术做完就回去了,华山医院这边倒是好多次地邀请我来工作,我还没定下来。”管薇低头看起了手机。
“那你怎么打算?你这次回国,不回家看看?”
管薇眸子一沉:“有什么好看的,我爸和那个女人过得好着呢,我没什么可看的。”
“别这样说,管伯父这几年老是向我打听你的事情,你回去看看吧,你爸纵是不对,但到底他是你亲爸。”
管薇没有吭声,只是抬头看着车窗外转瞬即逝的景色。
这么多年,上海简直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于她一个六年未曾回来看看的人而言,上海这个生她养她的城市,竟成了一个陌生地,但又何尝不是一个伤心地。
管薇出生在一个医学世家中,父亲是华山医院的院士,眼科的主治医生,母亲是医学院的教授。
管薇知道父母感情不好,却也仅仅只是知道这一点。直到她高考那年,父亲婚外情暴露,母亲自杀的事情相继发生了,她似乎从天上落到了地上,摔得那么疼,疼得让她一下子清醒了,彻彻底底地清醒了。她的父亲,她心目中那么爱她的父亲,居然和同科室的医生有过一段不为人知的感情,并且还有一个和她一样大的女儿。
母亲死了,父亲终究药娶了那个女人回家,那个他们之间的私生女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她管薇同父异母的妹妹。
管薇曾经质问过自己的爸爸,他沉默良久给出的一句话居然只是“我对不起你母亲”。管薇听到这句话只是笑了,再无别的话可说。
高考之后,管薇毅然孤身前往北京读大学,在那里租了房子,每年的春节也是去生活在北京的爷爷奶奶家中度过。
她不是不想回去,只是那个家,早已经不是她的了。这个世界那么大,可是能容她的地方又有多少?她不知道。而父亲又娶了别的女人,他们还有一个女儿。那么管薇这样冒冒失失地回去又算什么?她终究只是自己父亲和已经死了的前妻的女儿罢了。
“管薇,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爸年纪也大了,有空回去看看吧。”何清扬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将管薇的思绪又勾了回来,“我有空再说吧。清扬,谢谢你了。”
何清扬只是笑着不说话。
到了医院,管薇去了五楼的神外科,简单地交接工作后便离开了,坐进何清扬的车子内,准备和她一起去吃晚饭。
车子停在了小红楼前,两个人点餐之后就聊开了。
“管薇,叶梓文和沈姝和要订婚了。”何清扬坐在管薇对面,有些迟疑地说着。
管薇犹自一愣,随即笑道:“很正常啊。对了,他什么时候回国的?”
“回国已经有两三年了。”何清扬一顿,“你和他……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
管薇喝了口咖啡:“他一直都和沈姝和在一起的吧?”闻后言又说,“什么怎么回事,横竖都这样了,我没什么好说的。”
何清扬看她这样,自知她不愿意提这些事情,便噤了声不再说什么。一顿饭吃完后,何清扬发动车子,对管薇说:“这些天就住在我这儿吧。”管薇也不做推辞,反正左右在国内呆得时间也不长,做完手术就要回德国去了。
“真不打算在上海安定下来啊?”
车窗外夜色已深,管薇听到这话,只是说:“一切还没定下,我也不知道,再看情况吧,也许会留下,毕竟在外面呆了六年了,我也该回来了。”
是啊,我该回来了。
管薇这样想着。
-待续-
P.S:新开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