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勇,男,河南商丘人,1987年出生,2009年参军,至2017年下半年退伍。
多年的军旅生活使许勇脾气急躁而不失冷静,狠毒又不缺义气,一上任便决定把部队里的一套用到当地的治安上。可惜,中国官场的黑暗并没有许勇想象的那么简单,当一个好官和当好一个官完全是两码子概念。一想起那些油光满面小人的嘴脸,他都会愤怒无比,自己以前日日夜夜守卫的就是他们吗,战友的生命就是为他们而付出的吗!待他目睹了官场上所有罪恶的交易而自身又倍感无奈后,愤然辞职。
现实中,退伍后的特种兵很难融入当时的社会,他们能够凭密集的枪声断定枪的型号数据,对方的人数及军事素质,却分辨不出眼前殷勤地为你提包的人是骗子还是热心人;他们能熟练掌握各种求生技巧,沼泽、森林、高山、热带雨林,通通是他们栖身的场所,但是在一个小小的都市中,他们却成了“蚁族”人。他们不擅于交际,不会应酬,更不会溜须拍马,所以,他们与社会格格不入。
因此,绝大多数不是留在部队,亦或去当保镖,雇佣兵,再不然就去卖苦力,这便是他们的出路。许勇是一个孤傲的人,他不愿意留在部队,更不愿意做什么保镖当别人的狗腿子,于是,他选择了卖苦力。
尽管这和整天待在办公室里享受空调相比,要凄惨许多,但许勇却觉得非常踏实,最起码,他觉得他还在为自己热爱的祖国服务,最起码,他每晚是带着笑容进入梦乡的。
渐渐的,公司发现了许勇,吃苦耐劳,不卑不亢,勤俭节约,他的优点被领导看重,让他承包了一个工程,于是许勇带着和自己一起退役的几个战友来到了上海。
原来早在病毒该开始散播的时候,中国国家病毒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就已经注意到了,不过当时T病毒大部分被空气稀释,所以起先对人体的危害并不明显。直到两个月后,T病毒有转换成烈性病毒的趋势,部分高层人物就决定未雨绸缪,在全国各大城市区域建立城市基地,希望能应对部分突发事件。许勇便是这时候被征召的。
普陀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外围,这里交通发达,上有铁路西站,背靠G42沪蓉高速公路,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人流因素,都是比较重要的地带,因此在这里建造临时基地也无可厚非。
2020年7月29日,他们来到了这里,已开发房地产为由秘密建造基地。起初一直都很顺利,一直到……
“快点,林子,把工具给我。来,大家准备好,一、二、三…”工地上,许勇正有条不紊地指挥工人打破地基,地面下面是下水管道,他们的任务是堵住这里,改变下水道水流的线路。
“勇哥,听说这下面前不久死了13名下水管工人呵,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化成厉鬼,我听说水鬼可是很厉害的。”叫做林子的人靠近许勇呵呵笑道。
他的话被后面的老五听到了,老五立刻拿着铲子的木把捅了捅林子的屁股,打趣道:“俺说,林子,你是不是做了啥亏心事,这么怕鬼,莫不是把哪家的闺女也推下去了吧,哈哈。”老五是山东人,他的普通话也带了点山东口音味道,引来了其他工友哈哈大笑。
林子的脸立刻就红了,嘴上却对损他的老五说道:“是啊,是啊,我昨晚把你老婆推下去了。谁说我怕鬼啊,我只是好奇,最近不是老有疯子咬人吗。”
“不怕,不怕等下你就第一个下去啊。”老五继续起哄,许勇也没管他们,林子、老五还有自己的族弟许峰都是和自己一道退役的兄弟,他们原本可以过上舒坦的日子,可是还是选择跟随自己,可是自己呢,没有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不说,还让他们跟着自己干苦力,每次一想起这,许勇都觉得心里酸酸的。
林子被老五说得心里发虚,但毕竟是在死神手里走过几遭的人,此时也是鼓足劲,满不在乎的说道:“下去就下去,不就是鬼吗,碰到我这个凶鬼它也要吓得跑!”
“轰隆——”,地面被砸陷进去了,一个直径1.5米的大洞出现在众人面前。不过由于光线的原因,里面一片漆黑。林子自告奋勇,穿上工作服,又带上了安全帽,就准备下去。
因为担心周围地基不稳,所以许勇让其他人散开到周围二十米开外,而林子则一个人像黑洞走去。
林子在部队里是通讯兵,但基本的格斗技巧也是过硬的,这只不过是普通的作业而已,林子却有点感觉压抑,来自心底的压抑。倘若是只有一个人的话,林子真打算放弃继续作业。可惜,周围一群工友在看着自己,弟兄在看着自己,队长在看着自己,他不能。
林子只有硬着头皮靠近,也许是心里作用,他觉得这个洞不是一般的黑,而且深不见底,似乎想要吞噬自己!勉强吞了一口口水,林子把双手支撑在洞口两边,准备低身下去。
突然,黑暗中一道光芒朝自己快速接近,林子心头一紧,正要往上跳去,但那光芒速度之快不是他能跟上的。
后面的老五和许勇只见林子作势欲下去但还没两秒就有往上跳的趋势,旁人只能看出林子一直在那蹲着。许勇心里起疑,这林子好歹也是个战场杀神,特种作战哪一次都没退缩过,这次怎么?
不好,一定出事了!!!许勇的判断力非常迅速且正确,他立马给老五使了个眼色,老五也是和许勇等多年出生入死的,相互之间的默契也是极高的,当下跃出了掩体,慢慢朝林子靠近,嘴里一边低呼:“林子,林子,你小子在搞啥东西?”
一股淡淡的若有若无的血腥味传入老五的鼻子里,这味道,太熟悉了。老五情知事情不妙,急走两步上前,正要搭手在林子肩膀时,林子的脑袋摇了两下。确切一点来说是脖子拧动了两下,脑袋只是跟随着动作。
“噗——”还未等老五反应过来,一根长满刺的东西洞穿了林子的脖子。“我草,啥鬼东西!!!”老五心里一惊,被这怪异的东西惊得待在了原地。
后面的许勇能做特种部队的队长,各项素质都比其他队员优秀,知道已经坏了事,底下肯定有什么怪东西,现在也来不及为林子悲伤,马上上前一步大喊:“老五,快跑!“
老五毕竟也是在枪林弹雨中活下来的人,此刻虽然还没缓过神来,但里的神经系统已经发出了命令。于是,没有半点犹豫,老五当即转身往回跑。但只跑了几步就感觉后脑勺有股热气贴了过来,这时候哪还敢回头看是什么东西,条件性地立即迅速趴下。
那怪东西本以为能抓住个猎物,没料到老五的神经反应速度这么发达,它的爆发速度很快,直接朝后面的人群奔了过去。
在老五趴下的一瞬间,许勇就看见了这个怪物。全身没有一点皮肤组织,身上到处是血洞,毛细血管,动脉等在血红色的薄薄一层膜下清晰可见,四爪锋利,足有8公分长,一根足有两米长的舌头正朝自己卷来。
虽然已经退役快两年了,但许勇的身体素质可一点也没拉下,急忙往旁边一滚,躲过了那怪物的攻击。后面的民工就没那么幸运了,直接被怪物扑到在地,那怪物似乎饿极了,直接把嘴咬向了那倒霉民工的脑袋上,过了不久,一阵细细的声响起,随后众人开始惊声尖叫,四散逃脱。
许勇虽然心里吃惊万分,但也不会像普通人般仓皇逃脱,一股狠劲提了出来,用脚挑起旁边的一把铁铲,直接朝怪物的腰部重重得铲去。许勇原本就在部队里以大力出名,可是他用尽全力的这一下,却只铲掉了那怪物腰部的一大块肉。
怪物也许是疼痛,也许是怪责有人打扰它的美餐,嘶吼了一声,瞪着比人来还巨大3倍的眼睛就朝许勇扑来。而因为离得太近,许勇避无可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团黑红色的怪物朝自己扑来。
没有意料之中的被推倒,许勇定睛一看,原来是旁边的老五捡了跟钢筋直接朝着丧尸抛去,并且成功洞穿了怪物的脑袋,怪物遭到重创,四肢不断颤抖,终于倒了下去。
两人都是劫后余生,还没有来得及喘息一口气,就发现那个黑洞里已经跳出了八只一模一样的怪物,正虎视眈眈的望着他们。
“舔食者!”越听许勇说下去,我眉头皱的越紧,这怪物在阿洛斯研究中心可是让我吃进了苦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