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A还在那里吃着别人爸爸千里迢迢给自己孩子带来的开心果,一颗一颗,像钟表的节奏。开心果越来越少,时间也越来越少。室友B看不下去,大声劝告她可以stop了,可是A却突然失了聪。而我,躺在床上继续保持缄默。虽然我也很想大声喊出来,却最终还是没有。总是觉得,凑合着吧。
室友都出去了,只剩下了我和B。她还在睡觉,不知道外面的阳光已经那么耀眼。而我,开机,静音,开始玩无声的游戏。我在一片沉默中开始一天时间的消耗。
其实肚子一点都不饿,因为起床后已经找了两块饼干垫了垫胃。可是我知道我必须要吃饭,因为胃痛的感觉真的很难受。想去校区那里吃土豆肉丝饭,吃宫保大虾饭,但是单程10分钟,来回就要20分钟的路程让我望而却步。我不想暴晒在阳光底下,在新加坡,阳光下打伞很奇怪。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对那家川菜馆有种莫名的执着,没吃饭的时候很想去吃,吃着的时候却觉得味道也就比一般的好一点罢了。可还是念念不忘。
最后还是决定和室友煮面条吃。两团面,两个蛋,两株青菜,一锅汤,这就是我们的午餐。自从来了新加坡以后,面条就成了我的主食。不想动时就吃面,不想出去的时候就吃面,不能出去的时候就吃面。明明卖相很好的一碗面,可是吃下去的时候却真的很难吃。真的很奇怪,难道是我煮面的手艺退步了?怎么也煮不出以前的味道。一碗面吃了一个下午都没能吃完,看着它慢慢涨开,变成更满的一碗。
昨天中午吃的是火锅,底料是同学从重庆带来的正宗火锅底料。倒进锅里后,看着它慢慢化开,变成厚厚的油,倒了水,成为飘着火红辣椒油的麻辣锅底,香气飘了好远。偶尔有到厨房倒水喝的同学经过,笑眯眯的说你们两个真会享受,然后我们也很客气的问要不要尝试一下。火锅材料是两个人一起去超市买的,买了很多菜,到最后吃都吃不完。可是我却不是很吃得惯,其实并不辣,主要是麻,嘴唇像被触电了一样,一个下午都没缓过劲来。我还是想念澳门豆捞,下次回去一定要点很多牛仔骨,肥羊,虾滑和金针菇。最后一次在澳门豆捞吃饭还是和金,罗一起去的,马因为有事最后还是没有来。我们似乎很多时候都只能凑成三人游,等我回去的时候一定要四个人一起了。下次不再是为我饯行,而是接风宴。
给Shirley打电话,她说她和杏花写语文作文时都写了我,题目叫《留住》,然后都得了挺高的分,她说我很想念你写的文章,她说自从我走了以后我们以前很壮观的午饭队伍都拆散了,她说现在教室里都很安静…她说,你回来吧。
可是我却不能,自己选的路,再难,跪着也要走完。我们总要拼出一条血路来。Shirley考杭师大失败了,没事儿,你还可以继续高考,总会有出路的。我们不难过。
我跟Shirley讲,我经常看见班主任在线,可是我却从来没有主动和她去打过招呼,就像是路人甲乙丙丁。而她,用英文中的语法就是so does she。我想,我对于她的记忆,永远是和我走之前的不断更换位置联系在一起了的,不管她是以什么为名。我现在还能清晰记得坐在最后一排时的彻底失望。有些人是用来拯救,而有些人是用来牺牲。野牛也说,我也觉得她不喜欢你。我想,我永远也说不出“老师,你能抱抱我么”。所以,不要联系,相见不如怀念。
曾经以为RSL是我最讨厌的老师了,可以换了老师后,我对她也没了感觉,偶尔在楼梯口碰见我也能微笑说老师好。一起去英国的时候,我们也能开心闲聊几句,仿佛那些不愉快都不存在。高一时候,我没有被她少骂,她也曾扬言要把我调到讲台桌旁边,可最终还是没有实施。所以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再如何的浓墨重彩都会褪了颜色。
同学录是Shirley帮我弄好的,来之前的那天晚上匆匆看了一遍,很多摩擦矛盾也就在拿三言两语中轻松化解了。鲁迅说的真对,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很多人都写了很多,感情是那样真挚。斐斐说:如果将来你在寂寞时想起我,那将是我最大的荣幸。看到这句话,我的眼泪刷的一下就下来了。斐斐,其实,真的,你不必感到荣幸,因为我现在就很想你。也有同学,因为我的一次主动打招呼,就此记住了我的好。
给婷打电话也是好几个星期之前的事情了。她也终于开始了看匪大小说的漫长路。我给她介绍好看的小说,她给我介绍好看的电影。彼此共享,我们太久没有联系,没有共同的话题。我不想十多年的感情就这么不了了之。十年有余,生命大半的时间她都有曾参与。
。
杏花有了新的目标要当BB嫩模,野牛要出柜,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新生活。
Tomorrow is another beautiful day。
位置:精品区   年级:高中3 关键字
YINGYINGG 点评
高中又是别样感触。海明威写太阳照样升起的时候已备受绝望煎熬,高三边界又是一遭。Tomorrow is another beautiful day。会是吧?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