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年过去了。
满脸胡茬的中年人静静地坐在宽广的庭院里,手拿花洒,望着一株通体雪白,充满着淡淡幽香的花朵出了神。种植花朵的花盆极为优雅,奇丽的花纹从瓶口蔓延而下,有窄到宽,错乱却又无让人有眼花缭乱之意。
就在北冥哀眼睁睁地看着染尘灰飞烟灭的那一刻,染尘最终化作了一颗种子。
花飞花落花满天,花落便枯萎,新的种子却会一直传承下去。他小心翼翼地将种子包裹起来,命人挑选城里最好的花盆将其种下,从此悉心照料。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
他终究是要伴她到老,到死。不多一分,亦不少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