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北冥哀躯体上的毒素褪去了许多,染尘微微地笑了。如果北冥哀此时睁眼,定能看见染尘的身体比原来虚幻了许多,乍一看就像是一个幻像一样。
她抬起袖子轻轻擦拭了北冥哀充满汗珠的额头,放松了压抑住身体痛苦的仙力,一口心血吐了出来,她紧咬银牙,扶着地猛地站起来,她知道她的时间不多了。
真身已全融入到北冥哀的身中,她自己只剩下灵魂没有融合,但若少了染尘的灵魂,北冥哀就算救了回来,也是半死不活的人。
献祭之舞,花舞。她黑白分明的双眼紧盯着北冥哀,仿佛想把他的样子铭刻进自己的眸子里,染尘张开双臂,一圈一圈的金色光晕荡漾上她的周身,来回交替,馨香的味道更加浓郁,她踱着步子逐渐靠近北冥哀,双手依然不停地舞动。
她的模样开始变成粉粒状,但她只是淡淡地笑,丝毫看不出任何悲伤的情绪。
舞毕。她将双臂交叉于胸前平放,闭上眼睛盘坐了下来。
就像水分蒸发一般,从脚踝开始,变成粉粒状的虚影渐渐飞散开来,停滞在空中,久久不肯散去的样子。
北冥哀从一阵七筋八脉都豁达的舒服中醒来,睁开双眼,第一眼就看见了染尘那消香玉损的样子,心中不由得一惊。想用手去抓,却落得一场空。
空中沉淀下了一层忧伤的气味。霎时阳光枯萎,花朵靡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