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只是想将自己的所感到感动的情节写出来,是以卡索的角度来写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让大家都知道幻城这本书写的很好!就这样!
幻城
释,也许我不配当你的哥哥,当你义无反顾地为我实现上一世及今世的愿望时,我却用那把嗜满风霜的冰剑刺穿了你的胸膛,我很爱你,可是不及你爱我的千万分之一,我对不起你,我自己终生也将受到惩罚,我会用一辈子的忏悔与悲伤来记住你。
—— 题记
【今世,生情】
而我的名字是卡索,是幻雪帝国的长子,而我最爱的弟弟就叫——樱空释,我们是幻雪帝国仅存的两个幻术师。两百年前爆发了冰族与火族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圣战,而在那次圣战中,我们的家族受到了严重的创伤,我的哥哥姐姐们都死了,只留下我,和我手中抱着的弟弟——释。当年我和弟弟一起被护送出城,但在路上受到火族的阻挡,于是40个护送我们出城的人全部死亡,而我抱着释,开始逃向凡间。
我感到很害怕,因为那时我还小,释用手捧着我的脸,颤颤地问我,哥,我们会被杀死吗?我说,不会,哥哥会保护你的。这是我对你的第一次承诺,但后来却是我杀死了你。我记得我当时只会把水变成冰雕,然后用来卖钱谋生,有一次有个人拿走了我所有的冰雕不给钱,还把你推倒了,当时我给他喝下一碗酒,然后把他喝下的酒变成冰,结成一把三棘剑刺穿了他的胸膛,那是我第一次杀人,也是为了你。当时你望着我说,哥,以后我们再也不会被别人杀死了,对吗?我说,对,没有人可以杀了你,我会用我的生命来保护你。我们的感情就是这样越来越深的,殊不知,最后,是我杀了你!
【前世,情缘】
前世,我是一个被捆绑在炼讴石上的人,我的肩上停留着一只巨大的霰雪鸟,当时我最想要的,就是自由,哪怕推倒炼讴石后,跌入深海中被压得粉身碎骨,我都不在乎。“来世我想成为幻雪帝国的皇子,我想像皇子那样拥有自由的权力,我不要当什么国王,国王没有自由,我来世最想要的就是自由——”,我对着肩上的霰雪鸟悲愤地说。
然后,肩上的霰雪鸟腾空而起,开始向着这块巨石俯冲吗,一下一下地撞,即使鲜血淋漓四溅,还是义无反顾,最后撞死在这块炼讴石上。而捆绑我的链条也被撞开了,最终我微笑着跌落悬崖,浪涛一瞬间就将我吞没了。
释的前世,就是那只为我而死的霰雪鸟。
【最后,请求】
今世,我们是感情至深的兄弟,你同样为了我的自由,杀死了一切想捧我为王的人,包括杀死了我深爱的未来妻子——岚裳。当我了解到你杀死这么多人是为了想成为国王的时候,我认为你是个自私、不择手段的人,于是我把手中的冰剑刺穿了你的胸膛,你的魔力在我之上,可你还是不躲不闪地被我杀了,难道你连一点抵抗我的心都没有吗?难道你的生命真的只为我一个人而活吗?在你死前的最后一刻,你微笑着亲吻我的眉毛:“哥,在我死了之后,请你自由地……”,你还没说完,就躺在我的怀里像婴儿一般安静地睡了,我的眼泪顿时奔流不息。后来我知道,你当时没说完整的那句话就是:“哥,在我死了之后,请你自由地飞翔。”
【回忆,梦境】
我违背了当初对你的承诺,杀你时,不仅仅只有恨意,更多的是痛苦。然而你在死之前依然牵挂着我,你如此地爱我,而我并没有了解你,最后我还是杀死了你,我不值得你爱。
回忆中,我看到你瘦小的身影在大雪中奔跑的样子;
我看到我抱着年幼的你走在凡世落雪的街道;
我看到你乖巧的叫我哥;
我看到你倔强的挡在那个拿走我冰雕的男人面前;
我看到雪雾森林中我们一起长大的痕迹;
我看到我将剑刺进了你的身体;
我看到你看着我说,请你自由地…… ;
我看到你那不想和我分开的眼神;
我看到你的眼睛慢慢地闭上;
我看到你纯白的血流了一地;
最后我看到你留给我的梦境。
梦境中:“哥,我发誓要给你自由,哪怕牺牲我的一切,我要代替你成为国王,然后用我至高无上的权力,给你所有想要的幸福。我知道我这样做是近乎毁灭的举动,就连你也不会答应的,可是,为了你的自由,我在所不惜。泫榻、岚裳、我的幻影神宫,一切在我眼中都只是云烟,只有你的快乐才是我命中的信仰。”
“哥,你知道吗?当你将剑刺进我的胸膛时,我感到很难过,不是为我将要消失的生命,而是因为我最终还是没有给你自由。当我倒下的时候,你再次紧紧地抱住了我,于是我开心地笑了,同时我看到你的眼泪不住的流。当我想告诉你,哥,请你自由地飞翔吧!可是我还没有说完,就再也发不出声音了。”
“释,其实有一个细节你忘记说了哦,当雪花飘落在我的身上时,你怕我会冷,于是你念动咒语,把你流出来的血,全部化成了火焰般的红莲,围绕在我身旁给我取暖。你说是吧!哥看到你在念咒语哦!”
“哥,请你自由地……。”释,你知道吗?你这句未说完的话已成为我最一生中最痛苦的焦点了。
【忏悔,挽留】
释,当哥把剑刺入你的胸膛时,那一刻我是多么的痛苦,你是我爱的人,而岚裳同样是我爱的人,被你杀死的冰雪帝国的子民同样也是我爱的人,倘若我不杀你,那我子民对得起他们?在我杀你时,我的难过是因为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离开了我。而当我了解真相,看到你留下的梦境时,我的眼泪就变作只为你一个人流了,我的痛苦也只为你一个人痛了。在那一刻,我感到全身的每一寸皮肤都在为你抽搐着流泪,我感到心脏的剧痛穿越胸腔,我张开口,白色晶莹的血液从我的口中汹涌而出。我错怪你了,我竟然杀死了自己的亲弟弟。如果可以,我宁愿上辈子、这辈子都不要认识你,或许你就能快快乐乐的生活了。是我自私的心愿让你为我而死,被你杀死的人说到底也是我害的。从现在起,自由不再是我的向往,而释,你才是我的最爱,你才是哥最重要的弟弟,哥一定要让你复活!
哥带着让你复活的心愿,召集全城最好的战士一同前往幻雪神山,为的是见到传说中的渊祭,让她帮你复活,只要战胜她就可以了。一路上很多人都死了,但我不觉得不值得,因为只要能够救活你,那么再大的损失都值得。然而,哥最终还是被渊祭打败了,但她还是让你复活,只不过不知道你转世变为谁,而且要等到见面时才能勾起回忆。最终我万万没有想到你竟然是火族的国王,而当我知道你的身份时,我已经把无数的冰剑穿过我的胸膛了,在我倒下去时,我看到你的眼眶中嗜满了泪水,你的表情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哀伤,我听到你难过而低沉地声音,哥,你怎么可以离开我,你怎么可以离开我……。当我明白过来时,我已经没有力气了,我倒在地面上,对着我思念了几百年的弟弟伸出了手,可是我的手指已经没有力气再握到一起了,我们都是相见恨晚。
释,你应该比我当初失去你时更痛苦吧!对不起,释,我又伤害你了,请原谅哥,没有等到你。
【铭记,殇散】
生命是一种铭记,铭记已故的承诺与感情,所有曾经亲密的对白终将被记忆所带走,我亲切地抱着你,你也会乖巧地喊我哥,亲吻我的眉毛,而最后的结果谁也预测不到,我竟然会杀去深爱这我的你,也许在一切冥冥之中自由定数,大概这就是宿命吧!当你离开了我身边时我才懂得珍惜,而当你最后一句话没说完就永远的睡在我的怀抱中时,我的心受到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次重击,破碎的冰片横过我的心壁,穿破我的血管,走进我脑海中的最深处。曾经的诺言换来的是你对我两世的爱,你的爱太过的单纯,你选择了一种最极端的方法来体现出你对我的爱,而最极端的痛苦同时也都让我来承受,今生今世甚至生生世世我都无法承受再多的爱,因为你给我的爱与殇,足以让我享受一生。生命中有太多的无奈,就像是我对于你的离开,和你对于我的离开。当我倒下去时,看到了你,我感到很难过,不是为了我即将失去的生命,而是因为不能陪你了,我看到你哭着求我不要离开,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你,我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痛苦,我受过,所以我明白,但我竟然让你也受了这种痛。当初我了解这种痛苦时,我奋不顾身地去幻雪神山救你,而这次,哥不希望你跟我那样,哥希望你永远不要为我的死,去挽留什么,因为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永远也回不来了,哥希望你幸福地活下去。这场轰轰烈烈的爱与殇,是时候该淡去了!
后记:
在这个残酷的世界上,也会有无数的爱的光芒点点呈现,我们要懂得珍惜一切,因为爱我们的人一直都在。也许他爱你爱得很疯狂,也许他对你的爱很荒谬很荒唐,但我们不能敌视他们,鄙视他们,或无视他们,因为这样他们会很伤心的。也许他对你的爱就像是樱空释和卡索那样,是兄弟,是亲人,是恋人,是两个大男生,不管关系是什么,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们的感情超越一切,包括爱情。所以是男是女,是友情是亲情是爱情,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彼此有爱,又何必去在意这些无谓的影响因素呢!不管你能不能接受他对你的爱,你都能把这份爱转化为友情,把这个爱你的人当成你的普通朋友,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同时也是对对方最好的回绝方式,也是对对方的爱的最好的尊重。假如你因为那些无谓的因素而去完全回绝或伤害他或她的话,那么你在撕裂这份情谊的时候,你只有失去,而没有任何的得到。好好珍惜所有爱自己的人吧!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