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一角的草坪上有几只从小玩到大的蚊子。
小区一角的草坪上有几只从小玩到大的蚊子,它们无忧无虑地吸允着露珠 ,肆无忌惮地追逐于草丛间,毫无顾忌地休眠在绿叶下。
几经考验,那只雄壮的,帅气的,贴心的,最出众的公蚊子博得了母蚊子的芳心。它俩个相依相偎和卿卿我我在其它蚊子羡慕和妒忌的眼光里,感觉好不自在。初恋加热恋,迫使这两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蚊子离开这个又小又熟悉的集体宿舍。
在一个旭日东升的清晨,看同伴们都在全神贯注地饱饮草丛上的露珠时,它俩个带着好奇,憧憬着美好,怀着兴奋,肩并肩地不辞而别。飞出了这个只有绿草和晶莹露珠的空间,为爱去寻觅一个属于它俩自己的家。
它俩不择方向地飞呀飞,母蚊子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叶绿花红的池塘,比起那个色调单一的草坪,这个池塘是母蚊子梦寐以求的归宿,犹如怀春的少女,喜欢多彩绚丽。公蚊子一向尊重母蚊子的意愿,母唱公随,向池塘进军。
飞近一看,果然不出母蚊子所料,对她而言,此处是明智的选择。清清的水里鱼儿游;红红的花上蜜蜂忙;绿绿的叶间蝴蝶舞…,母蚊子突然想起来了,这就是谣传的“荷花池”。
它俩为庆幸和庆祝能有这样的家而痛吸了荷叶的叶汁,叶汁比露珠要美味的多,高兴之余还翩翩起舞一番。暮色降临,彼此相拥在荷叶上遥望着对面楼房里闪动的人类的影子,母蚊子有种从未有过的冲动,她的好奇心再一次怂恿自己一定要飞进去看看人类的家。
经不住母蚊子的再三哀求,公蚊子决定再一次满足母蚊子的愿望,它俩趁着夜深人静,蹑手蹑脚的从窗而入。公蚊子想的周全,怕有什么闪失,就守候在窗口为母蚊子监视周围的变化。母蚊子不顾公蚊子一次又一次的催,在房间里寻找她自己也不知道的需要,不小心碰到了熟睡中的人体,突然,母蚊子像是受到什么启发似的,就用嘴轻轻地碰了碰那暖暖的人体,冥冥之中感觉有股吸引力,母蚊子的嘴被人体吸住了,顿时,母蚊子吸食上了比露珠美味万倍的人血。她发现这就是她最想要的。
饱到不能再饮的时候,母蚊子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她记住了这个难忘的美餐。她把从没有过的快感兴奋地告诉了在窗口苦苦等待的公蚊子。公蚊子为母蚊子的举动虽深感不满,但看在她幸福的样子,不忍心去说教她的不道德,把所有顾虑都默默地咽下,只要她不再踏进人类的家。
当夜色又一次慢慢地降临时,公蚊子推搡着母蚊子去荷叶上共进晚餐,公蚊子刚吸了一口叶汁,柔声细语地对无精打采的母蚊子说:“亲爱的,你就吸一口吧,你一天不吃不喝的,我不放心。”母蚊子连看也不看,撇撇嘴,把头扭向了昨晚去过的人家了。公蚊子懂母蚊子的心,知道她还在回味着偷吃的禁果的滋味。公蚊子强加颜笑,调皮地说:“亲爱的,你这么先往人类,你知道嘛,人类提倡食用绿色食品,我们也要向人类学习,你看,这无污染的叶汁就是最好的绿色食品,有利于美容,健康,还能延年益寿…”没等公蚊子说完,母蚊子暴跳如雷,用尽全身的力气吼道:“这么淡无味的东西,你让我怎么吃?你不是爱我吗?爱我就满足我!”说晚,委屈得泪如雨下。公蚊子又心疼又气愤,焦急地说:“我考察一天了,人类已经准备很多东西来对付我们了,万一…。”又没等公蚊子说完,母蚊子就大吼道:“你胆小,你是懦夫!”说完就抖擞抖擞翅膀,不回头地向昨晚的人家飞去了。
这是它俩第一次吵架,母蚊子的话伤了公蚊子的自尊,但公蚊子是爱她的,真爱能包容一切。忧心忡忡地看着那户人家从窗户透出来的明亮的灯光,隐隐约约有种不祥的预感,感觉着母蚊子像是飞蛾扑火…,公蚊子不敢再往下想了,不顾刚才的羞辱和对人类的恐惧,义无反顾地也飞向了那户人家,他虽然阻止不了她吸食人血的野心,但他要看到她,他要保护她,他不能失去她…。
果然,公蚊子看见她了,正伏在人的左臂上,一心一意地,埋头用力地吸食着。公蚊子又看看任她吸食的一动不动的人时,耳边突然翁的一下,脑子一片空白,等他反应过来要喊“闪开”时,她已经被“啪”的一声打落在地,她痛苦的卷缩成一团,挣扎在不只是人血还是她自己的血污里。
公蚊子用尽全身的力气飞到了母蚊子的身边,泣不成声,泪流满面。母蚊子吃力地睁睁眼凝视着公蚊子,也哭了,断断续续地说“亲  ,亲爱的,我知,知道我应该听你的话,可,可,可我也没办法,我,我,我怀了你的孩子,孩子需,需要营养,叶汁,叶汁不行,我需要需要……。”说到这,母蚊子晕厥了,公蚊子撕心裂肺的疼痛,他误解她了,他冤枉她了。公蚊子用颤抖的翅膀晃动着母蚊子,一遍又一遍地哭喊着:“你为什么不早说?”母蚊子用尽最后一股力气,微微地说道:“我, 我,想给你一个,一个惊……”。没等说完,母蚊子永远闭上了眼睛。
公蚊子知道说什么也晚了,早知道这样,他会替她去做的,他会以死相护的。他用尽所有的力气,背起了僵硬的,冰凉的她,沉重地,吃力地飞回了刚才吵架的荷叶上。轻轻地把她放下,用翅膀柔柔地拭去她身上的血迹,静静地靠着她肩并肩地躺下……
公蚊子用自己的方式和母蚊子在另个世界里继续它们的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