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望着他微笑,起身从银座上下来,一路走到花园,长长的裙摆拖过冰冷的月长石。月牙跟在身后,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我不知道他是否在看我,可我能感觉到我的心跳动得很快。
他站在一棵樱花树下,粉色的樱花随着风飘落在他的发上,他的眼眸很黑很亮,他望着我,视线深深的锁在我的身上。
我在那一秒确认我是爱他的,尽管只是三年前那匆匆的一次对话,我就思念了他三年。我想他也是爱我的,因为三年前他把花递给我时,有粉色的脸颊。
我能感觉到我的心在飞,恨不得飞到他身边,事实上我也这么坐了,左手提起裙摆,我微笑着跑向他,像一个等待奖赏的孩子,把花递给他,然后看着他。
我看到月牙白皙修长的手接过了那朵粉色的花,然后把它别在我的头上。他抱住了我,我的鼻翼间,满满的都是他的气息,一如三年前那般纯净。
蚀晓,我的蚀晓。他把头埋入我的脖颈,轻轻的呼喊着我的名字,他说,蚀晓,我爱你。
接下来的日子如我所料的一样,月牙形影不离的跟在我的身后。白天,我们会去看花开花落,晚上,看繁星满天,清晨,看日出,傍晚,看日落。
幸福来得如此之快,我甚至不能分辨我是不是还在梦中。
那个我称为父皇的男人总是喜欢在远处静静的看着我和月牙嬉笑,他的眼眸中似乎有满意。这种神情,总是让我感到不安。
花北国又下了一场雪,也就是在雪后,我和月牙成亲了,举国同庆,我看见我的夫君,一身漂亮的大红色,在人群中穿梭,而我,穿着亲手做的嫁衣,快乐的在宫殿里等他的到来。
走近了,月牙一步一步的迈向我,他的腰上还挂着我亲手绣的花佩,他对我笑,我向他奔过去,强烈的不安让我想早日躲入他的怀中。
左胸传来一阵阵疼痛,我低下头,看着我最爱的男人亲手将匕首刺入了我的身体内,鲜红的血液喷涌而出,我的笑容还僵在脸上。
为什么。我看着他。
他面无表情的望着别处,因为只要杀了你,我们月氏一族就能复活。他的声音淡漠得如同在说着一件很平常的事。
我想笑,原来这所有的一切就只是一个局,原来这些都是我的自以为是。眼睛很疼,我却死命的咬住嘴唇不让泪流下来。
那个男人走了过来,微笑着看着我,蚀晓,他说,被自己最心爱的人背叛的感觉如何?
凰。很多支离破碎的记忆似乎在这一刻全部连接起来,脑海里突然涌进很多很的记忆,根本无法控制的,我喊出了这个让我刻骨铭心的名字,凰。
我看见男人脸上的笑容开始僵硬,他犹疑的伸出了手,你叫我,凰?
我低下头,不让人看见我唇畔的微笑。
男人的表情开始变化,突然冲过来拥住我,凰,你叫我凰?凤儿,你回来了!你回来了!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回来了!对不起。他的声音充满着的惊喜和紧张。
唇畔划过好看的弧度,我反手将匕首刺进了男人的心脏,抬头,他的笑容还未褪去,刺痛了我的眼睛。
轰然倒下的身体撞击在月长石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冰凰捂住心脏喷涌而出的鲜血,不敢置信的看着我。
你想不到吧,母后把她的记忆给了我。你应该想到的,我们是有灵力的,你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愚蠢的男人,真不知道母后是怎么爱上你的。
你说她爱我?
对,母后为了你,舍弃了自己的在花族尊贵的身份,为了保护你,她甚至不惜再次回到花族接受惩罚,而你居然因为些莫须有的东西害死了她。
冰凰似乎一瞬间苍老了十岁,是我害死了她,是我。他的身体开始渐渐变淡,然后慢慢的消失不见。
左胸的伤口已经愈合,我看着立在一旁的月牙,露出一个微笑,拖着长长的裙摆走向他,拥住他,轻轻的在他耳旁说,一直没有告诉你,我的心脏长在右边。
紧紧的抱住月牙,看着他漂亮的容颜逐渐变淡,直到消失,在最后一瞬间,我居然看到他笑了,他说,蚀晓,好好照顾自己。
讽刺的微笑,拂袖间,花园中那种粉色的花瞬间枯萎了。又下雪了。
又下雪了。
又下雪了。
城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