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影大人。”上官子忆从阴暗的角落走出来,又旋即走出了房间。对于她的命令,无需多加考虑,只需服从就够了。
不一会,房间里多了五个和影一样漂亮的少女。
影微微眯眼,悠悠道:“功法有长进么?”
“没。”瑠佳习惯地垂下头,长长的银色的平刘海把那张秀气的脸遮了个严严实实,“我们都遇到了瓶颈,很麻烦。”
“现在心中有恨么?”影突然转移了话题,“是不是这些年来过得太好了呢?”
这番话把众人说得一怔,是好像…。.遗忘了仇恨呢……
“该明白怎么做了是吗?”影又别过脸看着窗外,“去解封‘轮回之阵’后,找回你们原来的愤怒、嫉妒、恨,一切的负面阴影吧!”
二
“报告部长,黑暗结界新出了一个叫‘血蔷薇’的团体,于三年之中干扰我族活动。”
“哼,都三年了,还是新出的?一群蠢蛋!是刚刚才查出来吧……真是可笑。”
“……”
“派一个通讯员到守护王族去通报,这应该是那个影在幕后指使,她是黑暗结界的祭司呵。”
“是。”
没错,影所在的位置是黑暗结界,处处针对黑暗结界的敌人——守护王族于守护分部。
黑暗结界
影领着五人来到了她们从未到过的禁区,虽然瑠佳与易兰紫是吸血鬼,但在黑暗结界里的黑暗元素的庇护下,行走于不太强烈的太阳光下是没有问题的。这个禁区对于在黑暗结界生活了十多年的她们很是莫生,禁区的景象又让人觉得很平常一般:一条两人并肩走嫌窄的石头路,石缝里长着绿色的青苔,周围便是些冷绿不禁的杂草,老的让人不知道年岁的树,以及墨绿的荆棘,仿佛一切的一切都是由老绿组成的,没有一点生机。到处寂静,也没有一丝风,气流也没有流转,好像所有的东西都凝固了一般。这种现象显然是不对竟的,似乎有某种里量隐藏于此。宁冰静她们早就察觉到了,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的。影又拨开一大片遮住前方的芭蕉叶,这是,前方突然冲出了一道白色的闪光!宁冰静五人立刻进入防御状态,防身所用的攻击都已就绪。这太突然了,一瞬间出现了生命的气息,这多少都会让五人感到措手不及。这是,影一声轻吓,那白色的闪光停了下来,原来是一只白色的鸟。
“老伙计,至少有30年未见了吧?请带我们进去好么?”影轻轻叹了口气,一脸惋惜。
“看来大人与这只鸽子的感情很深厚啊,从没见过大人露出这种表情。”林素不禁咂了咂舌。
呵呵,你看看大人的手吧!易兰紫发了一记心灵传音给林素,林素细细地打量影的手,却没发现什么异常。
笨蛋,你看看我的眼睛!易兰紫又发了一记心灵传音,并瞪了林素一眼。林素看到了,原来易兰紫淡粉色的的瞳仁现在变成了血红色。林素闭上眼,又猛地睁开,凝神一望,在蛇瞳大开的情况下终于看出了端倪:影的左手上泛着淡的几乎让这个状态下的她都看不清的黑光。攻击越强,象征性的黑光就会越淡。两人都没注意,在传音时,有一双尖锐的眼睛盯着她们。
这时,影动了,同时一阵充满怒气的威压降在林素和易兰紫的身上,她们顿感喘不过气来。
“影,你始终不是南宫影,呵呵,他的选择是对的。你连南宫影的影子都不是!”影的手已经死死地掐住了鸽子的脖子,鸽子竟毫不反抗,还口吐人言来讽刺影。
影的瞳孔倏地收缩了一下,又恢复原样:“你们都这样认为吗?可是——”影微微一顿,纤长,的手指猛一用力,直接掐断了鸟的脖子,“我认为我比她强的多!”影扔下那个尸体,忽然感觉到从有未有过得累。30多年前的她,就真的那么令人厌恶吗?30多年后还是令人作呕吗?
影随后又撇了易兰紫和林素,继续前进,众人也尾随其后。林素和易兰紫则多了心有余悸的相视一望。
影收回了感知,头也不回的走了,她再也感知不到周围的突发情况了。但,也没听见那句话:
“但如果我是他,我一定会选你。对不起……”
守护王族
守护族分部的那个通信员已经到达王族王宫的后花园中了,只要再通过一条秘密的小路,汇报情况,他的任务就完成了。这时他看见那个呆立在花丛中的身影,叹了口气,然后默默的离开了后花园。
花丛中荡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那人身着带紫金色衣边的白袍,在袖上有一个金色的六芒星阵。那是个男孩:淡蓝色的短发贴着苍白的脸颊,眉心有一个复杂而奇怪的咒印,看起来是象征王权的印记,但不知情的人就会产生怀疑,因为象征王权的印记是灿烂的金色,但这个却是暗淡的土黄色。那男孩眼睛空洞地望着怒放的花儿,脸上没有一点表情。一片迷失香的花瓣从他眼前飘过,那空洞的眼里闪过一丝淡淡的光,又随之恢复了空洞。迷失香——留住回忆。
路已走到尽头,却没见到半个魔法阵,瑠佳疑惑地望了望影。这时,影的口中吐出了一串串符咒,在空中串联起来,接着,一条空间裂缝出现在她们眼前,裂缝越来越大,宁冰静她们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却看见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南宫叶!
原来影把你藏在这里藏了六年多啊,南宫叶,南露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上官子怡,上官子忆。”影喊了一声,众人身边顿时多了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女。
“能到的都到了,现在开始吧。”影的口中吟唱起比上次复杂许多倍的咒语,而且略显生涩。不一会,影的额头上开始有了密密的汗珠。这个启动法术连影都吃不消,可见威力之大。
终于,影停止了吟唱,一个黑色的“忆”字出现在众人的脚下。“都站到字的端点去。”影疲倦极了,合上了眼,不再说话。
众人按影的指示做了,但那个“忆”却没有发生变化。于是,众人交换了一下眼神,便都进入修炼状态。
一天,三天,六天……
她们进入修炼状态已经有九天了,那个“忆”字,也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回”字。
一种非常微妙的感觉让影猛地睁开了眼,黑暗结界出了事故!她是祭司,只要发生变故,她都能感觉到。影帐然若失地看着“轮回之阵”,喃喃着:“怎么这么久了还没有动静?失败了?我不能守在这儿了…。”突然,“回”字中心发出一声闷响,冲出一根纯黑的光柱,到达一定高度时,光柱竟自动改变了方向,向黑暗结界西北方边缘射去。影暗暗吃了一惊,还是匆匆地朝西北方赶去。“回”字的每个正方形的顶点都冲出和刚才一样的光柱,将八人包围起来。众人在黑光中,发现意识越来越模糊,似乎是身体中剥离了灵魂一样。“回”字也渐渐暗了下去。“轮回之阵”上空忽然悬浮起几个金色的字:追忆过去,回到从前,即将重生,辨别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