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
云一层一层的,像棉花铺成的楼梯,建绵起伏的云宛如浮动在海上的冰山,一缕白云像轻纱一样,被晨风徐徐吹送,从一片松林的梢头上飘来,到了那吹笛姑娘的头上停住,似乎低回留恋,不忍离去;过了一会,忽然散开,飘飘上升。
溶进又深又篮的天空。远瞧雾气沼沼,两旁有六根高大的蟠龙金柱,每根大柱上盘绕着一条矫健的金龙;仰望殿顶,中央有一条巨大的雕龙蟠龙,从龙口里垂下一颗银白色的大圆珠,周围环绕着六颗小珠,龙头、宝珠正对着下面的金銮宝座,梁材间彩画绚丽,鲜艳悦目,红黄两色金龙纹图案,有双龙戏珠,单龙飞舞;有行龙、坐龙、飞龙、降龙,多姿多彩,龙的周围还衬着流云火焰,上面写着三个金黄的“南天门”。
走进大殿,正中是一个约两米高的朱漆方台,上面安放着金漆雕龙宝座,背后是雕龙围屏,天帝正坐在宝座上,和太上老君下着围棋“来了啊,坐,我有事要和你商量。”洪亮的声音在雾中响起。阎王应声后便坐下,“不知天帝找小的有何急事,如此匆忙招我而来?”天帝摆摆袖子,桌子的围棋便消失不见。
“是这个样子的,有一个仙子误入凡尘,被清洗了记忆,前几日我叫天兵天将将她带回来,谁知一不小心让你的黑白无常误带到了地府。”玉帝清了清喉咙,接着道“这仙子本是女娲的后人,所以众家不得不把她带回来。”“不知天帝所说的仙子姓什么名什么?”阎王暗暗擦了一把汗,这要是仙子误转世了,这可担待不起啊,就算是自己有几个脑袋也不够天帝开涮。
太上老君抚摸了一下自己的胡子,轻声道“姓夏,名笼沙。”“咯噔”阎王心里一震,这下糟了,那姑娘早就让老牛带去转世了,这俗话说天上一天,人间一年。这都什么时候了,这下完了,自己的小命可不保了,这当了一辈子的阎王,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真的有么?)只靠自己这份工作了,才不想丢了这份工作。
“这这…。这。。这姑娘…。我…我。。恐怕早已转世了。”阎王坎坎坷坷地说完这段话,低着头,等着天帝的审判。“什么?!转世了!你可知道她是女娲的后人,如果她转世了,这是对我们天庭一个巨大的损失,不管怎么样,就算有一线机会,你也要把她给我带回来。”天帝头上的珠帘应愤怒颤抖了好久,“这样吧,我让彩蝶和你一同去,务必要把她给我带回来,听到没有!没有带回来,后果自负…”随后派身边的童子便唤来一名姑娘。
只见一名穿着一身蓝色的翠烟衫,散花水雾绿草百褶裙,身披淡蓝色的翠水薄烟纱,肩若削成腰若约素,肌若凝脂气若幽兰。折纤腰以微步,呈皓腕于轻纱。眸含春水清波流盼,香娇玉嫩秀靥艳比花娇,一颦一笑动人心魂。寐含春水脸如凝脂,白色茉莉烟罗软纱,逶迤白色拖地烟笼百水裙,身系软烟罗,腰带上一颗宝石玉。一头青丝梳成华髻,繁丽雍容,那小指大小的明珠,莹亮如雪,星星点点在发间闪烁,莲花移步来到殿前。
“天帝唤彩蝶而来所为何事?”名叫彩蝶的女子缓缓地张开了口,柔和的声音,刹时间把千年的冰雪融化了,徐过的清风轻轻地吹拂在耳旁,好不甜美。不论相貌还是声音恰如其名,宛如一只翩翩起舞的彩蝶。
“是这样子的,我让你和阎王去地府一趟,将以前的一名误入凡尘的仙子带回来,不得有误。”天帝看见彩蝶,语气也软了不少(好色之徒,没有啦,开个玩笑)。“呵呵呵,我知道是谁,是笼沙吧。那丫头可是多年不见呢,我倒是稀奇的很。”银铃般的笑声在耳边响起,“这好办,不过王母那,你自己交代,今天我可是要和王母去逛逛的,没想到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这倒好,去不成了。你老婆的事,自己处理,和我毫不相干。别把责任推我身上,跟我没关系。”
“行行,几日没见,你这丫头口齿变得如此伶俐,我这个做舅公的都管不了你了。快去吧,去晚了,就完了。”天帝摇了摇头,没想到多年叱咤风云的他,居然管不动这个小丫头片子。“得得得,阎王起身便是,走吧。”彩蝶不再多说,便迅速和阎王下了凡。
“小的就告退了,天帝若还有急事,尽管找小的。小的一定上油锅下入地狱…”阎王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信誓旦旦地说。“行吧,你这油嘴滑舌的,快点,时间来不急了啦。”彩蝶急忙打断了阎王的长篇大论,拉着阎王来到南天门,下了凡。
下文:谁的到来让墨符离发怒,男主角受伤?! 神马情况,接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