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City让梦想飞翔]拿不出手的连载小说,果断充数,费了我5天我作品,虽然说是连载小说,但是。。但是。。请别介意哦~~本篇是第一卷的完结篇!
跨世杀手 第十章  遥远的灯塔 (第一卷完结篇)
他们两个人的脚步渐渐清晰起来,呼吸不是那么的急促,那么理所当然。
孟寒与旻。
他们正在前往此次魔兽暴乱的最终原因——青龙之影,BOSS。
关于青龙之影我这里先不介绍了,大家知道四大兽中的青龙吗?那就是他的分身了。
脚步声戛然而止,体积不大的回廊内,出奇地安静,简直像来到了另一个星球。
“到了吗?”孟寒的声音隐隐传来,他那磁性的声音中,富含着保护着每一个人的决心,此时的他,再也不是那个弱不禁风的A级杀手了,他已经决定了,不改了,肩负起整个世界的伟大灵魂,就从此萌芽了。
“嗯,到了。再破除一道门,就到青龙之影的驻地了。不过……”旻顿了顿,似乎有什么难隐之言。
“不过什么?”孟寒着急地问道。
“离青龙之影复苏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怕,到时候……凭我们,哦不,就算是所有的A级杀手,甚至是S级杀手,都……”旻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不过却没有表现出一点恐惧,倒是有点不安。
孟寒没有回话,将手中的冷魂搭到了肩上,回过头来,目光坚定地却没有不容置疑地朝旻笑了笑,接着摆起了破卡之阵,破除前面的障碍,好让他,还是他们,努力到一个地方。
旻当然不可能领悟不了那个笑容,也是让他一生都受益的笑容,是那么灿烂。
孟寒感觉到许多精纯的血力如大海般灌输到自己的体内,他回过头去,微笑着看了看旻,微微点了点头。
“差别很大嘛,不过别用这种长者的眼神来注视着我额。”旻有些无语。
“轰”一声惊天巨响,眼前的障碍被巨大的爆炸炸得乱飞开来,他们的身前出现了一道巨大的保护罩,将飞来的石头砖块之类的横扫地一干二净。
他,
哦不,是他们。朝着那更黑暗阴森的地方。
刚一进去,他们就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血力冲波向他们扫过来,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变得模糊起来,石头砖块之类的冲向他们(从此处开始是第二天开始更的)。
孟寒将冷魂之影一甩,一股巨大的斩击飞向前面,带动了无数的灰尘尘埃,搅动血腥的空气,发出一声爆响,一切似乎又恢复了正常。
“是谁?!”孟寒厉声问道。
“哼哼。”一丝狡黠的声音传过来,带过来的,是几双狡黠的目光。
“反正不是什么好人!”说罢,孟寒便挥刃上前,如一同猛狮冲向前去,目光中,闪烁着无比坚定地目光。
孟寒的刃坚定地挥着,一次又一次地攻击,一次又一次地挡住袭来的厄运——打不垮的信念。空气中的血腥味似乎更浓了,一道鲜血飚了出来。
旻看到了这里,眼中闪烁着。
“寒,你用得着这样吗?保护我……是你的义务吗,还是……”旻低下了头。
一道又一道的鲜血飚出,洒落在无限吵闹的回廊尽头上。
皎洁的月光透过那微小的缝隙,照射到每个人身上,映照着这一片血红,明明在下暴雨,为什么还能看到月光呢?
“冷斩!!!”
在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后,随着四周飞溅的石块平静下来。
眼前的一切已经消失了,只剩下被皎洁月光照射的两人。
“我没能保护你……我……”旻似乎在哭泣。
“说什么呢,大家本来都是一起战斗的战友嘛。”已经快虚脱的孟寒,面对着前面似哭的旻,嘴角勉强地笑了笑,是那么可爱,那么善良。空气中所有的粒子几乎凝固了,水也变成了固体——似乎没有水,只有,眼泪。
静谧的时候,总不想被人打扰的。
一阵狂风刮来,似乎夹杂着许多很细很细的针,将他们的衣角挂起,上衣都爆裂开来,刺出无数的伤口。
明白了,那最终的挑战,是无法逃避的。何况他们一开始就不想逃避,想得也只有面对。坦然地面对,只有坚强。
那一瞬间,所有的东西都冻结了,包括孟寒和旻。
“砰!”两个冻结的冰块破裂开来。破开的冰爆射到每一个角落,被刺碎。
青龙之影,冰属性BOSS。
孟寒的拳头一紧,手中的冷魂之影突然凝固,分解,围绕着孟寒的身体飞速旋转,最后一齐升入天上,轰地一声飞下来,又回到了孟寒手中。
“恩???!!!!”旻的瞳孔瞬间凝固,“你……手中的……不是冷魂吗?”
“哦,对。”孟寒似乎在蓄力,很干脆地回答。
“终于来了吗?真是烦!”此时的孟寒已经脱胎换骨,话语中的杀气不是之前所能比的。
旻的身体颤抖了起来,不过很快恢复了正常。带着惊讶的口气问:“这是……人剑合一?你什么时候练到这种境界的?”
“哦,对。”孟寒还是那样干脆地回答。
“……”
时间已经来不及他们继续讨论,一阵攻击攻过来,比之前的更要有气势,攻击力几乎是成倍地增长。
“铛。”孟寒只用冷魂一下就接住了这似乎万马奔腾的攻击,虽然旁边的旻已经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了,不过他还是全然不顾。
冷魂很干脆利落地顺势一弹,攻击便以2倍的力量反弹回去。紧接着而来的,是似乎要撕破天际的咆哮。
孟寒的身影消失在了无边的黑暗之中,旻不由得感叹到:“速度这么快!”
孟寒来到了青龙之影的旁边,近距离凝视这一个怪物,就算是一片漆黑,也能感受到他身上所发出了统领一切的霸气与至高无上的气质——尽管他只是个影子。
孟寒眉头一皱,拿着匕首向前冲去。
深渊中,有一个执着的信念在奋斗着,无论多遥远都阻挡不住他的信念,不到终点,他是永远不会停止的。
“咻!”一根巨大的冰刺刺过来, 快刀斩乱麻地斩断,无数根冰刺像疯了一般地刺过来,孟寒这个执着的灵魂就像一顿美味的食物一样,被他们一直一直想疯狂地吞噬,不让他剩半点渣。
从天上飞下无数被斩断的红色的冰刺——混合着孟寒的血液。
就算在怎么厉害也是无法承受住如此猛烈的攻击,此时的孟寒身上已经快分不清是汗水还是血水,滴滴血表达了他执着、保护、责任,他在飞速地成长着,旁人看到了,一定很欣慰吧?
孟寒现在已经发不出冷斩了,他已经精疲力竭了,他只顾砍前面冲过来的冰刺,连青龙之影的身体也靠近不了。
无数被砍下一截的冰刺忽然变得柔软起来,扭动着身躯,发出阵阵恶心的气味。在孟寒的后面织成一张网,“轰!!~”在一声爆裂的响声之后,网收缩了。
血迹慢慢地,加浓着本已弄得不能再浓的地面。
“可恶!”在一声如蜻蜓点水般的小声之后,倒在地上的男人渐渐失去了知觉,亡灵渐渐地离开了身体,他似乎看见了和他同样的灵魂和正向他走来的死神。他绝望了,自己和青龙之影的差距就是那么大的吗?
……
过了一阵之后,似乎很安静,周围很挤,挤得他似乎喘不过气来。
当他睁开眼的时候,眼前是一片黑白,黑白的世界。
似曾相识的世界,这,不是他小时候,打篮球的时候吗?
是的,这个场景他很熟悉,那次,他输了。因为他太好强,在与别人比赛的时候,死活不肯放弃,最后累倒在了篮球场上,气息渐渐微弱了起来,那次,差点要了他的命。最后还是被送医院给治疗了。
他为什么会再次回到这个地方?难道,这是死后就会进入的,天堂吗?
他的目光渐渐清晰了起来,他看见了周围那几双不屑、嘲笑的眼神,一点点的怜爱之情都没有,他已经没有力气上前了,他自己太懦弱了,连保护自己的同伴都不行吗?
哎,此刻他微微叹了口气。
恐怖到,令人绝望的深渊,青石嶙峋,半只脚的距离。
战火不息,生命不止。只要还有一点点的希望,他的火苗就不会熄灭,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点,用水,是永远无法浇灭的。
躺在冰冷的地上,我只需要一口气就可以冲刺全场。
保护与责任,无法逃避,也不允许逃避。
站起来了,带着球冲向那熟悉的篮筐!
遥远的灯塔闪烁着那永不熄灭的希望!
——
[血域之门·终结层]
“切,偷笑什么呢?”孟寒直立在漫长的回廊上,散发出一种唯我独尊的气势,一种无法直视的目光。
旁边的旻为了帮他挡住攻击,已经血漫其身。最后一个表情,是笑,是励,是信任。
“呦,小子,你还能动啊?不错嘛。”一个巨大的声音傲慢地说着。
“我手中拿起的,是背负着整个杀手界的,灵魂。”
“决不,允许,你!所有人!侵犯!”
“冷斩!!!八层觉醒!”声音下的杀气带着一种决心,真正挥动起的伟大灵魂!
孟寒慢慢地飞向空中,身体周围散发出了一层红色的护体真气,身后的六芒星阵持续不断地转动着,阵,竟然飞到了天空中!
“小子,有意思啊,人剑合一,到达了十层的境界了嘛?可是,凭你是绝对无法打败我的!!!”
一道光迅速地飞往声音的来源,是那么干脆,那么坚定。
空气凝固在两人拉近的画面,青龙之影居然是人形。
“唰”一声,冷魂毫不犹豫地砍了过去,那人形顿时被砍成了两半,接着,那两半突然慢慢腐化成臭气熏天的肮脏之水,粘稠地滴落在了地上。
“结束了吗?”孟寒半蹲在地上。
“你说呢?哈哈哈哈!”那幽幽地恐怖之极的声音又再次传来。
“可恶!”孟寒向周围发出无数的冷斩8层,整个空间都充满了寒冰的气息,
整个空间似乎都爆炸开了,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几片碎砖块——他们来到了另一个空间,似乎是因为冷斩的威力使空间撕开了一个口子,被转移到了另一个空间——同样也是三维,同样也是这样,没有任何的变动,只是属于,他们的战场。
在孟寒的左右两边飞出两根大冰刺,孟寒身手灵活地斩掉左边的,然后一个漂亮的空翻,躲过了另一根冰刺的袭击,四面八方突然发出无限的冰刺,把整个空间都给填满了,孟寒一声吼叫,刺过来的冰刺在接触到他的身体的时候突然消失,然后从刺过去轴对称的另一端出来。
“恩?空间,怎么消失了??”青龙之影的声音似乎有一点波动,不过还是感受不到任何的恐惧和其他的情感。
“嗖”青龙之影的身体突然无法动弹,暴露在孟寒的身前,就像一只马上要被杀掉的狼在猎人的面前是那么的无力。
“你……你的能力是操控空间?变态??!!!哼哼,很好!很不错!不过你以为这样就能打倒我吗,你现在看到的这是我的分身而已,分身懂吗?就算你有如此变态的能力,也永远无法知晓我的本体哈哈,我的本体已经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哼哼,就凭你?哈哈,就算有多么厉害,也无法捕捉我,青龙之影的所在!!就算是顶级的攻击哈哈,也没用!毕竟这是世俗!哈哈哈!”
“你……”孟寒也拿他没有办法。
也没有办法,孟寒现在能发的顶级就是冷斩的9级,可是无论他再怎么努力还是发不出10级,据说,10级很变态,不过,想要领悟的话,是非常困难的。
就在这时,孟寒的肩膀突然被一个人搭住了,如此熟悉的手感,孟寒一回头,是已经被打得面目全非的旻。孟寒的眼泪就哗啦啦地流下来,低落在那沾满自己鲜血的旻的手上。旻颤抖着交给他一个东西,接着就倒下了。
是冷魂之影。
不,是信任,
还有友情,
还有责任,
还有鼓励,
还有……
孟寒明白了,他将那冷魂之影凝聚成原料,放在自己的心口上,与自己的冷魂附合在一起,产生了无穷大的力量。
就在这时,孟寒自己的身躯化成一道光,一道冰天雪地的光,闪耀着蓝色的光芒,捉摸不到。
“嚓……”滴滴鲜血滴在地上。
青龙之影,趴在地上,很奇怪的样子,普通人根本看不到。
“怎么可能!我明明已经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啊!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是背负起杀手界的重担,我不敢自称我的灵魂有多么的伟大,但是他是承载着万人生命的桥梁,我不能塌!我将自己的灵魂化作一道信念,包含了他们对我的许多东西,将我自己击出,化作一道永不会熄灭的希望,来打垮你!”
“可是,我……”
孟寒倒了下去。
……
孟寒醒来的时候隐隐约约地听到很多嘈杂的脚步声,“吵死了……”。
“孟寒!我是岩叔啊,你醒了吗?”
“岩叔……恩,我醒了。”
孟寒勉强坐起来,望了望外面,雨已经停了。
夜晚了,远方的海边,
灯塔闪烁着希望,不会熄灭。
一切都结束了。
(第一卷完)
跨世杀手Ⅰ 结束了,当然了,会有跨世杀手Ⅱ的,不过最近我要休息一下了,好累啊,这篇文章费了我5天,哎!算了吧,选去参加比赛吧!这篇文章我很用心写了!很用心了!非常认真的!!虽然我知道我的文笔很烂,真的拿不出手。
支持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