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成长…
每个人的出生都是一个天使的降临。而每个天使都有一缕爱的阳光。让我们远离忧伤。
认识你的那一天,我曾自以为是的认为,从此我不用再一个人了。从此我拥有了一缕阳光。那一缕阳光可以融化我的孤独,照亮我的心房。那时的我,面对这样的友谊,真的太幸福太幸福。以至于,现在失去了才知道痛也可以如此撕心裂肺。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但为什么?不去想念心也这么痛?是对你的恨还是不舍?我不知道,也无从知道。如果,时间真的可以倒退,一切的一切可以倒带。我,可以选择不与你相遇吗?即使,心注定孤独。但,它却并不痛。至少,我还可以拥有平凡的幸福。只属于一个人的幸福。
但,仁慈的上帝安排了你我的相遇。从此,我们开始写我们青春的纪念册……即使,它全用泪水铸成也无所谓。还记得你曾对我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是真正意义上的real friend!”那时的我表情很天真,心也像棉花糖一样。软软的,甜甜的……但,如今当我面对现在的你和那逝去的友谊。我才终于明白“幸福可以很残忍。带着脆弱的眼神,算了吧!简单的一句就此忘了吧!……”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的歌词。其MV也是讲述了一个人被朋友背叛的悲惨故事。结局那么那么悲……以至于男主角最后释然的唱到:“我把快乐放在你的手中,记得你要好好的过……”或许,我没有他的豁达与宽容。可以将自己的快乐舍弃!但,我想:你的背叛,应该已经带走了我所有的快乐吧!
我不能选择命运
是命运选择了我
于是
日复以夜
绣出我曾经炽热的青春
――席慕容《绣花女》
我曾经炽热的青春?应该有她吧!当我老了的时候,坐在阳台的仰椅上,任黄昏的夕阳暗红地爬满整个房间;窗台的盆栽染上了雪般的色彩。手中拿着过去的照片,倔强地翻着……
太多太多的感情无法表达。但,我还是谢谢你――我曾经的好朋友。是你教会我成长,让我了解背叛只是你"我"的方式,是你送我的最大的礼物。谢谢你……
我,会一个人好好过,没有朋友,只有自我……
(二)
我一直在试着原谅你。用自认为最善良的目光看向你,从你身旁经过的时候也会努力让自己面带微笑……但,为什么?你要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呢?拒绝这曾经属于我们的暗号,属于我们的快乐和属于我们的回忆呢?
是你变了!真的是你变了……但,我不明白。为什么你可以变得如此决绝。蔑视的眼神,嘲讽的嘴角。都在我的心里重重地划上了一道痕。一道永远也无法抹平的伤痕。面对这一切,我选择了沉默。因为,我想试着让自己原谅你。不再理会过去的是非,努力做到心如止水。没有一丝波纹。就那样,静静地,静静地……
可是,你一次又一次的拒绝,让我彻悟。原来不是你变了。只是我太傻,太傻。一直活在自己编织的美好世界里。如井底之蛙一样天真的认为天是蓝的,草是绿的,花是红的,而你,是纯真善良的……于是,我一次次地祈祷。祈求上帝能听见我最真挚的恳求:我希望我们能回到从前。但,上帝没有听见我的祈求。是上帝抛弃了我吗?为什么?上帝为什么要抛弃我?被抛弃了的我又该如何找寻另一个怀抱?彼此依靠,彼此温暖……
从此刻开始,我学着一个人长大。试着躲在自己的角落里,快乐地舔舐着你给的伤痛……
从此刻开始,我要学会辨析一切,学会看清这个世界,和那无比复杂的人心……
从此刻开始,我学着一个人哭,一个人笑,一个人仰望天空,一个人穿过那又黑又窄的巷道……
从此刻开始,我的字典里只有“forget,slience,alone”这三个词。每天与它们亲密地玩游戏。很快乐,很快乐……然后,进入甜甜的梦乡。梦里的天空很蓝,梦里有我最爱的木马和那未曾远离的伙伴……
但。梦,总是易碎的……
青春似梦。我们之间的友谊也像梦。梦终究还是醒了。在我始料未及的时候醒了……没有丝毫眷恋。甚至,我还能听见你欢呼的笑声。泪,在此刻无声的滑落……
初中的友情就像满身布满裂痕的玻璃瓶。被放在高高的柜子上。稍有风吹草动,便摇摇欲坠。但,它终究还是碎了……阳光洒在满地的玻璃碎片上,折射出我支离破碎的青春和那不堪回首的友情。
玻璃碎了……
梦醒了……
你,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