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不过下不为例哦!”
瓶瓶一脸 魅笑:“OF COURSE,我再不见网友了, 都是‘青蛙’!”
“芝芝,听说隔壁班来了个插班生。”不好,瓶瓶的眼睛在发光。
“不就是个插班生呗, 有什么值得惊讶的?”
看着我掰的啪啪直响的手指,瓶瓶只好附和着:“是啊,是啊。我咋说这个了?哦,对了芝芝你上次说那什么...什么通道的?”
“绿色通道。”
“对,隔壁班苏素有一整套旧的。”
“真的?可我不认识她啊。”
“有我嘛,瓶瓶拍拍胸脯:”起码我是她高一的同桌啊。
我眼前一亮:”好家伙你咋不早说涅?”
“那时候你在生气啊,我那敢说?”她低下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不管那么多了我拉着她 就跑。
苏素这 人还真不错,她知道我是瓶瓶的好朋友后,立即把那套书 都给了我,搞的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谢过苏素,我满心欢喜的捧着那堆书,和瓶瓶往回走。忽然,一个冒失鬼从门口冲了进来,把我的书撞落在地,接着后面跟来一大票男男女女。我拾起本本书狠狠的过了他一记卫生眼,拉着瓶瓶继续走。
“站住!”众人愕然的盯着我们,像是在观看动物园的大猩猩。
“前面那个戴眼睛的女生,站住!”
“芝芝,好象……”我停止了脚步,扶了扶眼镜,冷冷的看着他:“在我的记忆中,好象没有欠你什么东西吧?!”
“你果然是何润芝。”
“是的我就是何润芝,你想怎么样?不过请你有点风度好不好?有什么冲我来就行了。”
“芝芝,……”瓶瓶拉拉我的袖子,示意我别说下去。
“跟我走!”
他拉着我的手一口气跑到了数字大楼的天台,又摘下我的眼镜。真奇怪,我有些纳闷儿,他把我拉到这儿干什么?不会是……18楼啊,5555……我还想多活几天。
“你的眼睛都变形了。”
“不干你的事!”我枪回眼镜。
“我记得那时侯的你,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
“你把我拉到这里,就为这几句P话?”
“嘴还是那么强,不过我喜欢。芝,难道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我有些迷惑:“还有‘小霞’——那只螃蟹,以及被我丢弃的纸飞机了吗?”
“你是是……”我的心微微一震,时间的记忆追述到了六年前……
大雨过后的天空瓦蓝瓦蓝的,干净地没有一丝瑕疵。我开心的踏向教室,想着我进入了初中了,就忍不住打量自己来了。总觉得自己像个小学生似的。哦,还好我混进了A中,不觉又开心的笑了。
还没有跨进教室我已经听到‘呼爹叫妈’的哭叫声了。我心想真是的,有啥值得哭的,都上中学了还这样幼稚。
“我的小霞很乖的啊。”只见一个高大的,行为却幼稚的男生,手中拧着一只螃蟹,正自得其乐的向每一个同学炫耀。当听到那些个胆小的女生尖叫,那男生就坏坏的说:“小霞,你好厉害哦。”
我厌恶的瞧了瞧他,以及他手上那只螃蟹。他似乎看到了我不屑的眼神,马上不他的小霞拿到我的面前,以为我也会像那些胆小鬼一个样。但他错了,我没有丝毫的惧怕,只是觉得恶心。
“请让开!”我礼貌的说道。可他竟然得寸进尺的把螃蟹举到我的眼前,还眨眼向我挑衅,完全不把我当回事。顿时,我胸中燃起了熊熊的怒火,一巴掌挥开挡着我视线的那只螃蟹。那螃蟹在空中盘旋几圈,就狠狠的摔倒在地上了。
”小霞!“他满脸惊诧的盯着我:“你竟然打我的小霞?!”
我冲他挑了挑眉:“我还就打了呢!你想怎么着?”
“道歉。”
“向着只臭螃蟹?”可笑,我凭什么向一只动物道歉?再说我之前说过‘请让开’的。我咬牙切齿的放出两个字:“没门!”
“我要你向我的小霞道歉!”
我们都掘强地坚守自己的立场,在教室门口争个喋喋不休。那会儿我们的心智都还很幼稚,直到一群胆小鬼蜂涌地请来班Sir,我们都不承认自己的过失,结果我们被班Sir带到办公室罚站了整整一天。
晚上,爸妈带着我去拜访邻里,说我们新搬来的,凡事都得搞好近邻关系,以后才有个照应。我意外地发现,那个可恶的家伙竟住在我家对门。
about five
自从爸妈知道我和那讨厌的家伙在同一个班后,每天都不来接送我了,而是每天嘱咐我那句万年不变的老话:“放学后,和锋一起回家哦。”
日子久了,我也就习惯了每天和他一起回家,虽然我们每天都是从教室一直拌嘴到家,但他还是比较照顾我的,我常常在想是不是我爸妈给了他什么好处。
“扼,陈可锋我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哦。”“有什么尽管问,就我天才的头脑,没什么可以难得住我。”我厥了厥嘴:“切,少臭美了,你说什么叫爱情?”他抓了抓脑袋,半响就一个:“这个……”
“怎么拉?天才回答不出来了吧?”我嘲讽道:“听着吧,爱就是喜欢;情就是呆在一起久了产生的感情。所以爱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相互喜欢了。”
“就像我们俩?”他傻傻的笑着。
“去死吧,我才没有喜欢你呢。”“对哦,我们怎么能用在我们身上?我们是相互讨厌的。”
我和他立即达成共识:“那是当然,书上说喜欢是两个人在一起,每天都有说不完的知心话,会有讲许多让对方高兴的故事。可你呢?只会让我生气。”
他天真的对我说:”那我从现在开始喜欢你好不?芝,我喜欢你。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
“我喜欢班长送我的纸飞机。”
这是我唯一一次和他没有拌嘴,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我也懒得想。时间如梭,很快我们又要搬家了,这次是我们搬家最快的一次,爸妈叫我别说,勉得邻居又要给我们来一次送行宴。所以这件事我只对班长——我的同桌提过。
一天下午,阿锋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芝,放学后,到后操场等我。当然我有哪天放学不等他的,只是他何时变得如此客气了,我不大理解。
放学铃声一响,阿峰就窜得无影了。我背着书包在后操场等了久,都不见他到来。刚想走时,班长叫住了我并送我一个他珍藏了很久的飞机模型,说他要先一步离开这里了,这送我当记念,我感动的都想哭了。
班长走后,在转身间,我看见木椅子上有一架可爱的纸飞机。飞机的左翼上写着陈可锋,右翼上写着我的名字。我又一次被感动了,可阿锋呢?他怎么不见了?明明是他让我来这儿等他的啊。
星期天,阿锋在阳台复习功课,我也拿着书跟了去。我拿着那只飞机在他面前挥来回去。:“阿锋,这是那天你要送给我的吗?”
他有些惊讶,但过了一会儿他的脸狰狞了,跑到我面前抢过纸飞机,把它扔得远远的。我气愤到了极点:”你干什么把它扔了?!“
他霸道的说:”因为那是我折的,我爱怎么就怎么!”
“陈可锋,我讨厌你,如果你不把那只飞机找到,我就永远不理你了!”我搂着书哭着跑下了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