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不知道要怎么开头呢…
只是…我觉得,如果不为你满怀青春气息的这篇文写一些什么作为回应的话,便是我辜负了你。
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
所以不管怎样,我只有默默提笔,哪怕这篇回应的东西,迟到了近三十个黑夜。
我想这不是什么责任感在作祟,也不是祈求什么心灵的慰藉。
只不过,想这样做而已。
只不过,怀念鳖吟,以及剑鸣。
只不过,倾诉没有你陪伴的我的心扉。
只不过,想和你,共谱这,捣蛋队的谢世之曲。
或许现在再也没有人知道,曾经有一个花心的男人,带着他的小男朋友,为了一个女孩,而把锋矛指向那个权倾一时的势力之故事。
当初那个势力,已经或消散于烟雨之中,或潜藏于乡野之间,而现在,早已失去其存在意义的捣蛋队,也走到了或许是剑与鳖最后一次合奏《笑傲江湖》的时间。
浮生世事难料,天意弄人。
曾经笑傲江湖、叱咤风云又怎么样。
时代的巨轮,从来没有为任何人而停下旋转。
或许这个时代,已经不再是属于我们可以扰乱的时代。
停下笔,在文稿上留下的又是使人无法快乐的气息,一如既往,从来没有变过。
我想我天生就适合悲剧,因为无论如何,上天赋予我文章的,只不过是萧瑟与别离。
(二)
发现自己懒了。一个假期,就把惰性完全养了出来。发现自己不再爱执笔,不再爱上深邃而充满灵感的夜里。
虽然很感动你会为我而走进这寂静幽魅到深邃的漆黑之夜。
不过…爱我的傻瓜呀!你忘了么,你原本就并不属于黑暗的这一界。
虽然在我们熟识之后,那道若有似无的彼岸屏障早就无法把我们隔离。
可是…你毕竟是属于光明彼岸的生灵,你毕竟还是在阳光下才能充满活力的精灵。
本来就不该陪我在夜里腐朽。
所以,属于我的黑夜,没有你,也没差。
何况…青冥剑和玄武甲,自古以来都是我攻你守、我破你圆,我来自冥王的候补学院,你自然得出生在天使街的烤肉摊店。
虽然光明与黑暗方佛永远相离,却又终生相依,毕竟存在着黑暗的地方,才能感受到暖洋洋的光明。
所以,属于我的黑夜,没有你,也没差。
也许有一天我们会站在彼此的世界,凝望心中牵挂的家伙而相遇在世界晨昏的交界,我不会忘了你,毕竟冥剑之锋也只有靠龟甲护住后背,才能无坚不摧。
你我合力,向来天下无敌,所以和你的关系保持下去,就算面对冥王大人怀疑的目光甚至与整个冥界为敌,也没差。
就算前方就是地狱,我们没有天堂。
不过有你相伴的地方,就是值得珍惜的夜幕茫茫,哪怕它没有一点儿幽魅、一点儿深邃,有你微笑的地方就有闪烁着迷人的星光。
我喜欢看你开心,然后就在你开心的时候欺负你。
反正你讲不过我,每一次的最后都只能草草(草草…我不是叫你)收场。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三)
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个这样的夜晚可供挥霍,也不知道现在画下的几丝几缕,又是否一如往日的深情。
有一种老了的感觉。
从来都是你来安慰感叹光阴易逝、韶华不再的我,说那不过是激情在一瞬间的消失或者一下子宁静得没有澎湃。
每一次你尽力的安慰,都让我在心里默默对自己提及,冥剑呀,你是不是真的老了。
我才十七岁,还过两个月才十八呢。
不知道是我吃的激素太多,还是心里的感慨太多,所以才会自我感觉,老了。
真的那么容易老么?
反正对我没差。
如果我老了,我就不会爱你了么。
所以没差。
如果我老了,我就不会对女孩感兴趣了么。
所以没差。
不过……姑且把老,换成“成长之后的心灵疲惫”吧?或者是“看见一个曾经极像自己的小孩之后的心灵感慨”。
反正…老这个字,是我的专利,不许你随便乱用,特别是用在你自己的身上。
大叔喜爱的,不只是萝莉而已…对某些大叔来说,正太更合胃口一点吧。
不过对我来说的话,通吃才好,多多益善。
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喜欢大叔。
所以至少在我爱你的时候,你不要长成大叔吧。
我在心里默默祈祷。
(四)
我告诉过你,我也许染上了女孩儿的多愁善感。
然而你没有回应。
可我想我的确容易动情。
很抱歉有段时间,我的确太过慵懒太过没有激情澎湃,当你还在享受假期的时候,我已经围在了必须倾听的讲台。
何况那个时候的你,多把时间用在了你的最爱。
而我,一边听歌一边算题或者一边玩着游戏。
一整天都没有你的讯息,也许你不知道我在等你。
我们的聊天记录上,越来越多的,都是我去找你。
你的初二…真的很忙么?比我的高三更忙么?
虽然我说这句话很没说服力,不过我有的时候真的在想,那只土鳖在干什么呢,一整天都看不到鬼影子。
微微叹气,我的生活总是这样。
在我脆弱孤单寂寞的时候,扣扣上,百度上,论坛上,微博上也都是寂静无声。
当我想玩游戏的时候,人就像三流小说里写的那样,全都陆续地跳了出来。
我本来觉得你应该不一样的,不过后来才慢慢发现你也和他们一样。
契合度下降了呢。
你说这要怎么办才好。
我不知道,不然我早就付之行动了。
我从来都是个行动派,具体就体现在我对八卦的向往以及对梦想的追逐上。
嗯…让世界各地都有我的情人,这个梦想,仍旧遥遥无期呢。
不过我每天都在努力着,想要往前跨一步,哪怕有往前走一厘米,就是对梦想的追逐,就是今天的进步,就是有意义的一天。
哪怕通向那个伟大梦想的道路,或许比从地球到月球更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