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好孩子(1)
算长篇小说了把…我会一部分、一部分的发…
如果每一颗星星代表一个人,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最耀眼的那一颗,瞬间的闪烁然后又瞬间灭掉。
事实上我的确是没有朋友的。不是我人缘不好,而是我不想要。我想要的朋友是这里所没有的,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想要什么样的朋友,只是我是一个不易接近的人,一旦接近了便会满身是伤。
我一直在想,17岁的我是不是也该像小说上那样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朋友,这个朋友可以不必太优秀,只要好好的听我说话,不会背叛我就好。
真的。就这么简单。
只是女生们都是用看另类的目光看待我的,因为我长得很漂亮。
不得不说,我的确是很漂亮的。
不是我吹,上小学二年级时每天的情书都能把我的课桌塞满。我从来不知道是谁送来的,可能是外班的,可能是同桌的,也有可能是别的女生使得坏。
我从来不关心那些无谓的杂事。
就像我从来不关心自己还有病一样。
其实,也不知道那算不算病,只是每次我都尽量满足自己内心的想法。即使自己难受的要死我还是会满足。我总是讨厌自己喜欢某样东西。比如小时候爱吃巧克力一样,当我发现我喜欢吃巧克力时我不会像其他小孩一样乐得把它当作宝一样,而是让妈妈买来很多很多,然后在很短的时间把它吃完,吃到连自己都觉得看到巧克力都要死掉时,那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我不讨厌这种感觉。相反还有点喜欢。最起码不会让自己像别人一样喜欢又得不到。
那种感觉才是最痛苦的。
我不知道这种感觉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消失,就像与生俱来的一样,它生长在我的身体里,是我永远也无法割舍的一部分。
我一直珍藏着这不为人知的“病”,从来不将它告诉任何人。我一直视它为我的“骄傲”,我不为人知的只属于我一个人的骄傲。
我是一个注定了孤独的人,我是注定了的得不到幸福。我一直相信我的生命是不长久的,就如我相信爱是不能永恒的一样。
我是注定了不能被别人爱的女孩子,爱我的人只能被我的冷漠刺伤。
可是在我的生命中竟出现我始料不及的事,我居然遇见了一个第一眼上去我便喜欢上了她的女孩子。
这是我所没有顾及到的,她就像是一阵风一样的,突然间就驻在我心里,却不易抹去。
我仍记得那天,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正好赶上下雨,我以为学校会不再举办了,没想到一向古板的学校那天却像发了神经似的冒雨举行。如我所想的,下来看的同学没有几个,还有的是班长是老师们点名要到的。那天我觉得无聊便也和他们一起下来了,下来后才发现居然好多人都打着伞。
表演的人大多都打着伞,唱些无聊的流行歌。
也许是无意间吧,我居然看到了一个很纯的女孩子从下面绕过舞台走到台后,只是一个背影我就觉得是如此的清晰。她穿着一件米黄色的休闲衣,头发长长的散在背后,她没有打伞,雨水顺着她的侧脸颊流下,突然有一种很舒心的感觉。她没有穿校服,可见她也是有表演的。只是不知道她要表演什么,  忽然有一种想法,我很想留下来看看她到底要做什么。
大约过了十分钟,米黄色的衣服再次出现在我眼前,我猜的不错,果然她是有表演的,她要表演的居然是弹琴。
一阵清脆的音乐传来,就如她一样的风格,很是令人喜欢。
她真的很好看,是我一见就觉得很喜欢的那种女孩子。我突然想到了粉色,那是我最喜欢的颜色。虽然大多数的人可能以为我会喜欢黑色。但是粉色真的很好看,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是透明的一样,透明到可以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想她大概就是我一直想要的那个朋友,可以认真的听我说话的好朋友。
我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激动,眼睛便也不自觉的一直盯着她。
她没有打伞,在雨中居然是那样的认真在弹琴。我是不懂琴的,但我却很喜欢音乐,她弹的真的很好听。
于是我便记住了她。
以后的每天放学我都会在校门口等着她,远远的看着她离开,然后我就会跟在她后面看着她。
我为自己这种几近变态的行为感到既陌生又可笑。
我居然会为了一个女孩子而费这么大的劲。
但我始终如一的一直跟着她。她总是一个人,一个人来学,一个人回家,仿佛她身边都不曾有过什么人。
她真的很安静,安静到走在回家的路上都不曾东张西望。
我一直在找怎样接近她的机会,但她好像对什么事都不会太过注意的样子,对我她也是一样的冷漠。
终于有一天,那是在我们学校的门后的一个林子里。那天我便是那样的看着进去,然后我也跟着她一样进去了。
刚进去我便找不到她的影子了,就在我猜测她是向哪边走时,却听到了一阵很好听的琴声。
我知道,那是她在弹琴。
于是我便顺着琴声一路走过去。终于我找到了她。
她还是那样的安静,仿佛周围的落叶都不曾被她发觉。
终于发现了我,她回过头对我抿嘴笑了笑。
我便也不躲藏,在她旁边的石头上坐了下来。她笑的时候还是那样的好看。居然让我这个还算漂亮的女生都觉得有点受不住。
我咯咯的笑了起来,笑的她一脸迷茫。我停止了笑声对她说,我追了你那么久你终于发现我了呵。
她不说话只是对着我又笑了笑,这次我看清了她的牙齿,一口的高露洁广告标志。
我将小沫沫送到教室后便准备回班去,谁知就在这时一直跟在我们身后的那个男生拦住了我的去路。
不得不说,他长得真的很清秀,和小沫沫挺相配的,都是那种纯纯的孩子,只是一个不理解别人的意思,一个死要面子。
帅哥,有什么事吗?我故意拉长了声音,想逗逗他开心。而他却不理会我答非所问的说,我知道你林真真。
我轻轻的笑了笑,看来他确实是为了小沫沫的事找我的。我这么出名啊,连帅哥都知道我的名字啊。
他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说,不许你再和夏小沫在一起,有什么事你尽管来找我。
你和她什么关系啊,我为什么要来找你。
他被我气的满脸通红却无话可说,就在这时小沫沫走过来把我拉在身后然后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拉着我走掉了。
我不再嘻笑,她也没解释什么,只是拉着我又一次走到了那个林子。
那是上次我和她第一天互相认识的地方。
那里没有了上次的落叶,也没有上次的阳光明媚。
雨就在这时下的小了,只有的衣服的微湿告诉我们天还在下着雨。
小沫沫紧紧的拉着我的手,她的手有些微微的潮湿,我想那是汗水吧。突然有种很想笑的冲动,我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她还是拉着我的手,我们还是在上次的大石头上坐下来,她低着头不说话,我也看着她不说话。
她还是那样的纯静,即使生气了还是那样的美好。
我看着她然后笑了笑说,小沫沫,看来刚才那个男生是挺在乎你的哦。
我以为她会害羞或是对我的玩笑提出抗议,谁知她竟没有一丝表态。我好奇的看着她,难道她知道么?
过了一会她拿出手机在手机上摸索了一会儿递给我,看着她一脸穷迫的样子我便觉得有些不妥。
手机上居然写着,我不会说话,我是哑吧。
她不会说话,小沫沫居然不会说话。
天哪!简直不敢相信,我最最亲爱的朋友居然不会说话。
我明白了她为什么那么安静,其实她一定是很想说话的吧,突然间我仿佛变成了她,很想很想说话,很难受的却在喉咙里发不出任何声音。
一星期了,她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她不会说话。
雨轻轻的落下,我居然看到了有一滴雨水落在了她长长的睫毛上,然后又飘落到她的眼睛里,顿时她的眼睛便有了一团雾气。于是我也觉得我的眼睛里仿佛进了一滴雨滴一样,一样的涌出,一样的难受。
哦,亲爱的小沫沫,你不会说话,那么就让我代替你的语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