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那个毛茸茸的东西。你每天都往天上看看,你在看什么啊?”
小果听到声音,往上一看——呀,吓了一跳。那个动物眼睛亮闪闪的啊……猫头鹰吗?可是猫头鹰还要去抓老鼠当夜宵,还没见过这么闲的猫头鹰呢。
“猫头鹰先生?我是松鼠小果呀!”
“小果?没听说过。你看什么呢?”
“我看星星啊。”小果烂漫地一笑,眉目全是纯真。
“有什么星星可看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住的是一棵很大的黄果树,所以别妄想看什么星星了!”猫头鹰看着这只天真的小松鼠,觉得它简直在说童话。看星星?经过它这几年的思考,住在这棵黄果树下的一切动物,都是永远不可能看到夜空的。什么星星啊,月亮啊,都只是一些无聊的,空虚的幻想罢了。
“……”小果低下头,什么都没说。
“对,放弃无谓的幻想吧。”猫头鹰看看,这个叫小果的似乎开窍了——都说过多少遍了,在这么茂盛的黄果树下,是绝对看不到什么星星月亮的。
“可是,我总有一天,会看到星星月亮的!”小果突然抬起头,绽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到那时候,我还要画下来和大家一起看!”小果甜甜的笑了。她转身跑进自己的小洞里。
“唉……真是无可救药的孩子。”猫头鹰摇摇头,一展翅膀飞走了。
这棵黄果树下,几乎所有的动物都知道,有一个叫小果的松鼠,整天都妄想着看星星月亮——在这棵茂密的黄果树下,妄图看星星月亮,是绝对的天马行空般的幻想。
小果知道,自己没有鹰那样舒展的双翅,在夜里,轻轻地将翅膀一开一收,就可以看见那璀璨夺目的星星月亮。可是可是,自己的妈妈明明说过,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就是夜空的星星,月亮。妈妈说,月亮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它有时候是弯弯的,有时候是圆圆的。月亮上面,还有嫦娥姐姐带着玉兔住在广寒宫,每天晚上都会翩翩起舞;还有一个叫吴刚的,一直都在傻傻地砍着一株永远砍不断的桂树。
这天,小果看到一个带着漂亮发卡,扎着漂亮丝带的女孩子——自己躲在树洞里,看着那个小女孩笑嘻嘻地摘走了门前的粉波斯菊晓晓,却留下了一个漂亮的发卡——黑色的背景,上面是亮晶晶的水钻。
看着小女孩愈行愈远的背影,小果悄悄地拿起发卡,跑到了黄果树深处。
“妈妈,你看你看,这是不是黑夜里的月亮星星?”小果激动地跑到妈妈住的树洞。
“孩子,你从哪儿得到它的?”小果的妈妈眯着眼,细细的看着。
“啊,我记得……黑夜,似乎就是这个样子的。”听着妈妈缓慢的声音,小果很高兴。
“真的吗?妈妈,我终于看见星星月亮了!!”小果高兴地蹦了起来——从它记事起,就一直憧憬着可以一睹夜之女神披金带银,坠满宝石的模样。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可是,孩子,这不是真正的夜空,星空。这只是一个小饰品而已。我知道,你想看到真正的夜空——这是一个伟大的梦想。所以不能因为一个小发卡而满足,而放弃你的理想。”
“这……还不是夜空吗?”小果努努嘴,有些丧气。
垂头丧气地走向回家的路,小果无奈地耸耸肩,看看手中的发卡。
“冲出黄果树,去寻找你的梦想吧。”空中,一只啄木鸟向小果投去鼓励的笑容。
“恩……”小果抬抬头,看着那只啄木鸟,笑了。以前,没有一个人支持她的梦想。可是现在,有啄木鸟和妈妈。
“恩!”小果坚定的点点头。
“这就对了!记住,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我给你指路,咱们这就出发吧。不过可能有些辛苦,你可要挺住啊!”啄木鸟赞赏地一笑,飞了起来。
“谢谢……”终于可以不再依靠那个小小的发卡来想象黑夜了。小果笑了。一定要抓住这个近在咫尺的梦想。
小果还从来没有走过这么长的路。才走了几步啊,就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了。要不是那个即将完成的梦想和啄木鸟牵着它,自己早就跑的不知踪影了。
就这样,一个飞,一个跑。过了八九天,小果还是没有离开这个用植物组成的“迷宫”。可是它已经变得越来越坚强了——
每个人,都会有实现梦想的那一天。小果的这一天已经来到了——在第十天的凌晨,它,看到了那璀璨的夜空。一块朦胧的黑色幕布,镶嵌着颗颗彩色的宝石,带着一个圆圆的黄金圆盘,说不出的高雅,亮丽。那圆圆的月亮,似乎也绽放了一个微笑。一个赞赏的微笑,一个绚烂的微笑。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小果仰望着夜空,想一想,记一记,用树枝在地上练习着画画,画璀璨的星星,画夺目的月亮。因为自己不只是在为自己看夜空,而是在为妈妈,为姐姐,为猫头鹰大哥,为波斯菊晓晓……为所有黄果树下的动物,植物,共同欣赏那璀璨的夜空。
小果觉得,世界上,不存在绝对“天马行空”的幻想,只要有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小果觉得,只有把握住实现梦想的,那一丝近在咫尺的机遇,才可以实现理想。
小果觉得,只有冲出自己心灵的那一层密密麻麻的黄果树迷宫,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