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入园因为起得比较晚,再加上对地形不熟悉,所以其主要目的是去熟悉地形。所以我选择了人最多的六号入口,耀华路口。9点02分准时到达耀华路口,那人多的我也无法形容,排队一直排到9点54分进园,进园后走上高架步桥,然后走到宏伟的中国馆面前,当时我就暗下决心,我一定要进去。在A片区随便逛了了下后,就找了个人少的馆排。我进的第一个馆斯里兰卡馆,里面有人跳舞,还有人现在做木雕,其余的就没什么印象了,出来是10点23了。然后直奔下个人少的又是想去的地方中国省市区联合馆,进去看了看,除了浙江和上海馆由于人太多没进之外,基本全部都进了。感觉省市馆除了外表建造的创新外,其余的就不敢恭维了。个人推荐安徽馆,比较有点意思。里面让你感受徽派建筑的韵味和黄梅戏。看完省市联合馆,也收集了所有省市馆的章,然后就高兴的出来了。由于今天的目标是熟悉地形,为下一次看中国馆和沙特馆做准备,所以我坐船来到了浦西。坐轮渡挺舒服的,可以感受黄浦江的风光。来到浦西之后,发现人也不是很少,不过比浦东少多了,下了船就来到了D片区,一下子被那韩国企业联合馆吸引住了,就去排队。排了十几分钟后,就快进馆了,这时一楼突然有节目,那就是几个美女在跳舞,突然排在我前面的人都不动了,停下来看表演,有的甚至不排了,直接去看表演了。但我还是忍住了,一直向前走,虽然回了几下头。进入韩国企业联合馆之后,发现里面LED屏真是不少啊。到处都是,看得眼花缭乱。里面有个展示未来如何购物的,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看完之后,我就来到了主题馆之一的城市足迹馆,排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我进去了。里面很大,有几层。里面讲述的是城市的起源,发展等等。出来之后到了日本产业馆,那人还不是一般的多。于是我没排了,在下面看了看几个日本人在打鼓,不知道弄些什么。停留了一小会儿后,我就坐上了公交车,来到了E片区。E片果然人少,我拿着护照,问了志愿者收集哪三个西班牙的案例馆就可以拿VIP。(巴塞罗那,马德里,还有毕尔巴鄂)弄清楚后,我来到了马德里馆,里面有劳尔的签名球衣和他的战靴。还有一个商店,卖东西的。接下来我参观了德成按,宁波滕头,西安大明皇宫,苏州,威尼斯,杭州,巴塞罗那,毕尔巴鄂,罗阿大区,不莱梅,台北案例等等。实在是太多了 ,没有几个要排队的。个人觉得案例馆中只有台北案例馆和德成按好点,其余都没必要去。台北案例馆里面有世界上最宽的屏(工作人员自己介绍的),还有360度电影,展示了台北。德成按有当铺还有金庸的一些作品。我觉得挺好的。参观完大部分馆后,已经是晚上了,天黑了。我又过江了,回到了浦东,坐巴士来到了欧洲区。拿着护照进了西班牙,我看着那些长长的队伍,心里有一丝喜悦。因为我直接进了。进去之后,一片漆黑,音乐响起,然后看见前面围成一团,原来是有西班牙舞女在跳舞,很有激情。看了一会儿之后,我就步入了馆中,突然眼前出现的情景让我感觉震撼。一个几层楼高的娃娃顿时出现在我面前,更让人惊奇的是他还能眨眼睛,还能动。太不可思议。原来他叫小米娃娃,但他为什么这么大了?真搞不懂。此时有点让我失望的世博顿时又带给了我一丝希望。从西班牙馆出来后,时间还不是很晚,于是又冲了一个欧洲大馆区了。那就是法国馆。法国馆排了半个小时,不过人一直都是移动的,所以显得不是很烦。法国馆中间有个喷泉,进门左边还放着几台车,有台是雪铁龙,上楼之后就是一些油画,还有几个小型机器人,还有一个女的变魔术。个人感觉法国馆不是很好,但也没花我多少时间,也就值了。看完法国馆之后大约快十点了,于是赶紧回住的地方了。
总结下着一天,这一天我走遍了五大片,我的脚也理所当然的起了几个泡,有一个泡至今还未痊愈。这一天收获还是不小的,看了两个大馆,还有很多小馆,总共盖章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