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开端,五行森林!第三章。平息。
眼见那大汉的拳头即将怒轰入自己的胸膛,风破天嘴角竟微微上翘,在他眼中,这大汉的任何动作他都看得一清二楚,那跑步的速度在自己眼里比走路还要慢。
这一切慕凌也看全都看在了眼里,只是,他想借此机会试探一下风破天真是的实力罢了,用以拉拢或者放弃对方,在慕凌眼中,风破天的确是一个为数不多的高手,在没有强化过属性的前提,速度竟然如此之快,肯定是受到过什么严酷的训练。
对于大汉,慕凌倒是也不担心,只怕风破天被大汉一拳打下去当场就会死亡,那种恐怖的力量,慕凌心中也是暗自赞叹着。风破天如果能在这场不算战斗的战斗中占些优势,那么就有资格加入他们,成为他们小队的一员,如果没能在大汉手中存活下来,便是没有资格加入他们,没有资格活在这个诡异的世界!即使风破天敏捷方面极为突出,如果单独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中的话,也一定会死无全尸!慕凌脑中闪过一个年轻的身影,心中微微一痛,似乎刚才的那些想法触痛了其心中的伤痕。
“嗖!”
凌厉的劲风夹杂着如刀片般锋利的手掌猛然对着大汉的后背横切下去,势要将大汉的椎骨切断,对于人的各处要害,风破天几乎天天与这些打交道,可以说已经了如指掌,若是切断了对方的椎骨,那么其上身立刻就会陷入瘫痪状态,即使不死也会落下个终身残废。
大汉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因为在一拳落空后,风破天的身影竟然从大汉前面消失了,可以说,大汉几乎没有察觉到风破天已经来到了其身后,虽然他力量、体质这两个方面都被强化过,但速度依旧是他的弱项。没想到对方竟然如此快速的就能抓住自己的弱点,大汉面色掠过一抹凝重。
背后一阵阴风袭过,令大汉面色猛然阴沉下来。风破天的手掌绕过巨斧的斧柄,在即将接触到大汉背后坚实的肌肉时,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破天般的暴喝声——
“停!都给我住手!”
听得这话,风破天心中冷笑,收回了手掌,脚步一探,便是疾步闪到了慕凌面前,他没说什么,只是眼神冷冷的看着他。
“怎么,怕我杀了你的队员么?哈哈……”风破天戏谑地说道,同时脸上掠过一抹邪邪的笑容。
似乎被风破天这冷冷的话语震住了,慕凌眼神中带着惊慌。正在其不知所措时,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道平淡却带有几分对于大汉不屑的声音:“放肆,队长面前,轮不到你这么说话……呼延霸,退回来吧,没用的东西!”同时,手枪碰撞的响声也传入了风破天的耳朵,他立刻便是神经绷紧,本能地向后退去,同时,也不得不从腰间掏出了那把乌黑色的手枪。
在慕凌身后,却正是那全身上下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武器、在风破天眼中如同一个战争疯子的俊俏男孩。男孩的年龄大约十八九,此刻面色沉稳,只是双眼阴沉地望着风破天,手中两把宽大厚实的大枪直挺挺地对准了风破天,似乎只要风破天一动,身上立刻就会多出两个血洞。
只是一瞬间,场面顿时陷入了僵局,三把手枪相对。周围人也是察觉到了双方突然的交战和那一声如惊雷般的暴喝,神色惊恐的将散在四周的目光齐刷刷地对准了这边。不知不觉间,围观的人将风破天以及慕凌的小队围在了中间,形成了一个圈。
慕凌彻底呆住了,似乎这种场面太出乎于他的预料,事实也的确如此。同时,那位被叫做“呼延霸”的大汉,也重新站到了慕凌身边,这位全身上下带着优美肌肉线条的古铜色皮肤大汉,此时心中隐隐地对风破天升起了一丝惧怕,自己强化了如此多的身体资质,竟然连一位刚到这里的人都差点整死他,这的确有些不可思议。
慕凌嘴角微微颤抖着,慢慢闭上了双眼,旋即伸出一只手来,那是套着火红色花纹护手的另一只手,慕凌将它搭在了俊俏男孩的厚实双枪上,微微摇了摇头,喃喃道:“萧风,放下枪,别没杀到什么怪物,先让我们互相残杀,这,没什么意义。”
随后,慕凌睁开了双眼,同时身后的男孩也知趣的放下了手中的枪,退到了身后一颗参天大树的树影中,从宽大火红色劲装的上衣兜中掏出一块小巧精致的手帕,眼神爱怜地仔细擦拭着手中的双枪,同时嘴里还念念有词。
四道目光再次对撞在一起,这一次,慕凌在风破天的眼中看到了,在那漆黑的眸子中,是那么的冰冷,如同此时他人正身处冰窖般寒冷刺骨。
慕凌调整了心态,嘴角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破天兄,刚才的确是我的队员们鲁莽了,别放在心上,这初来乍到,咱们都不想闹得关系不和,你说是吧……?”
风破天听着,冷笑一下,微微点了点头,同时收回了手中的乌黑手枪,重新塞入了裤兜中,只留下一个黑色的枪把留在外面。
“别跟我称兄道弟的,我不习惯。直接称呼名字好了。”风破天淡淡道。
慕凌喉咙滚动着,正欲说些什么,身后却突然传来一道清脆的女声:“大家冷静一下,现在不适合发生矛盾。”这说话之人正是那名双眼蒙着布条的神秘女子,同时嘴里一声轻喝,齐腰的三千青丝便是无风自动起来。
“灵魂涟漪!”
旋即,一道无形的波动自蒙眼女子处猛地荡漾开来,被这道涟漪波及到得人,都觉得脑中微微一阵恍惚,然后便恢复了正常,只不过所有人的心都彻底的平静了下来。
“好吧,我告诉你,这里已经不是你们以前所在的世界了,不是地球。这里是一个极为诡异的空间,似乎被一个名叫‘规则’的东西管制着,暂且将这个称作规则的空间。现在我们身处的就是规则空间设定的一处……一处冒险地图。那手表上出现的第一行数据,便是告诉我们当前的坐标,场景名称……以及任务的目标。”慕凌眼神一动,便是平静的说道,同时双眼一直看着风破天。
“冒险地图?规则空间?呵呵……很多新名词呢……不过,我要怎么才能离开这里呢?”风破天听后,微微一笑,邪邪的说道。
“离开这里……这个我暂时也不清楚,可能,我们这一生也无法离开这里了吧……”慕凌说道这儿,眼神中闪过一丝悲伤。
“无法离开么……那么,一些生存必备的食物以及淡水呢?”风破天略显失望,继续问道。
“这个你不用担心,只有完成了规则空间给予的任务,就会被暂时传送到一处安全区,在那里,你能得到许多想要的东西,为此你要付出金币与经验。”
“得到我想要的东西?还要付出金币、经验?我哪有这么多东西?我说我要一把Desert Eagle,能给我么?”风破天反问道。
“可以,金币以及经验,在平时击杀冒险地图中出现的怪物会有得到,而且在通关之后,也会有一定的奖励,这些往往都是击杀怪物的十倍以上。并且,你说的那个什么Desert Eagle应该是沙漠之鹰吧,这些东西在平时击杀怪物后,会有一定几率得到,得到的东西极为广泛,便是储存在自己的虚拟空间之中。”
风破天微微点了点头,继续问道:“呵呵,这不就是一个游戏么……真人游戏呢……”他舔了舔嘴唇,“虚拟空间……那是什么?”
“比如说……”慕凌微微闭上双眼,同时,其手中突然出现一把通体闪着亮光的华丽步枪,然后他睁开眼喃喃道:“杀死怪物有一定几率会飘出一团光团,给予击杀这只怪物的人,而光团中的物品则需要在虚拟空间中看到,怎么说呢……用意识连接某个光团,那光团中物品的信息便是会出现在你的脑海中,同时手中也会出现这个物品。”慕凌掂了掂手中的长枪,看着风破天说道。
“步枪M16?不错不错,我喜欢……”风破天舔了舔嘴唇,风破天再次给了慕凌一个嗜血的笑容。
“而且……这里的一切得到的枪支都是无限子弹的,比如我这把M16的名字就是‘M16·无限’”慕凌无奈地说道。
“无限子弹?呵呵,那杀人一定很爽喽,又剩去了换子弹的时间。”风破天盯着慕凌手中的M16·无限,自言自语道。
“呵呵,在这个规则空间中,杀人可是会积累罪恶值的,每杀一人,罪恶值就会增加1点,达到500点的将会强制传送到‘囚狱火山’,接受万劫不复的痛苦。”慕凌不自然的说道。
“罪恶值么……”风破天闭上双眼,在脑海中庞大的信息群众,了解到自己的罪恶值为0——
“想必破天兄也大概了解了这个世界以及我们所处的现状了吧……”慕凌带着一丝期待地问风破天。
“嗯……怎么,会有什么事情发生?”风破天已经大概了解了这个世界,他拥有着常人不曾拥有的镇定,无论得到多么天大惊人的消息,风破天也会立刻冷静下来。既然逃不掉这里,那么就好好的闯荡一番,大不了死,作为已经死过一次的风破天,死的感受他已经感受的真真切切,所以也不那么重视死亡了。
“我想……这里不久便会有怪物攻击,如果破天兄愿意的话,不如……不如加入我们小队,让我们一起完成这次任务?要知道,这些冒险地图中的存活率可是极低的哦,跟随我们这几个活过一次地图的人,应该会得到不少好处吧……更何况我们强化了些许自身资质,也配备了许多高科技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