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惜,我答应你任何事情,只要你让他和我做朋友,行吗?”
“谁啊?”我坐在河边复习着,你走过来对我说了那句话。
“恩…。就是………哎呦,就是炎。”她扭扭捏捏的回答我。
炎是我的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们都可以再不及格的卷子上找对方的妈妈冒充家长签字。他的妈妈和我也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可是自从搬家后,我就很少见到他了,印象中的他胖胖的,很可爱。 0 可是就在前几天,我和诗雪一起去学校的图书馆时,我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人,是他吗?
我有些疑问。他看到了我,他说:“同学,你是若惜吗?” 他一开口我就知道是他他变高了,瘦了,帅了,也长大了。
他说,他的母亲也给他转学了,来到了这里,他说他知道我就在这里上学。
一些过去的记忆又被拾回来了,我们也起去了校门口的小吃摊,一起去嚼麻辣丸子,真的,只有麻辣丸子,我们小时候就是这样,我们看着对方笑,捎带上诗雪也在一边笑。
晚上,万家灯火亮起,诗雪问我 “若惜,他和你是谁么关系啊?情侣吗?”
“你说什么呢,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她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那今天,诗雪又这样问我,是什么意思呢?
“可以啊”我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她,谁让她是我的朋友呢?“不过,你要做我永远的朋友哦”我放下课本,笑嘻嘻地说。
从来没想过,在那个夜晚,炎绕到我家,妈妈很高兴的给他做了一大桌子饭菜。他吃得很香,他还不断地夸奖妈妈说这么多年没见阿姨长得更漂亮了,饭菜也做得更好吃了,笑的妈妈的脸都起褶子了
。吃晚饭,他来到了我的房间和我一复习功课,我们聊了很久很久,聊了过去的一切,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现在的他真的很棒
他说:“班上有好多女生喜欢我呢“,他又说”你不会也喜欢我吧?”
“臭美”我笑着挥了挥手。
他的眼前好像有一丝什么,是我的错觉吗?
我说“你觉得今天和我一起的那个女生吗?她叫夏诗雪,是个很棒的女孩子呢,他想认识你和你做朋友。”
炎呵呵一笑算是答应了
几个月后,在炎的生日上,诗雪给他一份很精美的礼物和一张贺卡,他看过后皱了皱眉头,我也没放在心上。诗雪却好像是逃避什么的低下了头。
晚上,炎送我回家,在小路上他把诗雪的卡片递给我看
炎,生日快乐
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
我们可以、可以在一起吗?
--------诗雪
很漂亮的楷体。诗雪不是个不受欢迎的女生,甚至很多人喜欢他。
我沉默不语。就这么走着。突然炎说
“若惜,我不想。”他很真城的看着我。我有些发慌。
“炎,诗雪很不错的。”我说。
他停了一会“你希望我和他在一起吗?”
“我迟疑着,最终点了点头。
“那好,我听你的。”
我似乎有了一些失落。 那个晚上,我第一次失眠了。 炎从此不常跟我说话,也不来我家了。
又一个月,在圣诞节的夜晚,诗雪像发疯似的找到我发我骂了一顿,她说 “你早就知道他喜欢你对不对?你就是为了看我的笑话,好、林若惜你给我记着,我跟你没完。你骗了我,我还傻傻的以为你帮我和他在一起,我真是瞎了眼!” 说着他跑进了大雪中。我愣住了,炎紧接着跑来对我说 “刚才诗雪没说什么吧?”她慌张极极了 我呆呆的看着他 “你没事吧?” 我点了点头,算了,就当是为他保守秘密好了。
只记得,炎再也没有找过诗雪,他们好像从不认识似的。 我和诗雪也再没说过话,即使是一个班。
毕业了,那个假期的最后一次联欢会,诗雪哭了,他趴在我肩上,呜呜的哽咽着。 “若惜…。”
我不知所措,3年了,他就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
“诗雪,你…。”
“若惜,3年前的圣诞结过后,他来找了我最后一次,你可能真的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吧,那个夜晚再找你之前我找他去了点心屋,我说我真的喜欢他,我爱他,可是他去一言不发。“
她站了起来接着说
“我知道,那时候的我可能很犯贱,我吻了他,他却把我推开,很生气的说从来没有喜欢过我…我想,他看你的眼神,他一定是喜欢你的…。”
诗雪满脸泪痕。
“我找你对你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然后她找我说你什么都不知道,说只把你当朋友,好朋友,红颜知己。可是那时候的我却糊涂了,怎么也不信。我以为我退出后你们一定会在一起的,可是你们却没有。。我是不是很可恨啊?若惜,我错怪你了,这些年来我爱面子,怎么也不和你说话,现在是最后的机会了,原谅我吧…”
我的脸上要已是泪水涟涟了,我第一次和她一起在一起流泪。
最后,我接受这份迟到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