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那么幽静……她,慢慢地伸开双手,闭上眼睛。为什么残酷的现实都在她身上发生,是因为她的过错而老天对她的惩罚吗?
她就是我,一个年幼无知的我,曾经伤害过无数的人。
因为某种原因,我的世界里只剩下我和一个七岁的妹妹。我恨她,因为当年那场雪崩爸妈是为了救她而离去的。她是个哑巴,自从那场灾难过后不知道是因为哪种缘故她哑了。为此我更加轻视她了,不许她进我的房间,不许她动我的东西,连我自己都不许让她碰一下……她仍无怨无悔,默默地把家里的一切打扫得干干净净,每天很早就起床为我做早餐,家里的所有家务活都是由她干。
家里的资金很快就用完了,就凭靠那点补助金根本很难生存下来。妹妹本可以上学的,因为她是个哑巴,家里又没钱,根本无法让她上那些聋哑学校,况且我还不答应呢。她为了维持这个“家庭”,决定去做钟点工,可是别人不招收童工。她无可奈何,冥思苦想一番后,又一次决定自己上山去采摘茶叶,卖出去,起码能赚点钱。她很高兴,安稳的入睡了……
第二天清晨,妹妹把早餐放在了饭桌上,而且夹着一张纸条,上面的字都是她读学前班学来的,字体歪歪斜斜,大多数都是错别字,还真别说。更奇怪的是,今天早餐特别丰富,有一大碗辣面条和半杯酸牛奶。她哪里来的这么多钱买这些东西?我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把面条吃完,牛奶喝完就急匆匆地上学了。可恨的是,我今天因为吃了妹妹做的美味早餐,撑得太死,半路就肚子疼了,害得我迟到,被老师罚抄五课书,回家后我不好好教训她还真不行。
回到家后,我脸一沉,凶狠狠地叫着:“喂!你给我过来。”她好像是因为太忙,没顾及到我说的话。这次我大发雷霆,大声喊道:“安漪,你真大的胆子,竟敢不理睬我。”这是漪才回过神来,脸色憔悴地回答到:“对……对不起,姐姐。”“你有什么资格叫我姐姐,你不配做我的妹妹。”我鄙视了她一眼,气匆匆地回房间去了,似乎再也不想见到她。
一眨眼,半年过去了,我们这样的生活也艰辛地过去了。现在我十六岁了,因为成绩优秀,考上了重点高中,我天真地认为考上这样的中学就可以远离这个“家”了。可是,上重点高中最少需要一千元。这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哪里去凑那么大笔钱啊!其实漪也知道,靠平时的积累下来,现在才有一百元,还差九百元呐。为了让我上重点高中,漪比平时更加努力去干活了,就要逼近报名时间了,钱还没够,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啊?我十分着急。却突然看见脸色苍白的漪从外面兴致勃勃地回来了,她手里拿了一大叠钞票,我问在哪弄来的那么一大笔钱?她只是轻声说道:“我去床躺会儿。”我也没有理那么多,拿着钱就去报名了……
我上学了,那天早上漪还是那张脸色很不好的面孔,可是却勉强地露出笑容。她让我拿着这个信封,等急用的的时候再打开。本来我不想拿,再想想她为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还是收下吧。我拿完这个信封就走了……
两天过去了,我突然收到乡里的人寄来的信。里面的内容再让我惊讶不已了:                                                                                                         给安漪的姐姐的一封信
安漪她姐,漪已经去世了,请你不要伤心。不过漪死后乡里人都觉得非常奇 怪,一位开始面容焕发的漪怎么突然死了呢?经过医生的检查才知道,安漪因为抽血过多而死亡的。经过几间医院才知道,安漪在每间医院抽了大量的血,换来了很多的钱。但是现在她的身体里面只有原本四分之一的血。安漪现在就在你家里面的床上,安葬就由你决定吧!
乡长
7月3日
我看完这封信后,赶忙拆开信封,只见信封里面有着一大叠的钞票啊!在眼眶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我的手很颤抖。但是我头脑很清醒,我得马上冲回家里。我不顾周围的一切,狂妄地跑回家。首先映入我眼帘的竟然是漪的尸体。乡亲们为我开了一条路,我走了过去,手十分颤抖的轻轻地抚摸着这个美丽的脸庞。突然,我失声痛哭起来。“妹……妹妹,我亲爱的妹妹……”眼泪不停地往下流着。我知道,妹妹是为了我而死的,妹妹是为了我付出了所有的代价,妹妹都是为了我……
我把妹妹安葬在最高的山坡上。我泪流满面地回到家里,在妹妹的房间发现了一本日记。里面的字都是仿照我的字体的,虽很难看,但是错别字却大大减少了,我顺便翻了一页,里面的内容让我出乎意外的是:
6月25日   星期五   晴
姐姐考上重点高中了,我真高兴啊!可是姐姐的学费昂贵啊!我不能做旁观者。听说抽血可以换很多的钱,我的身体很强壮,应该可以抽大量的血,这样就可以帮助姐姐了。明天我去试试,但是每间医院规定抽多少血的,那我得去每间医院去抽,抽到够钱数为止  。
6月28日   星期七   多云
终于凑够钱了,姐姐应该很高兴吧!可是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不舒服的,昨天我梦到我去了一个很漂亮的地方,看见了爸爸妈妈。我知道,那个地方一定是别人所说的美丽的天堂吧!我真希望我能够去,这样就可以和爸爸妈妈团聚了。
7月1日  星期四   雨
我很不舒服,好像我要死了一样。不过死了也好,可以和爸爸妈妈团聚了。但是我却不能照顾好姐姐,这是我的过错。我真希望我死之前能够听到姐姐叫我一声妹妹,那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
我终于忍不住了,嚎啕大哭起来。“妹妹,你为什么那么地傻啊,为什么那么地自私啊!你就这样忍心抛弃我,留我一个人在人间吗?妹妹,妹妹……”我大声嘶叫着,抱着那本日记本死死不放……
夜,那么静,静得让人害怕。我抱着那本日记本惊恐的进入了梦乡。我梦见了我自己,正奔向天堂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