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是在一个买花的女孩那里听说有白丁香的,所以我才买来,看看你喜不喜欢。妈妈你在天堂里能不能看见这白丁香呢?”
我不喜欢去什么酒店,餐馆甚至是博物馆里去工作。只喜欢静静地带着一家花店里,闻着那诱人的花香,再放上些悠扬的音乐。这种氛围是我所向往的,正好,趁这个机会去尝试着不一样的生活。
花店里的生意并不是很多,所以我就有时间去摆弄那些新鲜的花朵和布置店面。挂一串风铃在玻璃门上,有人来时,不再是那种“咿咿呀呀”的刺耳声。
又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和昨天一样,老板娘又和朋友出去玩了,把我一个人留守在店里。话说她还挺信任我的,或许是由于我的到来,她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做别的事情吧。我也没有抱怨什么,没有人在身边更好。
“叮叮玲玲”是风铃独特的响声,这也代表着有顾客来了。
“请……问……有丁香花吗?”
我听到声音后就马上从桌子上抬起头来,看着一个羞涩的男生站在我的面前,刚才的那句话好像是鼓足了勇气说的。毕竟是个学生,要买花,让人难免有些遐想。
“你是要,紫丁香还是白丁香?”
“啊?还有白丁香呀!”
他的一声啊,我并不吃惊,因为很多买丁香花的人,都只知道有紫丁香,而忽略了纯洁的白丁香。
“哦,那就那一束白丁香吧。”
“嗯,好,先生,总共是10元。”
自己,很差劲地叫了一声先生,因为我还并不确定是不是一名学生。
“哦。给你,谢谢哈。”
我熟练地递过花束,并收了钱。
这个男生,接到了花束,看了我一眼,就推开门,走了。
我又恢复了先前的安静,门上的风铃还有一丝余音。
再过两天就要开学了,我美好的假期又要结束了。还真有些舍不得这个花店。
………………·开学……………………
怎么还是一样的热闹吗?天知道,这次高一部又招了多少新生。
我拖着一脸的不耐走进了高二(6)班的教室,班上的同学没有以前那么吵吵闹闹了,谁叫高二是关键的一年呢,新学期先要给老师一个好印象。不过,一些基本已经被老师认定为差生的同学却无所谓,反正都被标注为差生了。他们尽情地讨论着今年新生里面某某某是校花,某某某是校草。
老师走了进来,望着大部分的同学,淡淡一笑。也不知道怎么了,大家仿佛被什么给牵制住了,都停了下来。我把目光从同学们的身上投向了讲台,哦,原来是一名插班生。这是一名男生,不过一直低着个头,所以看不见他的长相,应该很害羞吧。说来也奇怪,都高二了,怎么还会有插班生呢?算了,不想这么多了,听老师介绍吧
“同学们,这是我们班的一名新同学,大家欢迎。”
老师讲话完毕后,一阵稀稀拉拉的掌声来了一个惨淡的收场。
“大家好,我叫叶东。”
同样的还是低着头讲话。
“你坐到苏蔡妍的后面去吧。”
什么?我没有听错吧,竟然是我的身后。天哪!
他迈着步子向我一步步靠近,直至走到我身后的那张桌子旁,才止住脚步。椅子轻轻向后移了一下,他就这样坐在了我的后面。
我回过头来,望了望,没想到,竟然是那天到花店里买花的那个男生。西西,还真有缘。
下课后,我把身子往后转,询问到:“叶东,你那天到花店里买的白丁香送给谁的呀?”
也许是被我的这一问给吓到了,我竟然看到他的身子明显的抖了一下。
“我……我……”
诶,怎么又开始结巴了。算了,白问了。
我一脸无趣地趴在了自己的课桌上。等待着放学后悄悄跟踪他。
………………·放学………………
我准备第一次当一名侦探,我沿着叶东的行走线路一路跟着,直到他停了下来。我环顾四周,原来这里是一片墓地。汗哪——
“妈妈,我又来了,你现在是不是会怪我太没用?一天到晚都不像个男子汉那样。”
咦?叶东开始说话了呀!嗯,一定要仔细地听着。
“妈妈,你说你最喜欢丁香花,我就在扫墓的那天给你送来了。你是  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每年我给你送来的是紫丁香,而这次是白丁香呢?呵呵,其实我是在一个买花的女孩那里听说有白丁香的,所以我才买来,看看你喜不喜欢。妈妈你在天堂里能不能看见这白丁香呢?”
不会吧!原来他买花就是为了给她妈妈的。可是我竟然还怀疑他……诶,我真笨!!
我悔得跺了跺脚,我后悔不要紧,可是跺脚就有事了,这一跺脚,反而让叶东给听到了。
“谁,谁在那边?”
没有办法了,我只好走了出来。
“是我,我是苏蔡妍。你还记得吧。”
“哦,是你呀,我还以为是谁呢。”
“这个,这个,这是你妈妈?”
“嗯,对,她在3年前就死了,死于车祸。”
“哦,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嗯,没事。”
“那我先走了哈。”
趁着这个机会快溜,没想到自己先前把他想得坏坏的……
我在离开之前,又望了他一眼,竟然是一脸的朝气,没有了开始的害羞了。
叶东,在心里,我要对你说一声:对不起,抱歉,我用世俗的眼光看你,藐视了一个最纯真的心。
或许,你就像丁香花,是高洁的,无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