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等待路人乙的路人甲╮ 绿夙。
我恨我自己--。第三章没人看OMZ。这坑我不想弃,难道注定我得弃么…
曲姬尴尬地问道“我可以过去坐?”
“说什么呢!”张舒雅站起来,看着她说“当然可以了,诗琪已经同意你加入啦,所以你现在是我们的一员了!坐我旁边呗。”舒雅指指在她左边的位置,右边坐的是石绗鑫。
曲姬不好意思的走过去,跟张舒雅一起坐下。
“莫言没来吗?”坐下去后,曲姬朝着他们开问。
看来这才是她的目的啊,魏祎熙看着曲姬说“莫言跟我今天一天都没有课,我们一大早在这儿热议前几天更新的名侦探柯南的剧情,可到上午他就被教导主任叫走了。”
“是有什么事吗?”石绗鑫问。
“不知道呢。直接被叫走啦,什么都没说。”
“对了,那箬静呢?也没来吗?”张舒雅问。
“不知道加一”祎熙果断回答。
“那个……”曲姬开口了,表情看起来似乎有点难受。
“嗯?”
“你能把你衣服上的颜料先弄掉吗?”曲姬捂住鼻子“我对这种味道有点过敏。”
“……我都习惯了”石绗鑫说
“好啦,祎熙你快去洗掉,噢不,是去换件衣服”张舒雅看着魏祎熙这么说。
他就是这样,有很多白色衬衫,却喜欢用红颜料混合一点黑颜料在上面涂涂画画,搞得像发生了凶案。可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习惯到自然而然,可以视而不见的地步。当然,大家绝不会让他这么穿出去乱晃,他只会在社团里吓吓进来或者路过的人。
两年前他戴着一顶长假发,穿着他的白色衬衫站在二楼走道的栏杆旁,让楼下以外的人看见他,吓得跑掉。后来就有谣言都说第七教学楼的二楼Y203闹鬼。不过,侦探社的人都心知肚明。
而石绗鑫当年也是因为听说了闹鬼事件而过来一探究竟,结果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从此以后经常跑来这里串门玩。
“那好吧,看来我得大出血了,去买无味的颜料了。”魏祎熙把剩下的茶水一口气喝掉。
绗鑫趁着这空档向他说“土豪,你家那么有钱。”
“不要揭穿我,我也想像穷人那样,买东西都说‘大出血’‘下血本’!”祎熙说完便站起,转身潇洒离去。
“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张舒雅对着他的背影说,又转过头问绗鑫“我和曲姬先出去走走,透透气,你出去吗?”
“不了,我在这里打发时间。你们去吧。”石绗鑫说着,从桌子下的抽屉里拿出一本悬疑小说看了起来。
那张桌子其实是六张课桌并起来的,只能坐八个人。
比如一个横长方形,上面三个人,下面三个人,左边一个,右边一个,但是勉强起来可以坐十二个人。桌子抽屉里放了很多悬疑小说、侦探小说、恐怖小说,还有一些……校园小说。
这个侦探社开了三年了,最高人数也只有10个人,以前有个很喜欢侦探的叫贺沁园的女生还有她的朋友赵家彤来过,但是一进门就被祎熙吓到,什么都没有说就尖叫着跑了,从此再也没来过了。
还有一个叫张瑞的男生,喜欢侦探却又怕鬼,提交了进社申请书后又在外面听说了Y203闹鬼,就叫人转达他的退社申请书给夏诗琪,后来也是再没有来过了,噢不,准确来说,是一直没来过。
虽然还有很多女生想进社团,但那些人都被我们夏诗琪社长的37k不朽钛合金精狗眼给看穿,是为了莫言而来的,绝对会招来麻烦!果断拒之!而这次的曲姬是莫言副社长通过的。当时我们还笑他以貌取人,而他只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并没说什么。
所以,现在加上新进社的曲姬后,全社只有7个人。石绗鑫不算在内,他只是一个时不时就跑到侦探社来串门的,死厚脸皮带着不走的,赶出去也在门口坐着,久而久之就随便他了。但是他来得久了,大家也都把他看成社团的一员,尽管他不是本社的。
至于石绗鑫为什么这么喜欢呆在这儿却不加入,至今还是一个迷,只有魏祎熙和他自己知道,不过祎熙绝口不提,我们也不问。
因为太少人的原因,侦探社也面临过废社的危险,但都给犀利的夏诗琪解决了,犹如诗琪大一刚进学校时就像《小时代》中的顾里在跟《当时月经》杂志社讲那么点稿费的猎奇语速、跟猎奇术语折磨了学校社团联合会将近一个月后,终于同意她开侦探社。好吧,是《当月时经》,而不是《当 时 月 经》。
“好吧,那我们就先出去走走了”舒雅看着石绗鑫说,就牵起曲姬的手起身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