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啊~ 澈。
最囧的是题目,我真的是想不出来啦。所以很囧的选择了这个题目。此文纯属虚构啊啊啊。在混混沌沌的死亡中,你看到了两扇门,一扇是残忍,一扇是终结。
两扇门
——题记
1.
你躺在病床上,凉飕飕的风将你托起,你感觉自己融入了空气。你看到医生将雪色的床单蒙上你惊恐的脸,直到瞳孔消失光泽的时候。你在家人们的哭咽中冉冉上升到世界的上空,望到,那秋风裹挟着破败的残叶缠绕在窗口,随后,慢慢渗入泥土……
2.
倏地,你感觉到周围笼罩着巨大的光焰,又猛然消逝成无垠的黑暗。你眼前露出狰狞龟裂的大地,荒荒凉。动物的尸首裸露着,那一条条穿插的缝隙流淌着变为黑色的鲜血。你不得不向前移动,试图脱离你背后的黑暗。
当你跨出那道鲜明的分界线时,你陡然转头,肆狂的灰尘凝成了一道浸泡在黑暗中的门,你不敢走过去,你感到了恐惧,像是张开的血盆大口期待着你的到来。
你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子继续走向荒野。
你不停的走着,不停地走着。
猛然,天空中划起一声鸣叫,凄凉的回荡在茫然的天地间。一声又一声凄厉的鸣叫,让你睁大了眼睛。
一只秃鹫在你不远的地方停下,你看到它的眼睛里充斥着血红色的饥饿,你不敢向后退。它扑棱着翅膀,几根褐色的羽毛飘落,转瞬化作了灰烬,它每抖落一次,你的心也随着颤一下。突然,它展开巨大的翅膀,一道深红色的疤痕赫然呈现在你眼前,它的眼球里喷射着欲望,尖尖的喙如同刚磨出的锋利的刀片,你恐俱它锋利的利爪,恐惧它的喙,你知道,它随时都会向你发动攻击,即便它仿佛从不攻击活的生物。
果然,那个家伙扑向了你,你被它扑倒在地,它满足似的张开了嘴,你在挣扎,却被它的利爪按得更紧。当你感觉到胸膛里血液流淌出的温度时,你眼前看到了好多画面。
你看到了一只黑猫,它伸出黑色的爪子,在你脸上尽情的画着,你感觉不到疼痛,却从它绿色的瞳孔中看到你惨不忍睹的面容。黑猫凄厉的叫声,唤起你深藏的罪孽。你想起来了,你曾经残忍地剜去它的一只眼,把它扔到了荒野上,躲在远处,望着它一点点被饥饿的秃鹰啄食掉。它剜去的那只眼在你手中捏成了粉末,你还闻得到你手中的血腥味儿,你还记得你的笑容里参杂掺杂的是得意还是凶暴。正如你丢弃的黑猫一样,你在这里慢慢的消失……
3.
当你感觉到身体更轻了的时候,你又一次睁开了眼睛,伸出手去触摸你的胸口,却发现只是一个血淋淋的洞,你没有了心。
你雪白的衣服上沾满了你肮脏的血液。
你向四周张望,看到硕大的月亮闪着萤光,圣洁的光芒里,你看到了你的家人。你的小女儿在笑,你的妻子安详地与你凝视,你一步步走向月亮。却在你旁边出现了另一条路,那里没有人,只有一扇冰莹的门,散发着同样蛊惑的银光。
你想起刚刚的荒野,想起那只满嘴鲜血的秃鹫,想起那只黑猫,你探出去的脚马上收了回来。你几乎是跑向月亮,远远地躲避着那扇门。当你的手指触碰到冰凉的表面时,却怎么也走不进去。
你的妻子祥和的脸突然变了,被光线扭曲得如此可怕,她裸露的手臂上暗紫色的鞭痕在冲击着你的视线,你的女儿躲在她的裙摆里哭泣,你脑海中的细胞编织成一段段模糊的画面。
你的妻子被你悬挂在空中,你手中的皮鞭抽打着她的皮肤,她哀号着,你疯了似的全然不顾,鞭子发出的响声与窗外的雷电交融,一层层的水浪模糊着小屋里微弱的光线,只剩下你妻子的哀鸣和你的女儿恐惧的哭泣。
你想着的时候,你的妻子的皮鞭抽上了你的皮肤,你的女儿依旧在笑,笑声愈来愈响亮,你的衣衫被染红了,你看到千千万万个你在你的手心上跳舞,发出恶心的笑声,嘴角滴着肮脏的血液。你恐惧地向后退,奔向另一条路。你不顾一切的冲进了那扇门,霎时间你的身体被锁上一层蓝色的冰,你感到头顶炙热无比,你的思想和仅剩的灵魂无穷无尽地被抽取,你终于闭上了眼睛。
在混混沌沌的死亡中,你看到了两扇门,一扇是残忍,一扇是终结。
【后记】
看了韩寒的《三重门》后,混混沌沌地写了这篇文。我是无比的惊讶,这篇文竟写的如此顺手,源源不断的。死亡的归途中,那些罪孽与报应始终逃脱不了。两扇门,一扇是你生时的禁锢,一扇是你死后的忏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