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天龙……”一个人叫着天龙。“谁?”天龙转身问道。“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哪儿呢?”天龙怎么也记不起来。“记忆力这么差,我晕,琉——星——!”琉星拖长了声音说道。“哦!你在这里干嘛?”天龙问道。“我现在是“三V学院”99级1班的新生!”琉星回答道。“你通过学院的入学考试了?骗人吧?”天龙有点不相信。“你以为就你行,我就不能通过参加“复活赛”反败为胜!”琉星骄傲地说。“那我们以后就是同学了,一起加油!”天龙说。
“警报!警报!有一股武装匪徒准备进攻学院,请各年级各班做好战斗防御准备!”三V学院的广播室发出警报。
通过情报侦察获悉,原来进攻学院的匪徒是长期盘踞在我国西南边境“金三角”毒品区的一支贩毒武装分子,为了获取暴利,他们一直从事着毒品的种植、加工和贩卖的勾当。由于紧邻着我国边界,有不少毒品进入到国内,危害着那些意志薄弱的人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稳定,为此国家多次对这些毒贩分子进行打击,造成他们很大的损失,“三V学院”参加过好几次打击行动,没想到他们这次对学院进行了武装攻击。
教导主任大声喊着:“由于学院武器库存有限,各年级各班马上到武器库限领20支手枪,99级1班、2班负责守卫学院大门附近,98级1班、2班负责守卫学院后门附近……大家立即分头行动。”
99级1班、2班的老师和同学们领到武器后,按照部署迅速来到学院大门口一带进行防御战斗准备。天龙、琉星、天地火分别被安排在关键地方。“这次我们并肩作战,请多多关照。”天龙笑着对琉星说。“彼此,彼此”琉星显得不好意思。
“不好!武装匪徒比我们先到了。”有过多年侦探经验的天地火老师马上警觉起来。“你们看,花和树叶有动过的痕迹,天刚下过雨,地上有明显的带有泥巴的鞋印。”天龙顺着天地火手指的地方望去,的确有花动过的痕迹和很多带有泥巴的鞋印。天地火一直是天龙的偶像,别人说他破案精准、观察力超强。
但谁也没有料到匪徒们会设下陷阱,这时候他们突然进攻,大家竭力反击,通过交火他们发现匪徒们的武器竟还相当精良。战斗发生一会匪徒们开始败退了,而同学们则越战越勇,势如破竹。
“不对,停下!停下!”天龙这时大喊。“怎么了?”天地火、琉星不解。“你们发现没有,进攻大门口的匪徒有五、六十人,虽然我们有一百余人,但他们武器精良,还配有火箭筒、重机枪等重型武器,而我们只有手枪这种小型自卫武器,应该是他们占上风,现在他们却节节败退,我们却势不可当,这事肯定有蹊跷。“对,天龙说的有道理!”琉星同意天龙的看法。“那我们是进?还是退?”天地火这时也不知如何是好。“等我先去观察一下。”天龙说着向前方走去。
突然对方开火,琉星冒着生命危险快速地冲上前去。“天龙,把手给我!”琉星大声喊道:“天龙,快点!”天龙说:“不要管我,你快走!”“不行,我不能丢下你!”一发炮弹在天龙的旁边爆炸了,爆炸的气浪将他击倒,他似手看见了死神正对着他微笑……
“天龙,天龙!”琉星喊道。“这是什么地方?”天龙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这里是医院,你已经昏迷两天了,可把我们吓坏了!”琉星说。“那些武装分子攻陷大门没有?”天龙还在为两天前的那场战斗着急。琉星说:“放心,没有攻破学院大门,后来武警部队得到救援信息后及时赶到,除少数武装分子逃走外,大部分都被歼灭了。”“谢谢你,琉星!”琉星笑了:“我们是朋友嘛!”是啊,这个世界上除了亲人,就是朋友最亲了!琉星嘴角往上一抬,笑得更开心了。
天龙出院了。
天龙和琉星躺在草坪上,望着满天的星星,心中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你看星星多美!”天龙指着天上的星星说。“再美的东西也会随着时间而消逝!你在想什么?”琉星问天龙。“你呢?”天龙又问琉星。“你先说”“你先说”“我们一起说”天龙提了个建议。“好!”琉星赞同。1—2—3—童年,俩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童年”,童年的故事太耐人回味了。天龙问琉星:“你的童年有什么趣事?”琉星说:“有一次呀,我……”
又一个美好的夜晚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