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请原谅我不是不想对你说,只是有时我必须一个人面对一些事。
一个人走在无声的路上,忽然想起答应过一个人一些事。想要对一个人说句对不起。一个人走走停停,一个人数着白云,一个人想起了另一个人,一个人对着天空说话,我双手合十祈求你能原谅我,原谅我不能陪你走到最后,选择离开成了我唯一的借口。
几乎每一所医院都充满着福尔马林的味道,这所医院却格外的浓,使人产生一种压抑的感觉,就仿佛被人狠狠地掐着脖子,那一刻我想起了一个人。
其实一个人的时候很害怕,害怕死亡。我呆呆地看着医院里的手术室。一想到很有可能要被一群陌生人推着进去。我的心像被蜜蜂蛰了一下似的,很疼却不敢碰,父亲安慰我道,没事,打麻醉,不疼的。我知道,我并不害怕疼,只是那一刻我想起了一个人。
在经过医生的一系列检查后,本来认为很简单的手术在医生的紧缩的眉头和不停地摇头中变得愈发地难办。我分明地看见母亲的眼睛里渗出泪花儿。我只是坐着,静静地坐着。许久,我笑着道,没关系,我长这么帅,不用做了。母亲听出我是在安慰她,便越觉得对不起我。尽管这种“对不起”没有任何必要。在医生列举了一系列可能的不方便因素后,我坚决摇头不做。长达三个多月的手术时间是我所不能消磨的而高额的手术费更是我所不能接受的。父亲决定到别的诊室去看看。既然外形无法改变,就把内在的状况修复一下。在去诊室的道路上,脑海中总是浮现一个人,却说不出为什么
然而,一切都那么出乎我们的预料,本来认为是最可能完成的手术引发的后遗症竟是面瘫。母亲完全愣在了那里。父亲的眼神也像变了质一样,扑朔迷离。医生建议最好不要进行手术。毕竟这并没有什么大事而且通常也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个缺陷。只是母亲迟迟不愿松口,我知道,她是那么爱她的儿子。她希望她的儿子没有任何缺陷。然而风险实在是太大了。“要知道,这不光是风险的问题,就算正常手术也会留下后遗症,而且一旦触及到脸部的任何神经都可能导致一系列的问题,不仅仅是脑瘫。”医生很用心地对着妈妈讲,“为了这么一点缺陷而留下后遗症是划不来的。”母亲还是不愿意承认这个消息。问还有什么补救办法。百般无奈下,医生让我去做听力测试。
听力房里很安静,医生给我戴上大大的耳麦,四周仿佛一下子远离了喧嚣,太静了,静的让人发慌,我想如果是你会怎么做。在医生的指导下终于做完了那些无聊的听力测试。然而让我始料未及的是 我的右耳竟然重度听力受损。用简单的话说就是耳聋。医生说我的中耳传导出现障碍,也就是说恢复右耳听力是不可能的了。我并不像多说什么,我只是摇着头说,妈,咱别做了行吗?
从医院里出来时刚好是11:00, 我忽然想起以前常常在晚上的这个时候和你聊天。父亲走的很快,母亲就轻轻地搂着我,我笑着说,“没事,做手术太麻烦了。”母亲什么都没说。
回来的路上,一家人都没怎么说话,可能是累了吧,毕竟折腾了一上午。
不久母亲和父亲都睡了,我一个人看了看四周,青岛的树很多,叶子都是浓郁的绿色。我忽然想起了一中那一排排的树,也突然想到了一排排没有兑现诺言的失落。原谅我不经意地走开,是怕浓荫遮住了我的眼。我轻轻地打开窗,风打在了我的脸上。
母亲醒了,也许是让风吹醒的,母亲内疚的看着我,“本以为我和你爸能帮你治好的。”我摇了摇头说道“没关系。”母亲迟迟没有说话,窗外是树叶簌簌的声响。过了许久,母亲说道,“只能靠你自己了,靠你自己别的优点来战胜你这方面的缺点。”我点了点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向来不爱拖累别人,母亲说的很对,“现在的我只能靠自己了”。靠自己来弥补自己的缺点,而不是别人。我总是太多依赖别人而忘记了依赖也是一种变相的拖累。所以,请原谅我不是不想对你说,只是有时我必须一个人面对一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