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梦飞快的跑到桌子前,不顾刘海散乱的遮住了眼睛。
来电显示:弥耶
亚梦不免有些失望,她瞥见手机右上角的时间,10:27
这么晚了呀……弥耶有什么事情这么晚都要打电话过来?
“喂?亚梦酱吗?”传来的果然是弥耶那阳光的声音,这么晚了精神还是这么好呢。好像什么事情也不会扰乱她的心情,这点看来要好好学习呢。亚梦想。
“是我。”亚梦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很平静,不像刚哭过的样子,“这么晚了弥耶有什么事吗?”
弥耶没有听出来亚梦的声音怪异,像她这么大神经的人,是不拘小节的。
她兴奋的说:“呐,就知道你没睡。明天有空吗?出去玩好吗?”
亚梦有些不想去,因为这几天想调节调节情绪。她委婉地说:“可能有些……”
亚梦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弥耶的话扼杀了:“呀呀,没事啦。只是一会儿而已,真的就一会儿,亚梦我不骗你的。明天的时间是要留给凪彦和璃茉茉单独相处的!”
“?”
“呐,我知道哦我知道哦,凪彦喜欢璃茉茉哦!”弥耶神气的说道,“可是璃茉茉不领情,要是知道我们不来只有凪彦的话,一定不会来的!所以我们只是到个场,到时候溜了就是了!放心啦亚梦,不会占用你你太多的时间的!”
弥耶说了一大通话,然后等待着亚梦的答复。
亚梦听完弥耶的话有些疲倦,于是说:“那,好吧。明天什么时候?”
“呃……不定的!因为璃茉茉随时可能变卦,所以到时候再通知你啦!”
弥耶说完好像怕亚梦反悔似的赶紧挂了电话。
是么……凪彦和璃茉。
很配呢。
亚梦不想再想那些复杂的关系(很复杂么===),只想安静的睡个觉,醒来之后,今天发生的,说是几斗不回来的事情只是做梦。
希望如此……
阳光暖暖的洒在亚梦的被褥上,亚梦自然而然的醒过来。
亚梦发现自己的身上仍然是那套酷酷的校服,看见这衣服,亚梦又不禁想哭了,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能这么没有出息,几斗不就是走了么,不就是……不就是要结婚了么?!我祝福他们还不行吗?
亚梦明白,有时候该放弃,就得放弃。
亚梦脱掉了校服,换上了一套纯白的运动服——早上出去晨练吧!
……
十分钟后,亚梦边跑边看着沿路的风景——果然心情好了不少,没有几斗,地球照样转。
亚梦要忘记,忘记几斗,忘记……
半个小时后,亚梦的心情完全恢复,至少她是这样以为的。
回到家,回到卧室,一眼就看见了摆放在书桌上最显眼位置的——杯子。
这次看起来,杯子十分的淡雅素净。
鬼使神差的,亚梦走进它,捧起杯子,仔仔细细的观察起来,毕竟它是几斗送的。这时的亚梦已经全然忘记刚才说要忘记几斗的事情。
依旧是淡蓝色的杯子,典雅的白色花边。那个天使的翅膀仍旧只有一半,但仔细看,断的地方十分的平滑,并不像被折断的。难道是?原来就是这样的?
既然原来就只有一半,那另一半呢?
几斗!亚梦脑袋里跳出的词。
突然,亚梦又看到杯子上的字。
很淡很淡,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若即。
上面写了这两个字。什么意思?
亚梦苦思,突然一阵音乐把她吓一大跳。
是的,音乐,来源于她手中的杯子。
亚梦惊慌的四处张望,是什么?!
轻松舒缓的音乐从淡雅的杯子里慢慢溢出来。是个音乐杯么?音乐的旋律很好听,很哀伤,就像天使在诉说的寂寞一样。
可是,为什么会突然响起来呢?亚梦不禁想到了鬼,自己最最怕的鬼!
哗啦一声。亚梦一惊,转过身,看见了窗户被打开,一个人潇潇洒洒的提着一个袋子进来。
黑色与深蓝色混杂的瘦削身影。
亚梦愣在原地,看见那个令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嘴唇不禁的往上扬,两行泪却顺着脸颊流下。
几斗,对,是几斗,站在自己的面前的男生,是几斗!
几斗看见亚梦哭泣的样子,走上前去,用手抚摸着她的樱发,熟悉的触感,亚梦哭的更加厉害了。
几斗叹口气,以尽量平静的声音说:“是不是听唯世说了什么?”
亚梦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慢慢的靠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然后点点头。她希望在自己点头之后,说,那不是真的。
可是几斗什么也没说,岔开了话题:“哭的样子真难看,别哭。”
亚梦觉得现在直接问那件事是不是真得似乎有些不合适,于是想间接性的问他。她用手臂擦擦眼泪,努力使自己的声音不变调。
“最近几天去哪里了?”
几斗以戏谑的口气反问:“才几天不见?”巧妙的避开了问题的关键,亚梦也不好深入问下去,只好作罢。
亚梦说:“没什么……只是、只是有些担心啦……”
“有什么好担心的……”几斗靠前,轻轻拥住眼前的哭泣的女孩,他想,现在还不是告诉她真相的时候,等等,再等几天……
那是亚梦想念,不,是怀念的味道。桀骜不驯、冷漠的气息却在自己眼前化为乌有,只有无尽的温柔与疼惜。
眼泪再次涌出。亚梦把头埋的更深。呀,自己最近怎么越来越爱哭了……亚梦突然推开几斗,然后笑着说:“那个杯子很有趣呢,怎么会自己响?”
几斗说:“啊,不知道。”
“那你袋子里装的什么?”
“杯子。”
“杯子?”
“嗯。”
……你就不会稍微的解释下吗!气氛似乎回到了以前的吵嘴的时候。
“什么杯子?”亚梦还是耐心的问着。
“若离。”
若离?亚梦心头一颤,想起了什么……
若即……
若离……
“杯子的名字么?”
“嗯。”真是惜字如金呢!
“若离是什么意思?”
“就是杯子的名字。”
额………………好欠扁的回答!!!我是问这个名字的意义啊!!!!
亚梦咚的一声打在几斗的胸口上,以愤怒的眼神望着他。
“嘛,我也不知道啊……”几斗松开亚梦的小拳头,在亚梦房间逛了一圈,“反正,今天我就住这里了!~”
仿佛在宣战,几斗抬起下巴匿笑着看着亚梦,想看她发怒或者害羞的样子。
亚梦果然中计:“什么啊!你这几天睡哪里就睡哪里!”说着背过身不去看他。
“不欢迎我来?那我走了吧。。”几斗故意做出走路的声音,亚梦以为几斗真的要走了,于是慌忙转过身,却一头撞在几斗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