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很快很快,我开始不习惯了。十八岁之前一直想成年,想长大,以为这样就会解锁很多想做做不了的事。而成年后,才发现又失去了很多特权。往往就是这样,我们得不到的永远是最想要的。
从小就没有童年,几乎让我夭折的病魔死死纠缠着我。没有伙伴,只有玩具和药罐,还有那整日以泪洗面的妈妈。爸爸为了让家里富裕,能让我和姐姐能去最好的医院让我们尽快脱离病痛,常年在外做生意。所以我童年最渴望的就是爸爸能从外地回来给我带漫画书,然后一家人一起。爸爸是我最崇拜的人。他会开车,会发明、修理各种东西,会拍照,还可以一个人打倒十几个坏蛋。他只要一回来就把我丢到他的肩膀上,然后带着我出去和他哥们们一起玩。那时候的饭店是有卡拉OK的,我从小就是麦霸,那些叔叔伯伯就是我的听众。在我心里,只有唱歌的时候,才是我不会自卑的时候。后来,妈妈忙了起来。把我送到了幼儿园。我胆小,和小孩子接触,而且还有那么多。哭,只会哭。每天妈妈送我去上学的时候我都抱着妈妈的自行车不愿意进门。因为我孤僻会受到他们的嘲笑,但是我又不敢告诉老师。后来,渐渐的能和小女孩一起玩了,那些男孩子更是变本加厉了:哦!种道远喜欢XXX咯!他是色狼…呵呵,回想到这我怎么能相信给我童年阴影最大的那群熊孩纸现在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呢?后来又是起外号。我的姓氏很少见,chong,现在还是有人会念错的。臭虫毛毛虫瓢虫令狐虫各种虫…渐渐的,我从眼泪中学会了交往。我虽然学不会调皮,但我知道开朗了。我知道他们说什么我都要顺着,除了做坏事。后来胆大些,也敢翻墙头捉蚂蚱了。确实,我胆小的太厉害了。倒是继承了我妈善良心细的性格。所以虽然现在我朋友不是很多,但是关系好的人还是会时不时联系我的。我对待每个人都会很真心,只要我感觉好。所以,就因为爱上了有朋友的快乐,我就遭受了很大的失去朋友的打击。
小学毕业,我身体渐渐的好起来,胖乎乎的。性格也开朗了。但是还是一个P事不懂的孩子。刚开始的时候,我交了很多朋友。但是朋友多了也有顾不过来的时候,刚开始认识的朋友渐渐地就不怎么聊天了。还记得我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叫高灿。从徐州来的一个,挺好的一孩子, 长得帅学习还好。可惜现在就不上学做生意了。初中没什么可说的,就是为了自己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用刀子割自己的手背。现在联系上了那个女生之后,我们还是聊得很开心,她变化很多我也成熟了些。想想过去还是想笑的,没有什么后悔的,也不是觉得自己可笑,只是很怀念那第一次被拒绝那种失落很让人怀念吧!高中时光的孩子们大部分都不联系了,因为基本上没在学校呆过,在外面度过了我最快乐的时光。而高中也遇到了我的两个好哥们,川川和谦子,一个是和我一起唱歌教我抽烟的难兄难弟,一个是加深我变坏的陪我度过黑暗时光的好伙计。高二那年,就和川川去枣庄学音乐,下午自习课就从学校坐车去枣庄学音乐,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坐车再从枣庄坐车回学校,这样坚持了半学期。他是个闷骚的孩子,在学校还算挺帅的,丹凤眼还有点儿妖艳。我们俩关系好的像基友一样,当时SJ流行的时候,我们被她女友称作韩庚和金希澈。他就是让我从一个好孩子变成坏孩子的。高中开学的时候我迟到了一星期,我走进教室的时候,大家都很新奇。新来的同学总是大家关注对象,我也不例外。当时他对我倒是没什么兴趣,渐渐熟悉之后也只是平时打打招呼开开玩笑。开学不到一个月吧,那时候中秋节半天假。他是枣庄市里的,比较远,而且我济宁市的更不用说了。我们俩人就不谋而合的选择去上网了。当时会玩的游戏很少,那一下午就是红警CS卡丁车,他每一样都比我强。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半夜,那时候我们俩就还剩五块钱,买了个月饼分开吃就是过节了。那时候钱总是不够花的,所以不难解释我半年怎么从210斤瘦到150斤的,那些看过我在泰安照片的孩子别再问那是不是我了,胖子是潜力股,但是胖子不代表没有辉煌过。后来我们莫名其妙的就成了好朋友,形影不离。我喜欢照顾他他又喜欢和我讨论哪个女孩很漂亮很风骚。那时候我们俩一支烟俩人抽,每个月刚开始那时候,他会把他爸的黄鹤楼偷过来我们躲在体育馆地下抽。说道体育馆,那可是我们学校孩纸们永远忘不掉的,那里就像BBS一样,墙壁上都是写的情书广告之类的,听说现在被刷新了。那时候我们在那抽烟,在那联系和声。他的声音很有林俊杰的feel,我们在一起唱五月天的歌,周杰伦的歌,然后他总是喜欢给我伴唱,因为他的音域很广。在枣庄学音乐的时候我们也很疯狂的,这些明天再写吧。姐姐来威海找我玩,我在这码字她无聊的看电视,我陪陪她,她心情很好,很想明天去海边看日出……我忘了告诉她眼前的这片海对面是北……
其实,我的情感也很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