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心里响起的声音,九尾低叹,收了身上所散发出来的灵力,扭头看着身后那从篱笆外转进来的雪狐。与自己相比,这只雪狐的身形要显的小些,也不似他一般拥有九条尾巴,整个看起来就一普通的狐狸,不过它那一身特有的气质在加上它完美乖巧的样子反到比较接近狗狗却又比狗狗多了一份媚惑,咋之下整个显得十分可爱。
莫仓,你怎么下山来了
莫仓是九尾最小的弟弟,到现在也才不过只有三百岁而已,法力不怎么好,只要一下了山全身的法力自然自动失效,他没有九尾那万年的修为,自然无法在人间维持人形。
九尾哥哥,前些日子南极天尊传话,说你的天劫快到了,让你好好准备,只要过了天劫你就可以脱去妖身飞入神界了
我知道了
天劫,是每个妖在飞升之前都必须所接受的一个劫数,它不但代表着脱胎换骨,同时也是对妖能否正式升入神界的一次考验,如果过不了天劫,那就说还不到飞升之日亦或者是心中对人间的仍有所无法斩断的羁绊。故而想要飞升只有在等上另一个五百年后了。
抬眸看着天空上那温柔却也刺眼的光线,九尾微微眯起双眼。天劫,他等着哪天。
夜晚的月光不知为何竟显得有几份诡异,那淡淡的帛金色里隐约藏着一份撩眼的白色,虽然很淡却如直线一般笔直的照射在池塘边上。
刚刚从外回来的言桓矽看着那照亮了池塘的一缕光线,心中一奇大步踏了过去,远远的看着那光晕里的身影,心中一颤,瞪大了自己的双眸。
月光下他一身白衣翻飞,银丝雪发在空中摇曳飞舞,帛金色的月光淡淡的照射在他的脸上,轻闭的双眼睫毛微微颤动着,那张风华的容颜在月色之下显得有几分撩人的媚,如那雪山之上盛开的雪莲,清娆而又妖涟。
他……是那个少年。
感觉到有人的注视,少年微微睁开双眼,一双银灰色的眸子刹时倒影着前方那一身素衫的身影,他的眸光看着自己,满是惊艳错愕的神色,整个看起来有些呆楞。
淡淡一笑,他意气风华的道:“为何这样看着我?”
少年的话,总算让言桓矽回过神来,当下脸色暗暗微变竟浮上了一层可疑的颜色,可他依然从容淡定的看着少年,潇洒一笑:“在下只是没有想到今日竟会在这看见小公子,所以有些失态了”
瞧着他脸上那可疑的颜色,竟两个眨眼之间便消失不见,九尾感觉有趣向他走了几步笑道:“别小公子小公子的叫了,直接唤我莫殇好了”
听他突然这么说言桓矽微微一愣,随即扬起嘴角:“莫殇莫伤”听到他道出自己的名字,言桓矽心中大喜,可一想着他的名字,不知怎的竟感觉隐藏藏了着一分悲凉哀素之一。
“怎么了,难道是我名字不好?”见他脸上颜色忽变,莫殇淡笑打趣着。
“不是”看着莫殇脸上那淡淡的笑,他摇头,复而续道:“看你这样子似乎小上我几岁,若不嫌弃我直接唤你小殇可好?”莫殇莫伤,他不太喜欢这个名字。
听他这么一说,莫殇微微一愣,心中也不知怎的就那么点头答应了。
小殇,听起来,感觉不错,很亲切。
躺在言桓矽为他准备的房间里,看着床梁上那雕刻着的荷花图形,在想着之前言桓矽的那话,莫殇的嘴角不自觉的微微扬起。
——看你这样子似乎小上我几岁,若不嫌弃我直接唤你小殇可好?——
他真有那么小吗?
想着言桓矽的那话,他脸眼角悄悄弯了起来,他有万年的道行,就算容貌没有多大变化,可也不至于流落到还比区区一个人类来的“小”吧?
正思寻间房外却听到传来的脚步声音。
“桓矽,这么晚了,你在找什么呢”推开门,莫殇看见的却是言桓矽那园里的身影。
瞧着来到身边一袭白衣的莫殇,他停下了步子:“我吵醒你了?”
“没有我本就没有歇下,你在找什么要我帮忙吗?”
“不过是一只雪狐罢了,兴许又是到池塘那边去了,我过瞧瞧你回去休息便好”
看着他向池塘走去身影,莫殇心中一动,这才想起平日里他休息之前总喜欢把自己先安置好了才会回房,现下自己突然变回人形,他一定是因为找不“自己”而有所担忧吧。
“找到了吗?”跟着他的步子,来到池塘边上,瞧着他那略显焦急的面容,莫殇心中一颤,不知为何,只大步来到他的身后问道。
“没有,平时它总是喜欢呆在这里,现下怎会不见了呢?”低头看着它往日常常呆立的地方,他眸子一暗心中被一种奇怪的失落与担忧所紧紧抓着。好象不见的并不是一只狐狸而是一个对他来说十分重要的朋友一样。
看他眉眼之中所流露出来的神色,莫殇也不知怎的心中一动像是被一跟刺轻轻的扎了一下似的:“会不会是它自己走了,离开了”
听这话言桓矽才有所感悟:“或许吧”一想到是它自己离开的,言桓矽即便心中有所失落也还是放开了心扉,它身上的伤既然已经好了,自会离去,毕竟它不是一般的狐狸,更不是自己所圈养的不是吗。
“夜凉,很晚了你回去休息吧”无声低叹,言桓矽转身回了房间。
看着月光下他的背影,莫殇的脑子里想着的却是他刚才眉目见的神色,心中是被什么悄悄弹动了一下,低眸看着他刚才所注视着的地方。那里是快凸出的石台,台面光滑如静也是他原形时最喜欢盘踞的地方,在那里他借着石台的冰凉之感来吸收日月之气,使自己恢复神力,只是没有想到现在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