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代表你生命气息的球,里面的光的强弱代表着你的生命,现在是最亮的时候,当里面的光完全熄灭的时候,就是你该回来的时候。你要切记千万不能将它打碎,不然你立刻就会灰飞烟灭。”
月光细碎的洒下来,绿草掩映间的一潭池水上漂浮着淡淡的雾气。 一只有着蓝色翅膀的萤火虫缓缓地降落在池中间的一朵含苞待放的白色睡莲的莲叶上。
蓝色萤火虫尾部的光闪了一下。
“好,我就答应你,但你要记住,萤火虫的寿命只有十四天,我只给你三天时间,三天之后,你要在这个时辰回来,当这白色睡莲的养料,那样我才能维持我的仙力,你愿意吗?”女子依旧是笑着说。
蓝色萤火虫尾部的光又闪了一下。
“好,希望你不要后悔。”女子拿下耳鬓上的白莲,向这蓝色萤火虫一挥洒,一些银色的光粒缠绕着那只萤火虫,。女子又用她宽大的白色长袖一甩,那只萤火虫开始慢慢的变大,形成了人形,那些白色光粒又围绕着萤火虫转了一会儿,蓝色萤火虫只感到彻骨的寒,随后,那些白色光粒聚在一起,萤火虫将掌心打开,那些白色光粒落在了她的掌心,是一个发光的水晶球。
“这是代表你生命气息的球,里面的光的强弱代表着你的生命,现在是最亮的时候,当里面的光完全熄灭的时候,就是你该回来的时候。你要切记千万不能将它打碎,不然你立刻就会灰飞烟灭。你有名字吗?”女子问。
这时已变成少女的萤火虫摇了摇头。
“现在,你的名字就叫蓝若。去吧,去做你该做的事情去吧。”说完,女子就缩回到了白色睡莲中,白色睡莲也合上了花瓣。
萤火虫高兴的看着自己已是少女的身体,现在她已经穿上了蓝色的纱衣,头发也绾了一个发髻,插了一个精致的蓝色宝石簪子,显得清新脱俗。
蓝若把那个水晶球小心翼翼的放在自己的袖中。现在,她已不是一个小小的萤火虫,而是一个有感情的萤妖了。
“你一定要等着我,我来了。”少女脸上浮出一丝微笑。
一幢坐落在街角的瓦房里,一个少年正在埋头苦读。
蓝若轻轻地敲了敲门。
门开了,少年呆呆的望着门前这个衣着华丽的少女。
“还记得我吗?我们曾经见过的。”少女甜甜地笑了。
少年木然地摇摇头。
“你不记得也没关系。我能进去吗?”少女有礼貌的说。
少年点了点头。
蓝若进去一看,原来刚才少年一直在读书。
蓝若问道:“你很喜欢读书啊。”
少年点了点头,递给蓝若一杯茶。
“谢谢。我叫蓝若,你呢,你叫什么名字?”蓝若问。
“我叫洛元方。你来是要找谁么?”洛元方问。
蓝若:“我就是来找你的,今晚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吗?”
洛元方窘迫地问:“我们认识吗?”
“我们认不认识已经不重要了,你看,现在我们不是已经互相认识了吗?好了,你就说吧,今晚上你去吗?”
洛元方沉默着。
蓝若看出了他的顾虑:“好啦,我又不会吃了你,你还能怕什么?”
“那好吧,我答应你。”洛元方说。
蓝若开心地笑了:“就这样,今晚月亮升起的时候,我在树林的一片草丛里等你。”
一个下午就在蓝若和元方的谈笑声中过去了。
“好了,我该走了,今天晚上不要忘了,不见不散哦。”蓝若笑着走了,不等元方回一句,消失在淡淡的夜色中。
草丛里——
蓝若轻轻地将双手交叠在胸前,然后指尖缭绕,十指旋扣,一束束蓝色的雾飘散开,许许多多的萤火虫提着灯笼飞了过来,有黄色的,也有红色的,一闪一闪,非常漂亮。
“大家帮我一个忙,等一会儿我的朋友就要来了,等一下你们听到摇铃声,你们就飞出来,好吗?”蓝若问。
萤火虫们齐刷刷地闪了一下,蓝若感激的笑了。
不久,月亮从淡雾中露出了脸。
洛元方果然准时到来了,他提着一盏灯笼。
“元方,在这儿!”蓝若喊着。
洛元方走了过来。
蓝若看了看他手上的灯笼,笑着说:“今晚我们不需要这个。”说完,蓝若就吹灭了灯笼。
“哎——”洛元方想阻止。
“行啦,我自有我的道理,你看,这里有许多比灯笼更闪亮的东西。”蓝若打断了洛元方的话,左手暗暗地摆动,传出了凡人听不见的铃声。
“哪儿呀?”洛元方问。
“你看,那不是吗?”蓝若指着一只正飞向这里的萤火虫。
然后,萤火虫越飞越多,聚集成一大片围绕着他们,有一些还偷偷地停在他们的肩膀上,手臂上。
“真漂亮啊,它们不怕人?”洛元方惊奇地问。
“因为它们知道你是善良的,不会伤害它们啊。”蓝若笑了。
洛元方发现,蓝若是一个没有烦恼,时而温柔似水,时而活泼可爱的女孩,但是她却像一个谜,没有提及她的家室,一切关于她的事情,除了名字,其它的一概没有透露,但是这些似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她在一起很开心。
“元方,你喜欢萤火虫吗?”。
“萤火虫是一种很美丽的东西,但是它们也很脆弱。”
“为什么啊?”
“你看,它们虽然美丽,但是也因为美丽,有多少人把它们捉住占为己有,剥夺了它们的自由。”
“是啊,真的很希望善良的人们能好好的保护他们,像你一样。”
“……”
蓝若只在心里说:元方,若不是你,恐怕我早已消失在这个尘世间了。
于是,两个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在这个夏夜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光阴。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