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五个月过去了。这五个月,珊月都在家里静养,而若雪和辰逸还要上学。珊月的十七岁生日,也匆匆就过了。暑假结束,又迎来了寒假。
若雪笑了笑,说:“就是经历了上次的事之后,忍不住感慨,不像这种事再发生。”
珊月半信半疑。
就在珊月以为一切恢复平静的时候,波澜却再起,打破了宁静,也还给珊月真正的宁静。
那天,珊月回到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
此时此刻,若雪正在机场,上飞机前,回头看了看。比想象中,还要平静,没有 那么伤心,没有那么绝望,真因为再也不见,才不会伤心吧。
确实有一点失落,但还是笑着离开了,眼泪,终究没有落下。
珊月,我不在你身边,要坚强,要加油。
珊月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管家却突然说有一封信。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珊月接过信,看着上面的字,怔住了,时间仿佛停止了一下。看到之后,珊月笑了,因为长大了,所以,没有哭泣。
珊月走到窗前,说:“若雪,但愿你听得见。该说谢谢的是我,谢谢你的陪伴,没有你,我和辰逸也就不会认识了。我们,永远是朋友,再也不见,又怎样呢?”
在飞机上行走的若雪,像突然感应到什么似的,扬起嘴角,说:“珊月,我听到了。”
那封信,被珊月放进了抽屉,珊月选择等待,等待奇迹,等待重逢,只是没有想到,在不久后,这封信,竟然成为永久的纪念,真的是再也不见。
那天,珊月和辰逸手拉着手,幸福极了,在这个时候,辰逸突然说:“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但是,你权利知道这件事。”
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从报纸上剪下来的纸。
司徒公司千金车祸死亡
看到这个标题,珊月愣着了,司徒公司千金,不就是司徒若雪吗?珊月接着往下看。
是若雪,是若雪!若雪,再也回不来了,真正的再也不见。
上天真的太残忍了,总是不让珊月安宁。
珊月问:“多久前的事?”
“一个星期前,也就是若雪出国两天后。”
珊月紧紧咬住唇,直到嘴里有淡淡的血腥味。眼泪,还是落下了,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辰逸将珊月抱在怀里。
若雪,你好残忍啊,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把所有的希望都熄灭,你出国,我们可能再见,你去天堂了,我们还能再见吗?不,像你这种人,应该下地狱,残忍得要命。
若雪,回来吧,我不要你去天堂,也不要你去地狱,我只要你在我身边,为什么我总在失去后才珍惜。若雪,你永远是我的朋友。
珊月回到家,拿出那封信。
珊月:
我以和你一样的方式离开了,悄悄地离开,毫无痕迹地离开。我早就知道出国是难免的,却不想告诉你,但是,现在的你应该很坚强了,不会哭泣了吧。珊月,和你在一起这段日子,我很快乐,谢谢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谢谢你。我不后悔认识你,很高兴有你这样的朋友。即使再也不见,你也是我的朋友。
珊月,要坚强。
若 雪
二月的风,还是很冷。冷冷地风拂过珊月的面颊,经历了悲欢离合,真正长大了,成长,总会受伤,也只有痛过,才能长大,才会珍惜,才能明白友谊的重要吧。
若雪,你要我怎么坚强,凌菲离开后,你又离开,我怎么办?你为什么要以这种方式离开,为什么??为什么狠心离开我去天堂?
珊月看着这封信,有些失神。珊月早已习惯了若雪的存在,习惯在无聊的时候找她玩,对她的很依赖,习惯了觉得普通,但离开,却又不行,就像对空气。
若雪、凌菲,你们最终都离开了我,没想到,结局竟然是这样的。我们,只是彼此生命里的过客,短暂停留,留下伤口。美丽,最终是短暂的,风雨很久,彩虹短暂。虽然只是过客,但是,你们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如果不与你们相遇,我的生命会有无法填补的缺口,这就是缘分。缘尽人散,一点也没错,散了,我也会永远记住你们,我不会忘记这段友谊,刻骨铭心的友谊,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珊月拿出草戒指,泪水流下,心又隐隐作痛。
友谊,并不华丽,却美好。这两段友谊,都是最淳朴的友谊,最美好的友谊,没有一丝华丽,却是最美好的,却是有特殊意义的,就像这草戒指,在别人眼里平淡无奇,对珊月而言,去有特殊意义,而这样的友谊,别人也许不能懂,珊月却懂,因为亲身体验过。那枚草戒指,包含的意义,更多了。那枚草戒指,是友谊的象征。那枚草戒指,不一般。
珊月走到窗边,望着天空,笑着流泪,大喊:“若雪丫头!你放心好了,我会坚强的。若雪、凌菲,我要为你们折九千九百九十九颗幸运星为你们祈祷,你们要快乐!!!”
友谊,就像草戒指,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那枚草戒指,永远是珊月最重要的东西,它,是友谊的象征。
『全剧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