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瑟琳拿起右手边那一顶翡翠羽巾帽,看都不看一眼立刻放下,又拿起第二顶黑羽绒制成的女帽。旁边的菲斯老板擦擦汗,毕恭毕敬地朝凯瑟琳介绍道,“二小姐真是眼光独到,这顶女帽正是……”还未说完,便被楼下一声突兀的尖叫打断。
“真是……又开始发脾气了么。”凯瑟琳微微蹙起眉,自言自语道。果不出她所料,二楼的门打开,一位女仆低头神色慌张地朝凯瑟琳说道:“二小姐,大小姐请您到楼下去一趟。”凯瑟琳轻轻放下手中的帽子,有些不耐烦,“辛德瑞拉又做错了什么?”女仆答道,“三小姐不小心把大小姐今晚宴会要穿的礼服上的珠子弄掉下来一颗。”凯瑟琳点头,示意女仆带她下去。
“那么凯瑟琳小姐……这些帽子……”身后菲斯老板忙问道。
“全都要了。”她轻启双唇,淡淡的道,好像要买的只是根羽毛而不是那三百五十顶帽子。黑色羽绒面料的素裙轻裹她的身材,把她白皙的皮肤衬得苍白如纸。
一下楼,便听见她的大姐达芙妮大声的嚷嚷,不停地朝地上跪着发抖的女孩翻白眼。她的大姐达芙妮和她原本是一座庄园里马夫的女儿。在她们的父亲病死后,由于母亲埃希可风韵犹存,美艳丰满,抓住了机会勾引上全城最富有的富商梅斯顿,在父亲死后没几天就风光出嫁,带着她和姐姐飞上枝头过上了富有华贵的生活。而富商梅斯顿还有一个女儿,便是最小的辛德瑞拉。姐姐达芙妮刚来的时候就十分不喜欢她,把她所有的漂亮衣服和首饰都据为 己有,说最看不得辛德瑞拉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好像全世界她最善良似的。
这些她都知道。那天她们的富商爸爸要出远门,问她们要带些什么礼物。大姐要最华贵的衣裳,自己选择了价值最高的珠宝,而那个辛德瑞拉却要爸爸帽子碰到的第一根榛子树枝。
矫情,真矫情。姐姐图的是美丽,自己图的是利益,而辛德瑞拉如此的矫情,矫情到她的鸡皮疙瘩都出来了。然而还有更矫情的,辛德瑞拉拿到树枝后将它插在她母亲的墓前,每天对着树枝掉眼泪,居然引来一只只鸟儿围绕在她的身边。她当时冷冷地望着那一幕,感觉自己恶心地快吐了。
“妹妹!妹妹!”达芙妮唤了她几声,然后不满地指着地上跪着的辛德瑞拉,“你看这个臭丫头,嫉妒我们能去参加今晚王子的皇家晚宴,就把我准备好的礼服给弄破了!” 凯瑟琳望着乖顺地低着头的辛德瑞拉,忽然微微一笑,放大了些声音,像是故意给辛德瑞拉听到般,“姐姐,礼服再买就是了,反正我们花的钱,不是她爸爸的吗?”达芙妮听明白了,和妈妈一样美艳的容貌立刻绽放一朵似花的笑容,戳了戳辛德瑞拉的脑袋,“是啊臭丫头,你再搞破坏,花的钱也是你爸爸的!”然而辛德瑞拉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低着头,眨着那双清澈干净的眼睛。凯瑟琳突然很讨厌那双眼睛,那双和自己亲生爸爸一样善良的眼睛,那么明亮那么温暖。她忽然站起来,盯着辛德瑞拉身上那件雪白的衣裙,“叫人把辛德瑞拉身上的衣服换了,从今以后三小姐只许穿灰色的衣服。”说完立刻头也不回地离开。
干净雪白的天鹅么……我偏要把你染成肮脏的灰色。
[算不算童话]
“达芙妮,昨天晚上的晚宴王子好像看了你几眼,别再那么垂头丧气啦!”妈妈埃希可夫人轻拍着女儿的肩膀安慰道。可是达芙妮仍然撅着嘴巴愤恨地揪紧裙角,“妈妈,昨天晚上那个穿着水晶鞋的姑娘到底是谁呀,为什么王子一看见她魂就好像被她勾住了一样,一晚上只和她跳舞!”凯瑟琳在一旁暗自摇头叹息。她当然知道昨晚那个神秘逃走的女子是谁,昨天下午她看见辛德瑞拉又跪在那棵榛树枝面前哭,边哭边说着她有多想参加晚宴之类的话,然后那群鸟儿忽然叼来一件华丽的衣裳和一双水晶鞋,以及连凯瑟琳自己都感到惊讶的南瓜马车。
可笑了,这世界,居然还有童话。
就在达芙妮哭闹着要妈妈给她订一双和神秘女孩一样的水晶鞋时,辛德瑞拉端着早茶的盘子走了进来。凯瑟琳冷笑着问了一句:“昨晚睡得好吗,辛德瑞拉?”女孩的手不留痕迹地抖了一下,然后温顺地像只绵羊般回答,“睡得很好,姐姐。”
下午,她们的现任父亲梅斯顿忽然召集她们所有人来到书房,宣布了一个很震惊的消息:他在海外运货的几十艘商船全部沉没,船上的货物统统沉入大海。也就是说,梅斯顿家,彻底破产了。
姐姐达芙妮和母亲都愣住了一阵子,然后抱头痛哭起来。只有凯瑟琳和辛德瑞拉没有出声。 她们的父亲仿佛一瞬间苍老了十年,眼眶充血地低头叹息。 家里的仆人全都散了,只留下一个老管家和两个女仆。姐姐仍然披头散发地抱着妈妈哭,“妈妈……我不想再过回原来那样穷的日子啊……”母亲埃希可忽然停下了哭泣,咬咬牙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和梅斯顿先生离婚。”她叹息道,“虽然这样做很缺德,可是如今这样的困境,我也顾不得他了,离婚。”
“砰!”众人没反应过来,将碗砸碎的竟是那个永远温顺乖巧忍气吞声的辛德瑞拉。她那双清澈的眼睛里面充满了泪水,伸出手颤抖地指着埃希可,“你们……你们太过分了!你们来到我家,把我的一切都抢走,我不恨你们,可是,为什么我爸爸对你们那么好,你们却在他陷入困境的时候离开他!”
埃希可和达芙妮都被这个此时发疯地像头野兽的女孩吓愣了,唯独凯瑟琳觉得好笑,善良的辛德瑞拉终于要爆发了吗。
她走近辛德瑞拉,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我亲爱的辛德瑞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那些小秘密。你爸爸现在破产了,要想救你爸爸,就在今晚最后一次晚宴上抓住王子的心,成为王妃,我们家才有希望。”
[结局]
“我们的王妃要求见你一面,凯瑟琳小姐。”侍卫队队长彬彬有礼地朝凯瑟琳鞠了一躬道。
家门立刻被几个侍卫推开了,进来了一位打扮耀眼的美妇。她不再是昔日那个灰暗地睡在壁炉里的灰姑娘,金色的皇冠戴在她金色的卷发上闪闪发亮,水蓝色的礼服被身后的侍女拉地长长的。
辛德瑞拉命所有人出去后,走到了凯瑟琳面前。湛蓝的眼睛望着凯瑟琳,深不见底。她问道:“你不恨我吗,凯瑟琳?”
凯瑟琳回答,“为什么要恨你?”
“我成为王妃后,把你和达芙妮还有埃希可夫人全部都逐出了家门。”
凯瑟琳微笑,“我正想回到以前贫穷的生活。”
“可是凯瑟琳,我真的很恨你。”辛德瑞拉那张永远善良的脸庞此时几乎扭曲,“我只是很想有一份纯洁的爱情,为什么你要那么残忍,把我对王子的爱说的那么有阴谋,我永远无法饶恕我自己!”  “你错了。”永远身着黑羽绒长裙的少女仍然用着怜悯却没有一丝变化的语调说道,
“幼稚的小女孩,这世界永远没有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