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了,感谢小荷陪我走过2012中三个月的时光。如果有落下的请不要怪我,我只能说声对不起。
新年快到了,感谢小荷陪我走过2012中三个月的时光。
我羡慕首儿,她有很好的网上生活,你们会与她谈心事,会听她诉说她的喜怒哀乐。
她的世界里,朋友是不能缺少的,有你们陪首儿走过一段又一段路,她是幸福的。
流水紫云(云云)——你是她的闺蜜,你对首儿很好,你在自己的寒假周记中记录了与首儿走过的岁月。无论是首儿还是我,都会把你放在心里很重要的位置。你曾经说朋友之间不言谢,我还是要代替她最后对你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一直以来的付出。还有那句,无论是辰还是晨,她都爱。
那一抹温柔(小颖叔叔)——首儿一直开玩笑地叫你“小颖叔叔”,是戏称,却已经成为了你们之间无法磨灭的友谊。开始认识的时候,她总是会追问你的性别,可是现在她终于明白了,只要真心诚意,性别又有何重要。回首归路,她是真心地要做好你的朋友,与你共同守护官人。
小易XIAO(小依)——你是她的知己,曾经你说过要做称职的知己,便开始关注她的文章。你做起她的忠实读者,评价她连载小说的每一个章节。首儿感谢你,希望你们都能做好对方的知己,做得称职,做得用心。你说过她懂得照顾你,其实她并不是当之无愧,从今日开始她会更用心去照顾你。
瀚海心空(小海)——你们之间是通过小依的介绍相识的,当时首儿说过: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你回了她一句:知己的搭档不就是知己了?当时大家没有熟悉,这句话没有立刻生效,不过现在即使不是知己,仍然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祝福你和小依,恭喜你的文章分数达到100
工藤汐雪(雪)——刚认识你的时候,你对所有人都很热情。首儿目睹你在一次变故下的改变,你曾经乐观,也曾经消极,最终你还是坚强面对了。她很佩服你,在风浪之下的勇气。之后你换了个名字——晨曦,希望这是你的新开始,像你的文章,那个故事已经结尾。
DANXUE(师傅)——你是她的师傅,你尽心力去评价她的每一篇文章,这一切,她都记在了心里。从她来到小荷,不会回复别人的评论,到她成为高级,驻足小荷,发表的文章越来越多。她都是在你的评论中进步,对于你,她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因为你是她碰见的最负责的师傅。谢谢你……
曦兔儿(曦曦)——你从她的朋友,变成她的师傅。这之间的时间你们的交集是最多的。后来也许因为你上网时间的减少,你们之间渐渐淡了。遇见的时候,她唤你一句:“师傅”,你轻轻应答。你是一个很好的朋友,若是有机会,她希望和你永远不要淡薄。
智慧的我(横木)——你拜她为师,她自认这个师傅做的不够好。她给你布置的作业都是匆匆了事,而你却如初地看她的每一篇文章。她知道你现在看不到,希望你在老家玩的开心。她真的想你了,你评文的水平真的很好。谢谢你,横木……
木土土(木木)——继横木之后你拜她为师,你很有天分,她这个当师傅的也没有教你什么。记得上一次写文,她竟然记错了你的名字,在这里,她想对你说一句:“对不起”。这一次她不会再记错你的名字,她要将那个名字永远放在心里。
思亭(亭亭)——你们之间的故事比较少,她这个师傅并没有做到她应尽的义务,她没有奉献她应当付出的关心,她也没有对自己的徒弟尽到责任。亭亭的文笔如何,她这个做师傅的竟不知道。她想对你说的是:“对不起”。
冰沫沫(沫沫)——你是她刚来小荷就认识了的朋友,她的第一条留言是在你的留言板上。后来几个月的打拼,她的朋友越来越多,与你的交际开始变少。最近你们又找回了以往的回忆,她作为你的老婆,会一直珍惜你。
沉思的思泪(思思)——她攀了个亲戚成了你的姐姐,你们的关系更近了一步。你的字很好看,她曾经去向你求画,你也曾经来她的留言板求字。好像在一条一条留言中你们渐渐熟悉,对于对方更加珍惜。
小甸(森森)——你一直是她心中最特别的那一个。你们刚认识的时候,她把你当成了指数。她曾经在留言板上说对你有特别的感觉,曾经在群里说过喜欢你。你们一起写文,一起进入了RN,互相支持,互相鼓励。现在你也回到了老家,祝你玩得开心。
寒风羽翼(杰)——她看着你一篇篇发文成为高级,你之前的文每一篇她都会去看。那时候她戏说你的文有幼稚的思想,很好玩,那时候你总会不高兴,和她闹下去。现在随着你们朋友的增多,你们都有些变了。可是你们都答应过陪着对方幼稚下去,希望这个承诺不会改变。
凉意森森(森森)——其实你之前也评过她的文章,她开始注意你的时候是你成为了杰的徒弟之后。你希望自己可以进步,希望得到别人的宝贵意见。你是一个有目标的人,你叫她:“首儿姐姐”,虽然把她叫老了,但她心里却感觉到暖意。
苏瑾染(阿染)——你们之间好像有一段空白,她与你初识,到现在,中间好像缺少了什么,或许一切就是从你唤她那声“首儿”开始,从那日起她便叫你“阿染”。她欣慰有你这样的朋友,你很优秀,文笔好,又会P图。
回首恨伊人(阿伊)——或许你们之间的缘分是从名字开始,回首家族的两个人相遇总是会感觉到亲切。有人把你当成她,也有人把我当成她。你们曾经一起写文,互相勉励。你们早已是不可分割了。后来你更名为“雪珂”,甚至说过一次消失,但她现在想说:你是她的阿伊,永远不会变,她永远爱你。
伤仲寒(伯伯)——你是小颖叔叔的哥哥,自然变成了她的伯伯,她经常去给你留言,你也没有想象中喜欢写古文的人那种死板。很多人拿你的名字开玩笑,那只能怪《伤仲永》太出名了。记得哦,她叫“首儿”,不是小回,不是小首,不是小归,也不是小路。
不戒和尚(和尚)——其实和尚你很帅,不需要没有信心啦。你总是喜欢给自己加上一个“新人”的名号,你对比你先到官人的朋友们都很尊重,你唤小颖叔叔:“颖叔”,你叫小海:“海哥”,不过不要叫她:“首儿姐”哦!她祝福你所有文章全部进精。
知茗卜具(小强)——很少会有人用这个名字,小强在这个时代已经作为一种动物的特殊代号。你很特别,不拘小节地用了这个名字。你的《夜行者》写的很不错,描写上很到位,期待着你的下一部作品。
凤舞天成(天成)——其实天成纯属她为了方便叫你乱起的名字,你的文章很好,她几乎看了你的所有文章。你们能成为朋友,她的心里是暗喜的。希望你们的友谊继续,在你们的友谊中你和她可以共同进步。
安娜ANNA(安娜)——开始的时候她说去给你留言,可是没有赴约。你没有责备她,而是原谅了她,还在她补上留言之后送她了一幅画。她希望你们之间有更深的交情,希望你们的友谊永远。
忐忑的心(心儿)——开始的时候,你关注她的文章,你们成为了朋友。她加入了你的团:泡沫之夏。轮到她写文的时候,她把文章写的像流水账一般,混乱不清晰。可是你没有对她失去希望,而是说没关系。
樱乃酱(樱乃)——她和你之间没有发生过特别的事情,但你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她有空会去留言给你,而你也会常来拜访她的留言板。你们是最平凡的朋友,也是最特别的朋友。
樱林雪(小雪)——她认识你是因为沫沫和森森,她是沫沫和森森的朋友,你提出要与她认识。你们互相留言送画,不知不觉间已经熟悉起来。好像你还是杰的师傅……
夜樱幽(樱幽)——她佩服你的文笔,给你发了一份杂志社的邀请函。那时候公事竟变成了私事,你们倒是交了朋友。她总是说你的文章好,而你评价她的文章却能到点子上。她很珍惜你这个朋友。
紫蝶梦幻(芷)——你与她在聊天室相识,在你生日的那一天,她祝你生日快乐,节日快乐。在新年前夕,你到她的留言板写下祝她永远快乐,她真的很感动,即使短短一句话。
蓝雨蝶(雨蝶)——你曾经与她分享过你的快乐,她也与你分享过她的开心。最近的日子你们有些生疏了,不像之前的互相访问。她会再为你留言,回到那个互相分享情感的日子里。
2013年已经开始,而2012年并没有过去,小荷的贺年卡和图书,让我讶异、感激。在2012年里,我来到了小荷,认识了你们,度过我十几年生命里最充实最传奇的日子,看到贺卡和图书上签收处写着我的真实名字,回首归路已经渐渐融入了我,我愿意永远做回首归路,永远做你们之中的首儿。
认识你们的场景在眼前徘徊,在耳边萦绕……
我是回首归路,叫我首儿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