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思雨因一岁大时,保姆不慎将小思雨放在马路上,被一辆车撞了因抢救及时,虽保住性命,但因重度脑震荡引起的轻微神经病,而会缠绕她一生。
六岁时,也就是那天晚上,小思雨突然发病,顷刻,精神错乱,竟拿起一把小尖刀刺向自己的母亲。母亲当场流血过多身亡。
得知自己亲手杀死母亲的消息后,小思雨承受不住这么大的打击,掉了几滴泪后,竟吃安眠药自杀……
幸好抢救及时,安思雨最终保住了生命。
但从那刻起,安思雨从未绽放过一丝笑容。
儿时那天真灿烂的笑容也已成了泡沫般的童话。
-----------------------------
“樱漾”酒吧
叶璇因中午的事,而心情不好。嘴里一直狠狠地骂着:“shit,他林翔宇有个鸟好的,自己还这么喜欢他,真TMD魂淡。”说完,拿着一瓶brandy,就往嘴里灌。
楚翘则在一旁安慰着这个让自己一点都不省心的表姐。
不一会儿,桌子上零零碎碎的空酒瓶已经堆积如山了。
楚翘拿着一个高脚杯,里面的幽蓝色的液体显得很幽深,这让楚翘想起了安思雨,嗯。安思雨那双眸子究竟有多幽深,竟让夏凌飞为她动心?!
想到这,楚翘的心不知来由的扯了下,柳眉微蹙。楚翘提起标有Logo标志的限量版粉红系列LV包包,走进洗手间,用冷水泼了泼自己的脸,想把自己泼醒。
楚翘呆望着镜子中的自己,真的,很可爱精致的脸庞,如同精致的瓷娃娃般,精致却易碎。五官带来的那种单纯气质就像是不识人间的Angel。
微微扯开嘴角。嘴角上扬成一道弧线。
刚走出洗手间,就看到自己心爱的叶璇姐姐正在当场教训一个男人,而林翔宇则在一旁看好戏的画面,让她有种立即撞墙自杀的冲动。
叶璇狠狠地往那个男人的私秘处提了几脚,7cm的跟呐~叶璇这过激的举动让旁边的人乍舌。
叶璇依然毫无忌惮地对那个男人拳脚相加。
“够了,璇,别打了。”林翔宇一声喝住了叶璇,剑眉微挑,脸上也尽是怒容。
叶璇一听是林翔宇的声音,暗骂了声“shit”。转身直视林翔宇:“他得罪了老娘,不打他打谁?!”看见林翔宇的她,竟毫不顾及形象地吼起来。说完,便一脸无助的表情。
林翔宇从未见过如此柔弱的叶璇,心里顿时咯噔一下,落了一拍,很闷得说了一句:“那你让他断后了,他不找你有找谁?!”说出来,竟有一丝儿酸味。
叶璇抬头看着林翔宇,自嘲地笑了笑,“呵!看在宇的面子上放你一马!下次再想打老娘主意,老娘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说完,还不忘朝哪位男子狠狠地踢了几脚。
楚翘十分无语地看着叶璇,今天让她真正明白了一个人生哲理啊!那就是:疯女人很可怕,疯女人撒泼更可怕,喝醉了的疯女人撒泼最可怕。
------------------
翌日
天空上布满了乌云,像泼了一整杯牛奶似的呈乳白色。
安思雨一坐到位置上,就冷着个脸,跟楚翘一进教室就活蹦乱跳刚好成了一鲜明的对比。
楚翘的课桌旁围着林翔睿、林翔宇、夏凌飞、叶璇和一堆本班和外班的男生。男生们都絮絮叨叨着向楚翘问东问西,自然跟一锅粥似的,沸沸腾腾,吵吵闹闹。
叶璇在一旁挽着林翔宇的胳膊,略带笑意地望着楚翘,“唉,我这个表妹魅力够大的啊!遗传了她表姐我的基因那,哈哈!”说完,从LV包里掏出一面小镜子,在一旁孤芳自赏起来。
林翔宇看了看叶璇。呵,叶璇也有小孩子气的时候啊!
夏凌飞则在一旁靠着一个桌子,酷酷的立在哪儿,脸上也冷冰冰的,真让人觉得,他是不是跟安思雨做久了,被她传染冰冷气息了啊?!
林翔睿则在一旁苦笑,虽然楚翘就坐在他旁边,但,看到这么多男生围着她,心里难免会生出一丝不爽。
安思雨骤然起身,身旁的温度又降低了几度,安思雨转身,径直向前面走去。
“说完了吗?”很冷的声音,不仅让周围的人寒栗。
叶璇听安思雨说完后,脸上的笑容顿时不见:“喂,你谁啊你?!”
“安思雨”眼都没抬一下。
“贱货!”说着,叶璇便赏了她一个爆炒栗子。安思雨的脸顿时红成一片。叶璇刚抬手。
“璇,够了。”夏凌飞握住叶璇纤细的手腕,阻止了她又想打安思雨的冲动,夏凌飞也明白,上次叶璇和林翔宇吵架有三分之二的原因是因为安思雨,所以心想打了一巴掌就算了,但心里还是会疼。
“看在凌的面子上,放你一马。”说完,便转身走到楚翘身边。
安思雨也走出B班,刚到门口,便遇到了秦奕哲。
“雨,怎么跑出来了?!”秦奕哲看着眼前的安思雨,眼底闪过一丝疼爱,也许自己都没发觉,却被安思雨巧妙的捕捉到了
“哲。”安思雨叫了声他的名字,近乎呢喃。
“唉,雨,明天把这头发扎上去,披在肩部像什么样?!”秦奕哲过去,用手扶了抚安思雨如缎般的发丝。
这,不是恋人之间长该有的,举动么?!
那一刻,安思雨很幸福。
“雨,翘呢”秦奕哲马上想起了楚翘。
秦奕哲那秦奕哲,你为什么要把这话说出口······
安思雨抬头看了眼秦奕哲,眼底眉梢都浸满了只属于给他的温柔。可在下一秒,瞬间变换成谁也读不懂的冰冷。
安思雨看了眼秦奕哲后,便面无表情的离开了。秦奕哲倒也没多在意,这个叫安思雨的女孩,在秦奕哲眼里,是个很有个性的女孩,而自己也把她当成妹妹似的宠着。保护着。
秦奕哲径直走向B班,可他走到B班门口时又镇住了,楚翘被一堆男生围着,秦奕哲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怒火,疾步走到楚翘的课桌前,冷着个臭脸。
“诶。”秦奕哲叫了声楚翘,便伸手拉住楚翘的胳膊,把她连拖带滚的拉到操场。
“璇,哲发什么癫啊?!”林翔宇看向叶璇那张妖娆的可以让人窒息的脸。
“额······不了解。”叶璇摆出一张‘我不了解’的脸,让旁人不禁无语。
“是不是昨天喝的酒还没醒啊。”夏凌飞此时非常不爽的说道。
“凌,有必要生气吗?不就是赏了那贱人一掌么?!”叶璇瞥了一眼夏凌飞,脸上写满了‘那是贱人活该’的字眼。
林翔睿苦笑着,“哲他为什么要喝酒啊。”
“额···不要告诉我是为了翘啊。”林翔睿转眼一想,得出这么个让人不敢相信的理由。
“哈!什么嘛,我表妹天真活泼,又单纯,哲肯定是为了她啦!”叶璇笑着说。
听了叶璇的话,夏凌飞立即摆出‘我不相信‘的表情。
叶璇似是看出了夏凌飞的心思。“不要不相信,我表妹总比那贱人安思雨好。”
夏凌飞剑眉一皱,俊朗不羁的眉宇泛出几丝不满的涟漪:“不要总叫她‘贱人’咯!”
“怎么啦?!心疼了?!”叶璇不忘挑逗一下夏凌飞,可眼珠子一转,又从口中吐出一句气死人不偿命的话。“话说回来,安思雨本来就是贱人,不叫她贱人叫她什么?要不,叫婊子吧!哈哈~当了婊子还想立贞节牌坊,好像更适合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