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七。”
听到那有些熟悉而略带肃杀之意的声音嘴角勾起淡漠的微笑。本是慵懒地倚靠在沙发上此时走下了沙发,随手带起水杯抿着杯中的液体:“怎么有事?”
“提前将任务解决掉吧。”旋转着手中黑色的钢笔他看着桌上冷诺的照片,眉眼间怎么都与曾经的沏隐隐相似。正是这份诡秘的相似才注定让他草草结束了这一生。这是……命吗?滑出讽刺般的笑意,茶色的瞳仁里是无法揣测的危险。
“这么……急。”有几分惊愕不过很快收敛起情绪。迅速地走上楼梯进入房间,打开衣橱更换衣衫。“趁着现在尽快结束吧。完全轻松地看殿下和沫斐的好戏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么。”
“好。”掐断了电话。将身上宽松的衣服褪下然后换上黑色的衬衫与同色的牛仔裤,完全不携带任何武器就离开了屋子。闭上眼眸尝试着感觉冷诺所在的地方。感觉到之后诡秘的笑容愈发浓郁瞬间消逝在夜色中。
-
“冷诺。”
她唇角残留的笑容很纯粹很淡然。习惯般地坐在他的身边看着少年如抹茶般温柔的微笑,黑色的眸瞳里肃杀多几分。随便地翻阅着手中的书籍,又是一本关于吸血鬼的令她笑得鬼魅。
图书馆……冷诺的常去之地……
“七啊。”棕色的瞳仁温润如玉。像是看见某个熟人般,他的微笑干净而如冬日的阳光一样,虽然温暖又不过分炽热是那种恰到好处的温暖。
“期末考了也是来复习吗。”匿藏起那些危险的表情七笑得淡雅,打开笔记本佯装用功地做摘录。“嗯可惜我现在已经准备回家了。”果然是点到回家的好孩子……懒懒地站起身少年的微笑得体而美好。
“很急着回家么。”站起身合上笔记本,少女的目光停滞在他如天使般美好的面孔上。干净而温暖甚至都……有些恰似那个叫沏的少年。
“陪我去走走可以吗。”她淡淡的笑弥漫开来。“好啊。”真是心思过分简单的少年……看来杀了他易如反掌。
-
“七你想去哪里还没有到吗。”尽管是贵族家受过良好教育的少年此时也无法再漫无目的地等候有些急切。“快了。”离繁华之地愈发遥远,少女勾起妖冶的笑。只要再远一些他就离死亡越来越近。
“现在……到了。”
转身一脚踹过却被少年躲闪开。“七……?”少年有些不解地看着她,即使这么明显的攻击仍然没有看出来。“很抱歉。”继续猛烈的攻击表情冷若冰霜,黑色的眸瞳里带出血色袒露着她的秘密。每一个致命的攻击都被冷诺躲开而他不还手。这时候所谓的绅士风度又有何用……指甲刺入冷诺的皮肉,用力划开血溅成花,染红白色的衬衫而黑色的衬衫仍旧不染。
“你的猜测是正确的,”七笑得放肆而轻蔑,逼他到死角声音空灵,“我是血族。你感兴趣的吸血鬼。”
“这么说吸血鬼是真的存在啰。”他的微笑依然淡漠美好,“你想杀了我却不想吸我的血是吗。”
“的确我只是想杀了你罢了。”眸中闪过冷冽之色,她扬起尖尖的下巴挑衅地笑,“所以我必须尽快杀了你不论我想还是不想。速度是为了减轻你的痛苦所以你最好不要挣扎。”
“我不挣扎?”“你的尸体我会完美地解决任何人都找不到。”少女的微笑越来越恐怖,妖娆的面孔不再是美丽取而代之的是杀手的寒冷。从一生下来吸血鬼就死了,从一生下来就注定是杀手。
白色的衬衫已经被锋利的指甲撕扯破,染上了斑斑血迹残虐可怕。发丝上也沾上了自己的血液粘稠而恶心。……就像是,当年沏死的那样。
想到这里浑身颤栗攻击的力度也减弱下来。被少年趁虚而入反击结果摔倒在地。手掌被坚硬的地面划过留下红痕。“你怎么样……”冷诺竟然俯下身来想扶她起来,紧张而不安。 “不要管我!”她的声音几乎是在咆哮。
绝对不可以手软……
她反而恩将仇报用尽全力攻击。很快他被打倒在地而她却没有像少年那样善良。
少女甚至不敢看他的容颜唯恐自己因为那份与沏的相似而让自己手软。她曾经说过很恨沏因为他就那样轻易地离开她不要她,最后才发现原来所谓的恨只不过是自己自私的想法罢了。将自己从回忆中抽离到现实,目光越发寒冷。看她咄咄逼人的气势与浓重的杀气,冷诺蓦地微笑着。
“好笑么。”她的口吻中是威胁的意味。“我今天是必死无疑。”他笑容浅浅,“不过死在我一直感兴趣的吸血鬼手中……还是何其荣幸。”
“你不怕死么?”“我迟早会死啊。”他的微笑在七眼中竟是如此骇人。
-
尖利的牙齿刺穿了猎物的喉咙殷红的血液疯狂流淌。那诱人的气息不可抑制地蔓延开来而少女不为所动。终结了他的生命她如释重负。——终于,她还是冷血动物。
抱歉了冷诺。抱歉了善良。
她勾起凄美的微笑,那身衣衫仍然是全黑色的。妖媚的身姿在夜风中显得有些削瘦,原本的血瞳也恢复了纯黑的颜色:
“喂……索裴恪。我的任务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