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剑眉紧锁,心中的火压被美人降下来,却同时增添了一道惆怅,陷入情义两难全。他与太子情谊深厚,难道要做君子成人之美?或许皇太子一时迷恋罢了,毕竟神女在他心中只是虚构的幻影,而小七却是活生生在自己面前,一颦一语牵动吾心。
“太子,他日必助你成就大业!”一个重重的抉择。
皇太后和皇帝已经暗流汹涌,而皇太后野心勃勃,几欲废除太子,另立四王爷轩辕鼎。双方势力旗鼓相当,没有轩辕弘的推波助澜,皇太后也不敢孤身犯险,十万蓝旗军成为整个棋局的核心子。他本想坐观其战,抽身而退另起一方番地。
应天飞来的小七扰乱了原本的安排。他天生异丙是难得的练武奇才,自幼进得昆仑山逸仙大师的真传,师傅叮嘱他为保真身,不得近女色,除非……封沉二十余载的情欲渐渐复苏,一发不可收拾。
“原来香香公主不过如此!”小七围着蝴蝶打转,想到电视里含香扑风捉影的剧情。
“香香公主又是谁?小七你到底是何方人士?”颜颜终于忍不住好奇,她满脑袋奇奇怪怪的东西。
“她是《还珠》里的香妃,《还珠格格》呢是一部热播电视剧,你可以理解为戏曲角色。可惜了她已经香消玉焚,风儿吹过天山去,沙儿跟过天山去,缠缠绵绵绕天涯!”小七是铁杆还珠迷,尤其喜欢刘丹扮演的含香,天仙般的舞蹈。刘丹的英年早逝,联想到自己种种遭遇,飞越千年,迟迟未找到邵枫的下落。
“我的那个地方很远很远,翻过天山也回不去!”小七立刻晴转阴,晶莹的泪花在眼眶蕴含。
天山?她真的是神女?轩辕弘暗自叫喜,冉小七,人如其名的娇美。
“你们教我武功好不好?”小七见若寒若水腰佩軟剑,定是习武之人。
“你想做什么?”若寒警惕,一双鹰眸勾摄魂魄。
“我背负着很重要的任务,具体我也说不清楚,总之是否有命回去都没个谱,懂点功夫胜算总大一些。”小七好没底气,或许她永远都改变不了命数。“如果找不姜翰,找不到玲珑心,我还能存在么?”
轩辕弘心被楸得疼,她说到姜翰名字时分明闪着泪光,直觉告诉他,那肯定是她心有所属之人。原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而她说自己不存在又所指何意?玲珑心,这个词为什么令他隐隐不安?她究竟有多少匪夷所思的秘密?
若水听不懂她的故事,但她流露出的真情着实好感动,耳根子一软。
“好,我信你,接剑!”
语毕,若水挑高软剑抛向小七,小七硬直身板,稳稳地接住。“哇,好重!”
银晃晃的剑被若水耍得哗哗直响,树叶纷纷落地,脚步若隐若离,颇显侠女风范。小七爽的过瘾,依样画葫芦双手秉剑,横七竖八地劈开,重心没落稳,小小的身子一个踉跄直直铺地。
“啊?救……”没等和地壳来个亲密拥抱,腰间却插入一只大手,生生地拉了回来。
“爷!”众人齐刷刷跪地。小七立直身,喘口大气,腰间的大手已没踪影,虚惊一场。轩辕弘满心不悦,正着没处泄火。“若水,胆子不小,谁允许你教小主练剑的?”
“你千万别怪若水,是我求她教我武功的,是我不准她们叫我小猪的!”小七吓破胆,知道自己闯祸牵连大家,连忙跟着跪下。电视里的王侯将相动不动就是杀无赦,现在惹得侯爷宣然大怒,肯定诛九族。她双眼一闭,摆出革命战士视死如归的魄力,反正没有九族给你诛杀。“你,杀我一个人就好!”
轩辕弘不啧声,挥手让她们撤下。
“吓到你了?”轩辕弘扶小七站起,俯身解下她系的裙角。小七一睁眼发现人影全闪了,惊叹神速啊!
“冉小七?”不似疑问,像是自问自答。
“嗯,我不叫小猪!”小七很是负气。
轩辕弘所有的苦恼烦躁,这一刻通通烟消云散,笑云重现,意蕴深深地把她装入眼底。“是,你不是小猪。”
小七读出一丝暖意。“你真的不是熙吗?”
“你说呢?”轩辕弘不急着否认,如果真和她的故人相似未尝不是件美事。“熙的就是你找要的故人?”
“不是!”回答得斩钉截铁,“一个说大话的人。”
他见小七红了眼,知道捅到她的痛处。“不问便是!如果有什么需要,你尽管开口。”
“真的?”小七立马见风转舵,侯爷跟熙实长得在太像,与他接触中不自觉的放松神经,甚至依赖他。平常他秉着包公黑脸,对小七却格外亲切,兄长般的关怀。
“当然了。”轩辕弘惜字如金,却面露和煦。
小七嘟着唇,指指身上华丽却叫不上号的裙子。“能不能换一套正常的衣服?”
“正常?”他搞不清状态。
“唉,这样吧!我画个图,麻烦你帮我试试能否做出来好吗?”小七好生无奈,没指望他能明白,寄存点希望吧!照现在的情形,想在古代穿吊带衫,超短裙不太现实,将就弄套长袖长裤凑合,总比穿长筒褂摔得大螃蟹的强。
最糟糕的是没有铅笔、钢笔,小七望着玉质的毛笔犯难。
“怎么了?”轩辕弘耐心超好好。
“我不太会用毛笔画画,但我会用毛笔写字哟!”一个囧字怎了得,还特别强调,生怕埋没了那丁点小学生功底的书法。
轩辕弘抡起嘴角的弯月,握起玉笔示范。
“你呀,那,笔要这么拿……”语气里包藏了无尽的宠溺。
小七鬼话桃胡地勾描草图,剩下的丢给他处理。轩辕弘一再确定图样后,不解地将至裁缝处连夜赶制。
这个颇有意思的女子把整个阴冷的侯府,折腾得空前的热闹。而她也将度过在轩辕王朝最为快乐的一月时光,等待她的是陷入永无休止的血腥中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