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近几年建成的吧!”不着声色地顺手拿走弟弟餐盘里的鸡腿兀自啃了起来,一边托着腮帮子思索,全然不理会璃音抗议的眼神。
“呐,璃音,从刚才我就想问了。这个村落是盛产香水的吗?为什么每个人身上都有股淡淡的香味?”烨华小心地发问。
“唔~~不是的。”努力咽下一大块烤肉,璃音解释道:“这里的住民呢,本体都是植物,身上会有原本属于自己的香味。”
“诶?植物?”她好奇地打量了一下周围的“人”,顿时感觉心境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所以说这里连个蔬菜都没得吃,唉~”琉音很忧伤地插话道,同时用叉子叉走璃音碗里的一块肉…
环顾四周,只有这座旅馆里没有那种不协调地气息,这白羽还真是会找地方,明明作为人类却意外地拥有野兽般地直觉呢!
当然,这些夸奖的话她是不会说出来的。
吃饱喝足之后,很不淑女地在床上摊成了一个大字,虽然白羽想坚持两男两女分开睡的原则,但琉音的理由实在让他哭笑不得:“我怕你晚上兽性大发对璃音做些什么苟且之事,那他不是嫁不出去了?”
“琉!音!”不只是白羽,璃音现在也很有想杀人的冲动。
“好啦开玩笑啦!四人住在一起方便照应啊!”她调笑着说。
半夜三点,旅馆房中======================================
“来了吗?”兴奋地睁开眼睛,悄悄滑下床,帮旁边的璃音挪好被子,之后偷偷摸摸地出门了。
“诶?刚才明明感觉到了的说…”穿着白色单衣行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琉音仔细打量着这个村庄。
半夜那种不安的气息似乎更浓了,这气息,似乎是,【不祥】?
这村庄生活的人应该事事不顺吧…她如是想着。
那么,气息的源头到底在哪呢?幕后黑手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算了,回去睡觉吧~”闻了片刻没有丝毫头绪,琉音无奈地叹了口气,反正也不关她的事。转身。却没发现,隐藏在街口角落里的黑影一闪即逝。
回到客房=============================================
“姐,你出去干什么了?”床上的璃音睁眼看着自己的姐姐,翠绿的瞳孔中闪着微微的暗金色光芒,早在琉音帮他挪被子时他就醒了。
“你不是都知道了吗?”她轻笑。“小声点,别把另外俩人吵醒了。”
“既然准备一个人行动为什么还要订四人房啊?”白羽不爽的声音响起。
“怎么说呢,对你们的能力还是有点不放心吧~”
“切。”不屑地轻哼。
“那么你出去这么久查到了什么吗?”璃音担心地问。
“嘘~”琉音突然一把捂住璃音的嘴,然后快速跳上了自己的床,盖上被子。
门无声地滑开,黑影闪进房间,朝床上“熟睡”的琉音举起了闪着寒光的匕首。
这么快就沉不住气要来杀人灭口了?琉音心中升起了一股捉弄人的念头。
“嘶——”匕首飞快地刺下。琉音翻了个身,那匕首刚好刺到了她身边。
“呼——”又是一下,却被琉音像赶蚊子似地拍开了。
“…”黑影似乎是怒了,对准琉音的头狠狠捅下去,却在半路被一只手抓住了。
“你还要玩到什么时候啊?”白羽不耐烦地声音响起。
“嘻嘻!你不觉得他的反应很有趣吗?”紧闭的眼忽然睁开,正视着眼前这个绿色的怪物。
“唔——”掏出一张银色的符纸贴在被白羽钳制住,又被璃音打晕的怪物额头上,刚才还狂躁不安的它瞬间安静下来。
“唔~原来是森林对村落产生的怨念啊。”她很肯定地说。“木界的植物通过时间的磨炼进化成了如今人的形态。但他们原本是住在大树下的花花草草,是森林的一部分呢!”
“所以还保留着原始形态的植物认为是村庄硬生生地剥离了自己的一部分,因此怨恨这个村庄,这股怨念就凝结成了它吗?”白羽说道。
“嘛!大概就是这样了,这孩子的名字叫【不祥】,被它盯上的人会事事不顺哦!”很开心地解说。
“那为什么只有这家店没有染上【不祥】呢?”
“组成这个森林的树是什么?”
“…柏树。”
“这家店的老板本体是什么?”
“也是柏…哦,我明白了,呵,这算是对同族的福利吗?”
“但是你为什么要对我动手呢?我可什么都没做呢!”她无辜地转向那绿色的怪物。
“…唔…”大概是不具备说话的能力,怪物只那么直勾勾地盯着琉音,那模样仿佛要把她吃下去。
“白羽,还记得我们和璃音分开逃跑后让你帮忙在森林里贴的绿色的符吗?”
“诶?我不在你们还干了这档子事儿啊!”
“嗯,记得,不过那和这有什么关系呢?”
“那个是削弱森林的怨念的符纸。因为【不祥】的生命是以森林的怨念为源动力的,失去了这股力量之源,它便不复存在了。”
“所以它认为是你威胁到了它的生命?”
“嗯,应该是吧,啊!烨华,小心!”
在不经意间已恢复意识的【不祥】,趁三人不注意,向熟睡的烨华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