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丫头愣在了原地,喂,大哥,是你强占我的便宜,我还没发表内心的郁闷你反而觉得自己亏了?!这可是她的初吻诶!!
冷若璃随十四很快到达了道宇寺,不顾十四的阻拦,四处寻找随尘道长的“仙踪”,最终,悲催的冷若璃得到了一个可悲的答案:随尘道长昨日出京了,不过却留下了一句话——“姑娘不必寻找贫道,时机到了,贫道自会上门寻找姑娘。”冷若璃郁闷了。
十四却很虔诚地拜了佛之后,向道宇寺的住持要了一间房,批奏折去了……冷若璃无语,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去给观音菩萨、南无阿弥陀佛等诸位佛人上上香吧!于是,冷丫头屁颠屁颠地跑到厅堂,向某位仁兄“借”了三支香过来,学着古代人膜拜佛祖的样子磕了三个头,又把三支香插上,便离开了厅堂……
冷若璃无聊地逛着道宇寺,哦——话说回来,刚刚拜佛的时候她好像忘记许愿了!现在补一个可以不?!冷若璃四下张望,嗯,没人反对,那就当作集体默认了吧!那她就补一个好了!
——佛祖啊,你快让她回现代吧!!这清朝要空调没空调、要手机没手机、要冰棒没冰棒、要KFC没KFC、要低碳生活没低碳——额,不对,古代都很低碳的!反正她想要的东西都没有,保佑她快快遇到那个随尘道长然后就时空一跳跳回现代吧!她保证回现代后绝对赶紧还了那欠着的10块班费,她还发誓以后要是再听到隔壁班的那名帅男的名字就五雷轰顶,她还决定以双倍价补上拖欠的团费,她死也不要再被PIA到大清来了!!求你啦!!!
许完愿,冷若璃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转身正要走,却突然看到不远处,十四正静静地看着她,竟没向平常一样怒气冲冲地跑到她面前给她一个花生——额,不,大清现在还没有枪,应该是栗子。
十四突然反应过来冷若璃在看自己,脸上瞬间不自在,面子很是挂不住,面无表情地走上前来,说:“死丫头,爷找你呢,在干嘛!”“要你管?!”冷若璃毫不客气地顶回去。“你……不知好歹!”十四黑了黑脸,气得转过身,身后传来他闷闷的声音:“死丫头,你给八哥唱过歌,也得给爷唱一个吧?!”“凭什么啊?!”冷丫头不爽道。
“你就那么喜欢八哥?”十四突然问。“……”冷丫头不禁无语问苍天——她什么时候喜欢过八爷啊?!试问,谁敢去惹郭络罗·宛琉啊?!(若:没听见你去惹四爷的时候也说这句话啊……冷若璃:……)
“亦或者,你就那么讨厌……我?”十四又问。“……”冷丫头语塞,不对,十四怎么没自称“爷”?!抽风了抽风了!冷丫头暗暗想。
气氛突然变得极其古怪又压抑,冷若璃感觉有点缓不过来,觉得还是调节调节比较好,至于十四今天的抽风状态,没关系没关系,又不是第一次!“那好吧,唱得不好你可别怪我!”冷丫头郁闷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