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和第一次写的不同。疑惑点蛮多的,换成了第三人称。大家多评评吧。下文,小落会续。请大家支持。
壹
现场没有发现凶器。最可疑的是那把瑞士军刀,但是,它丝毫血迹也没沾染。石栗戴起手套,将瑞士军刀放进透明袋中,交给小吴。接着,她向报案人询问了一些情况。报案人是个年轻的女孩。只见她面色苍白,凌乱的头发遮住了面容,身体些微的颤抖着。女孩交代,她叫李心,被害人是她的男朋友,名叫王熙。他们已经同居一年了,王熙为人老实,没有什么仇家。说着,已经泣不成声了。“今早,我突然想听他弹钢琴,就央求他弹了一曲。没想到…没想到,最后一个音符落定,他,他就…。”石栗似乎有所发现,忙问:“他弹得什么曲子?”女孩抬起头,精致的面庞被泪水弄的浑浊不堪,“《安妮的仙境》。”石栗大脑突然一片空白,一种不祥的预感在心头蔓延,只是,她来不及多想。“那就请你随我们回警局一趟,做下笔录吧。”石栗脱去手套,掸掸警服,挥了挥手,“现场立即被封锁,任何迹象都不能被破坏。”说着,大步走出家属楼,进了警车。
石栗在警车上仔细地想着李心的话,几乎没有破绽……但,她突然想起李心虽然头发凌乱,衣服确是正装,这有点奇怪。《安妮的仙境》,提起这首曲子,石栗的心颤抖一下。但很快定了神。五年前,石栗的父亲在一个平静的夜晚莫名其妙的被杀,父亲死前,正在钢琴前弹着这首《安妮的仙境》。只是,五年了,父亲的案子已经成了悬案。石栗突然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为了父亲,她才会上警校,当一名警察。虽然工作不久,但凭着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破案方式做出了出色的成绩。石栗在警车上沉沉的睡着了。
醒来,已经是在家里了。
应该是王宁送自己回来的吧。石栗嘴角上扬。手机铃声打破了这有些死寂的沉静,“石队,法医报告已经出来了,我给你送过去吧。”是小吴,石栗耸耸肩,看看了表,已经不早了。“算了,你放在局里吧,明早我再看。”说完,便挂了电话。石栗躺在床上,两眼直直的盯着天花板,耳畔突然响起《安妮的仙境》,悠扬的乐声却压得她喘不过气,石栗起身。穿好衣服,出了家门。
北京的冬日夜晚出奇的黑,夜空中几颗稀稀疏疏的星星将石栗推向一个神秘的国度。她紧紧裹住了大衣,却还是打起了哆嗦。大街上,冷冷清清的,半晌,不见一个人影儿。
这年头,向石栗这样有实力的警察,实在是很少。但这样棘手的案子,石栗也有些迷茫。毕竟,那首曲子是她的心病。也许,会和爸爸的案子有联系吧。石栗觉得呼吸加促了,她贴着黑夜,奔向警局的方向。警局黑漆漆的,除了门岗还在值班,其他人已经不在了。石栗踉踉跄跄的跑进办公室,打开灯,法医报告静静地躺在桌子上。石栗坐下来,一点点看着。
被害者死于头骨后方一枚长约15mm的图钉,是一招毙命。但在被害人的胃里发现大量安眠药,另外,被害人口腔上部有破损严重的现象。还有很重要的一条,被害人从未进行过任何性行为。石栗大感不妙。起身,急急赶向案发现场。
寒风毫不留情地吹向石栗,有些凌乱的长发在昏黄的路灯下,一片沧桑感。石栗心里攥着的担忧终于实现。5年前,父亲死时,正是死于头后骨内一枚长约15mm的图钉……难道,凶手的目标是自己?可是,石栗突然想起了李心,她意识到李心……
风拼命地咆哮着,不一会儿,天空中那几颗小星星也黯淡了。石栗的步子有些艰难,离案发现场很近了,但她觉得远在天涯。
石栗摸黑进了家属楼,自从发生命案后,这栋家属楼的居民都行避邪似的离开了,留下的都是常年居住的人。黑咕隆咚的楼道内异常寂静,石栗似乎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若隐若现的紧张感让石栗不知所措,不祥的感觉像只有毒的蝎子,一点一点爬上心头。
石栗打开手机照明,摸索着打开了门,吃惊的是,门并没有锁好。石栗打开灯,突如其来的光明让她有点眩晕。房间依旧是那样乱七八糟的,白色钢琴像一个孤独的女神,石栗愣是看着它发了好久的呆。节能灯的光线有些暗淡,石栗径直走向白色钢琴,突然,脚下踩到了什么。俯身,石栗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一枚图钉。不可能,搜了那么多遍,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石栗有些七上八下,不自觉地跌到了琴椅上。图钉在灯光下散发处幽幽的寒光,在石栗的掌心里,它像是一枚精致的定时炸弹。李心,李心……石栗满脑子都是她。如今,她唯一敢确定的是,李心一定在撒谎,但是,她不是为自己撒谎。
如果,是一招毙命,那么,凶手又是怎么做到的呢?石栗坐在琴椅上,转身,面向黑乎乎的窗子。她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起身,走向窗子。果然不出所料,窗子上有一个直径约为3cm的园洞。看样子,图钉应该是从这里进入室内的,怪不得现场没有凶手的一丝线索。只是,做到这样,凶手一定会有同伙。石栗的手指不自觉的碰了一下窗子,“哗啦啦…。”玻璃竟然脆弱的碎掉了。有些僵硬的石栗站在那里,所有的一切就像这块玻璃,碎成了一团谜。
石栗退回琴椅上,低头斟酌着,怎么做到的呢?却被钢琴上一朵黑色的花儿吸引住目光。那朵花虽然虽然是黑色的,但由于很隐蔽,不容易被发现。石栗一眼便认出了,那是黑色曼陀罗。一种很美,但是有毒的花,因为,她曾经听母亲说过,自己走失的妹妹肩膀上有一朵黑色曼陀罗的文身。曾经,为了找妹妹,她专门认识了这种花。但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石栗觉得有些头痛,看看表,已经凌晨三点多了。石栗望着诺大的房间,有一种无力感。于是,怏怏地离开了。身穿白色大衣的石栗在大街上游荡着,像个幽灵。寒风像利刀一样在脸上划过,生疼生疼的。石栗揉了揉眼睛,脚步慢慢挪动。马路两旁干枯的树干,是不是在寒风的鼓动下,发出一阵阵窸窣声。石栗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回到了家……
梦中,她梦到了,黑色曼陀罗,白色钢琴……
未完待续、(下文请见小落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