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月,逗露出盛年时的浅笑。
仰望冰蓝的天空,刺眼的阳光穿过森林直射在地上,洒落了斑斑点点的光晕。让世界日渐拥有了不一样的颜色,填满了近乎将要灰暗的世界,为何如此?只因为,暑假生活的到来。
而我暑假之旅,则是这场夏季生活的开始。
<End of summer in July>
七月,我来到了南昌学习。不过却天天闷在家里,听着每天舅妈讲的物理课,感觉有些累了,但我时时刻刻都不能放松……。每天听着窗外知了持续不断地蝉鸣,让我实在是有些受不了了。
吃过晚饭后,我征得外婆的允许,可以出去外面散散步。但一出门,我却不敢走太远,毕竟南昌我并不熟悉。不过其实,夏夜出来散步,迎面吹来一丝凉爽的风,倒还是不错的。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爱你/有没有人曾在你日记里哭泣/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在意/在意这座城市的距离……”
散步的路上,突然飘来让我再熟悉不过了的歌声。我内心暮然一动,这个声音虽不算完美,但是,伴奏的旋律却犹如盛夏的晚风一样沁人心脾。倾听着这美妙的旋律,我不禁地走到了那旋律发出的地方。原来那是一家琴店,而弹奏出如此美妙旋律的正是一位大男孩,他正在弹奏着一把吉他,原来,那动听的声音就是由这把吉他发出来的。
当我走到那家琴店时已经很晚了,但是我依然不能自己地想把那首歌曲听完。当这首歌弹奏完毕时已是晚上九点多了,我连忙跑回家去。到家后,我实在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情绪,拉着外婆的手希望能让我去学吉他。因为,这些天都是学物理看物理,偶尔弹弹琴发泄下自己的心情也是好的。过了许久,终于赢得了外婆的同意,而爸爸妈妈却希望我能认真地学好吉他,而不是以玩的心态去学吉他,兴奋的我立刻答应了。
而七月末的那些天里,除了下午上令人枯燥的物理外,我有了一样可以发泄自己情感的好课程,那就是上吉他课。
刚开始学弹吉他的时候,还觉得蛮容易的。但后来老师却说了,如果光是想要弹唱好一首曲子,还是远远不够的。后来,我开始学习了和弦。但老师总说我力气小按不住弦,我不得不每天在家练习按弦,这些天,手指上都留下了很深的痕迹,但是如果这个最基础的按弦都不能把握好的话,以后还怎么去弹唱好一首歌呢。所以我每次只好加倍地练习,过了三四天,终于能按住弦了,手指也渐渐的没有痛的感觉,我不禁感到高兴。老师也渐渐地让我试着弹奏几首曲子,我每天都回去练,等到上课的时候就和老师一起弹奏,那次和老师一起弹奏的曲子是“布鲁斯”,也是我第一次和老师一起弹奏。刚开始,我的节奏有些问题,老师则是笑着给我讲解,说哪个符号是什么意思,老师讲完后,我对那些符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就这样,我带着愉悦的心情和老师弹奏完了这一曲儿,感觉能合得上来,老师说我进步挺快的,我心里不由得有些许开心。到后来,老师教我用一根手指按住六根弦,但是总是不能全部按上。于是我每天回去练,而那根食指上每次都会留下深深的红色的印记,刚开始虽然痛,但是到后来,却渐渐的忘记痛的感觉,一直,一直那样下去……因为我相信,没有什么事不能做到的,只要每天练习,总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属于我七月的暑假生活很快就过去了,但是这个七月,却因为有了吉他的旋律,我的生活变得丰富起来,变得更加的美好。
<Summer in August>
盛夏,我七月的暑假生活结束了。八月,是我暑假的新开始。而我的运动之旅,也就从此启程了……
八月初,我来到南昌的体育馆里学习了打网球。其实学习打网球的女孩子并不多,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提出想来学习打网球,或许……和吉他一样,只是为了发泄而已。但是,刚开始学习打网球时,我就深深的被它吸引了。
第一天学打网球时,我有些羞涩,因为没一个自己认识的,而且……又都是男生,我的心里,似乎有点失望。但是既然来了,就要放开心地好好运动运动。
肖教练是个很幽默的人,以至于紧张的气氛总是能被他轻松的一个笑话给打破。第一次学打网球是最基础的握拍以及挥拍。那天,光是挥拍就练了几十遍,我们都有些累了,但是却还是不能松懈,因为教练说,如果要学打网球,连最基础的拍子都挥不好的话,那是没有办法打网球的。听了这句话,我们的精力一下子集中了,因为我们喜欢网球,我们都想能潇潇洒洒地在场上打出一个个漂亮的网球。回家后,我不断地练习挥拍,就怕因为挥拍不正确而不能打网球。之后的那些天,我们学习了反向挥拍,并逐渐开始和其他的学员们对打网球,而我们似乎也放得开了,话逐渐多了起来。每天练习…每天练习,就这样持续了很多天,每天总是累得满头大汗回到家,不过,却非常的开心。因为郁闷的心情得到了释放,网球给我带来了快乐,我真的爱上了打网球。
属于我八月的暑假生活也终于结束了,这个炎热的八月,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乐趣,也让我的网球之旅……更快地朝着胜利的方向前进。
夏末,我的暑假生活也将就此结束了。但是,我却很高兴,因为我的心情得到了放松。我的郁闷已经狂放到光年之外,而现在我的暑假生活也更有定律,更简单些了,因为我的暑假生活,只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