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寒若水提着灯笼照明,不敢多言。
“你来了!”远处的脚步声使他止住了动作,酒杯闲置在手中。
“原来你在这儿,害我绕一大圈。”小七小跑过来。每夜这个时辰,弘大哥会在庭院教她习武,今日迟迟不见人影。小七一路找来,发现他竟在此处喝酒,双眼布满血丝。
“弘大哥!”
“小七,过来陪我坐坐。”轩辕弘把酒杯送到嘴边,一饮而尽。
“他怎么了?”
小七不理会他,转向若寒。若寒负责打点侯爷的日常起居,除了休息时间几乎寸步不离。
“爷,从宫里回来就这样。”
若寒很心痛,看着侯爷独自喝闷酒,简直把酒当作水,她的心被火灼烧,想劝阻又不敢,空拳紧握啧啧作响。
轩辕弘每日必进宫例行公事,时不时给小七带一些宫里稀有的玩意回来。今天晚饭时没有见他人,现在却在这里喝的酩酊大醉。小七在他旁边坐下来,夺走几乎见底的酒壶。
“是宫里出什么事了吗?”
“嗯,是太子!”
“太子?”小七微震,莫名的紧张。
话出口,轩辕弘就懊恼,怎么跟她提这些呢?一提到允炎就感觉小七会被他偷走似的惊慌。
“没事,你去练剑吧!让若寒教你,弘大哥看着你练。”轩辕弘挥手唤来若寒,抽出随身佩戴的宝剑交给小七。
“小心点,很锋利的,别把自给儿弄伤了!”
巨阙?若寒当头一棒,爷居然把巨阙剑给冉小七?
她以为侯爷只是被小七的与众不同吸引,跟随他多年,从来不对女子感兴趣。所以她将自己那份爱意深深掩埋。眼下侯爷不止对小七感兴趣,甚至把巨阙剑给她。
巨阙是昆仑山镇山之宝,锋芒万丈削铁如泥。逸仙大师曾经嘱咐,巨阙不喜阴气,不近女子身,除非是剑的主人。他向来很是珍惜,剑不离身,不让若寒若水碰触。难道?
小七接过宝剑高兴不已,顾着耍弄宝剑,早把弘大哥抛之脑后。
好剑,嗖嗖地朝树枝胡乱砍去。
“若寒,护着小七,别让她受伤!”轩辕弘侧目没有正视若寒,截然不同的话调再一次把她的心撕碎。原来她就是一个奴婢,而已!
“是。”“爷。”一滴血淌下。
轩辕弘一边看小七挥剑,一边继续饮酒。几日以来的调教没有白费,她已经初步掌握了套路。酒精的催化让他逐渐意识模糊,眼前手把手教小七剑术的若寒变成另一个身影——皇太子?!
小七独特的现代打扮暴露在皇太子怀里,两人并肩擦背,暗送秋波,眉目传情……
“够了!”轩辕弘清清脑,再定眼,若寒而已。
“今天就到此,小七你过来!”他惶恐自己再次神智意乱。
“弘大哥,你怎么了?”小七糊里糊涂的。
“小七,能告诉我你的故事吗?”
她一直是个谜,他不勉强她揭穿谜底。却又忍不住想知道那个人到底是什么样?
“你会相信吗?”
“我相信,你!”轩辕弘意识变得清醒,竖立耳朵不放过任何一字。
“我来自未来的21世纪,千年后的世界。我和姜翰结婚的那天出了意外,我被迫回到七世前寻找玲珑心,如果找不到,他会死,我也会死,永远回不去……”
小七取下平安扣。“就是它带我来到这里!”
轩辕弘盯住冰魄玉,嗜血的光芒。原来他们如此相爱,而且已有婚约!那他和小七算什么,为什么她会带着冰魄玉前来,圆了那个虚无飘渺的梦?师傅,早知系下的姻缘是这样,何苦让弘沦陷?
“这是姜翰给你的信物?”
小七摇摇头。“不是,是熙送我的。我不懂它怎么能有这么大的魔力?”
“熙?”好熟悉的名字,好像她一醒来就叫着这个名字。
“嗯。你相信吗?他真的跟弘大哥长得一摸一样,可惜他去美国,一直没有回来。三年……”小七每次回想熙临走的情形,不自觉地伤心落泪。熙,为什么要骗我?离开了,没有音讯,却在婚礼当天出现!
“我相信。”难道熙是自己的转世?听完她不可思议的故事,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
“那你爱他吗?那个熙!”如果自己是熙的前世,是否意味这一世可以代替他完成诺言?
小七很没谱,不知道那算不算爱?那份感情青涩纯净,懵懵懂懂,没有海誓山盟的誓言。
“我已经有姜翰了,不会再改变!熙,只是一种痛,他从来没有说过爱我!我想这也是他不肯回来的原因。”
小七的话很轻很轻,比落叶还要无力。话落到轩辕弘心坎时,小七已经不见了身影。
满院的忧伤。
轩辕弘第一次遇到小七,就不自禁地救她,不可自拔地陷入这场突如其来的爱恋。早已注定的缘!他坚信熙就是自己的来生,因为他和熙一样无可救药地爱着小七。熙没有把爱说出口,是因为太爱小七了,爱的很珍惜,害怕失去。
“爷!”若寒泪眼汪汪,上前扶住醉步偏偏的侯爷。
她们在旁一直静静听完小七的故事,半信半疑。目睹侯爷此番的潦倒失意,一时间情绪跌破低谷,说不出任何安慰。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数,乱山深处水荥迥,借问一枝如玉为谁开?轻寒细雨情何限,不道春难管,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时候断人肠!”
轩辕弘拧着酒壶,往远处践行。
…………
烟雨阁里,小七对着红妆台发呆。
几天没有看见弘大哥了,自从上次清风亭别过后,他好似故意避开小七,整天不着面,在膳堂也不见人影。
木梳顺着长发一缕之下,小七缓缓地打理自己的秀发。颜颜教会她几款简单的发髻,古代的女子对发式很讲究。
“白头发?”
小七从乌黑中挑出几缕银丝。
惊愕!为什么长出白发了?少年白?自己没有家族病史啊?
再瞧瞧镜子,额头顶上有几条隐隐若现的纹路,不仔细琢磨很难发现。
“冉小七,你在前世的时日不多,赶紧找到玲珑心,好自为之吧!”熟悉的记录从大脑输出。
难道这是没有完成任务的代价——快速老死?天啊!我该怎么办?姜翰你在哪里?
“冉小七!”
若寒直径闯进烟雨阁,一双冰冷的眸子被薄雾侵湿。
门口的颜颜伸开手臂拦住她。“若寒,你做什么?”
“若寒。”小七轻唤。
若寒挑高秀眉,冷冷地凝视小七,不作答。坚持了一分钟,她单脚屈膝,直直地跪在堂中央。
“小七,若寒求你别再折磨他了!”
颜颜煞是吃惊,骄傲如她,清高如她的若寒跪下了?
“若寒!”小七伸手扶起她,她不肯起来。“弘大哥怎么了?你先起来再说好吗?”
“你知道爷喜欢你的!那天在清风亭你讲明你的过去之后,爷整天留宿花楼,夜夜笙歌,好几日没有上朝了!”
“花楼?”
“花楼就是******院。堂堂侯爷什么时候停留过烟花之地?如果你对爷是郎有情妾有意,若寒誓死效忠小主,绝无怨言。如果你对爷没有情分,请你放过爷!”若寒咄咄逼人,一副请小七走人的架势。
他去了******院,饮酒作乐还是另寻新欢?
自己时日已经不多,再为他做一件事吧!熙,你辜负于我,而你的前世有恩于我,冤孽啊!
“好,我会把你们的侯爷带回来的。然后……我就走!”
若寒转身离开,丝毫没有理睬小七。
“颜颜,你会抚琴对吗?”小七记得她上次在庭院弹得很美妙。“我唱一遍调子,你能记住弹下来吗?
“嗯,颜颜别的不会,就这点看家本领,什么曲子都耳闻则育,过目不忘!”
小七不能奢望她懂五线谱,只能用这招。离天黑仅有两个时辰,得抓紧时间。
“好,颜颜快去准备一把九玄琴!”
小七挑了一套粉紫色的金边罗裙,淡淡的紫丁香扑鼻而来。她答应了弘大哥除了练武,不在人前穿现代的衣服。这一别,怕是无缘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