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朝她笑了笑,向她走去。
我刚走到面前,穆莎就迎上来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Sara,我等你很久了,好怕你不来哦!”
“既然答应了你,我当然会来。”我笑笑,没有拒绝穆莎的拥抱。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穆莎温暖的侧脸,我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让我无法拒绝她的亲近。
“那我们快进去把!Party就要开始了!”穆莎笑眯眯地帮我带好面具,然后拉着我走进了礼堂。
跨进礼堂的那一刻,我的肢体都紧张得僵硬起来。
我不知道我是害怕即将到来的表演,还是……
那个人。
容川大学的礼堂在容川大学最古老的一幢欧式建筑里,金碧辉煌的大厅和礼堂外面的庄严肃穆截然不同。大厅里所有的灯光都亮了,将整个大厅映照得如同白昼。
礼堂的表演台上辅上了厚厚的天鹅绒地毯,上面摆满了郁金香杯,杯中的香槟在灯光的映射下反射出金色的光,让人不由得心醉神迷。
我跟着穆莎来到大厅内,到场的每个客人都是盛装打扮,戴着迷幻的面具。他们或是凑在一起悄悄耳语,或是站在一起轻声谈笑……每个人看上去都是那么高贵优雅。“你带我去后台吧,我需要时间准备一下。”我微微皱着眉对穆莎说。
实在是不太适应这里的氛围,我只有找借口回避。
“不吃点东西吗?”穆莎问道。
“不用了,谢谢。”我冷淡地回答。
穆莎带我来到后台她专用的试衣间,里面挂着两套一模一样非常华丽的公主泡泡裙。
“因为你要比我瘦一点,所以你这件衣服我拿了小一号的。”穆莎对我温暖地笑起来,就像一位没有见过黑暗的公主。
“嗯。”我失神看着她,越来越觉得她太像……太像以前的我。
明亮而美好。
“那我换好衣服先岀去了,你换好衣服后就站在舞台的幕布后面,演奏的事情就要拜托你帮忙了。”穆莎叮嘱道,有些紧张地笑着。
我点点头,静静地看着她换好衣服然后出了试衣间。
我看着公主泡泡裙,心中隐隐不安。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会有什么让我无法掌控的事情发生……
我换好衣服后躲在舞台的幕布后面,借着幕布的缝隙看着礼堂中间那一对完美的身影。
笑容甜美的穆莎穿着白色的公主泡泡裙,长发松松地挽起,刘海乖顺地贴在她晶莹剔透的肌肤上,显得乖巧可人。而她身边的少年穿着一件黑色礼服,礼服上缀着金色的流苏和肩章,金色肩章上反射出来的光芒无比的耀眼,让人无法直视。
是他……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今天,我竟会再一次看见他——皇洺翼。
这时,全场的灯光都暗了下来。一道声音从表演台上响起:“大家请安静一下,今天有一个特别节目是专门为皇洺翼先生准备的。下面有请
皇洺翼身边靓丽可爱的穆莎小姐上台表演小提琴独奏。”主持人的声音刚落,下面就传来一片讶异的惊呼,接着一道淡蓝的光束定在了穆莎身上。
她看着身边的少年略微羞涩地笑着,就像一只等待主人赞许的猫咪。面容俊美得不可思议的少年眼中闪过一丝讶异,随即绅士地拉着她站了起来,然后松开了她的手,温柔地注视着她走向表演台。
“Sara,原来你在这里。”穆莎走到在幕布后一眼便看到了我,随即惊呼道,“哇,你穿这件衣服,好特别哦……”
“谢谢。”我谈笑着看着她,现在的我根本就不适合这样单纯美好的装扮。
穆莎拿岀一面精致的面具,递给我说:“那就拜托你了。”
“嗯。”我戴上面具,走向舞台,在几步后我又停了下来,转身问,“你喜欢他吗?”
“嗯?”穆莎对我的提问有些意外。
“那个让你如此请求我的人。”我定定的看着她,再次问,“你喜欢他吗?”
穆莎沉默了下,接着绽放出温暖美好的笑容,羞涩而坚定的回答,“嗯,我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
那一刻,时空转换。我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看到了两年前的自己。
他身边已经有了如此美好的人了,是不是代表已经完全忘记了过去两年前的我?
呵呵……我不禁绽放出淡淡的笑容,缓缓转过身。不是很好吗?活在过去,会痛不欲生,能遗忘,才能面对未来……
大厅里一片漆黑,只有一个淡蓝色的光柱照在表演台上。我缓步走进那个幽蓝的光柱。
整个礼堂寂静无声。
仿佛有无数朵迷迭香在黑暗中幽幽绽放,散发出魅惑的气息。
我站在幽蓝的光柱下。周围是一片漆黑,只有我站在光亮之处,却感受到一种被全世界遗弃的孤独。当小提琴抵住肩窝时,我紧张的手微微颤抖。
我扫了一眼台下,一下子就看到了那双狭长而漆黑的瞳眸,那双眼睛注视着我,散发着温柔的光芒,似乎没有发现什么不妥。我的身形和穆莎很像,他……应该认不出来吧!
我的心安定下来,从容的开始演奏。琴音从纤细的琴弦上发出,宛转悠扬。
我注视着台下那个冷峻的身影,他的目光霸道莫测,嘴角噙着似乎可以掌控一切的笑容,整个人似乎被一圈暗冷的蓝光包围着。
忽然间,我有些恍惚。
以前也曾经为他拉琴,当他的眼神定在我身上的时候,是那么的灼热。
而现在的他遗忘一切了吗?不然他的眼中为什么看不到一点点的伤痛?
心无预警的疼痛起来,我拉着小提琴的手一瞬间停滞。而台下有一个身影突然站起来,甚至有些不稳地晃了晃。
怎么?有人听出来了吗?
我朝那个身影看过去,那个人有一张和皇洛翼一模一样的脸,眼底闪烁着惊慌不安的微光。
他面色苍白地看了看舞台这边,再看了看皇洛翼,似乎在极力克制着什么。他发现什么了吗?
琴声在掌声中完美的收尾,我收起琴弦,匆忙回到幕布后面。穆莎已在那里等待,她拥住我说:“谢谢,曾的很感动,演奏非常完美”
就在这时,我听到纷乱的脚步声,我慌忙的推开穆莎,淡淡的说:“答应帮你的忙,我已经做到了,我该走了。”
我转身离开,但任然忍不住回了头。不远处的穆莎绽放出甜美的笑容,冲向一道俊美的身影。
“洛翼,喜欢吗?”
皇洛翼宠溺地表扬着:“嗯,演奏的非常不错。”
这一幕刺痛了我的眼睛,我触电似得连忙回头。快离开这里,快离开这里……
心里不断的传出这样一道声音,似乎是警告,似乎更是怜悯……
结束吧,这一切。或许,我今天曾的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我悄无声息得出了礼堂,一路上不是有贵族少女们细碎的议论飘进我的耳朵,她们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的小提琴表演中……
“哇!穆小姐的小提琴拉得太好了!”
“是啊!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琴音。
“这个琴音里包含了穆小姐对黄洛翼的爱意吧?要不怎么会怎么动人呢?”“呵呵,是啊!他们两个好配哦!”
……
这些话向周围弥漫的淡淡的白雾一样飘渺,我的脚步没有停下,想尽快离开这里,离开有关皇洛翼的一切…。.
“雪樱,是你吗?”
一到带着些微颤抖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雪樱?多么熟悉而陌生的名字,因为这个称呼,我全身不安的战栗着。
我不禁下意识的转身,眼前立着的身影俊美挺拔,但是在冬日的寒风中却显得相当单薄,王子般的华丽中竟隐隐透着孩子气的怯儒。
是皇洛羽。虽然他和皇洛翼长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虽然他现在带着面具,但是只要一看他的眼睛我就知道他是皇洛羽。
皇洛翼是不会有这么怯儒的眼神的,尤其是在看着我的时候。
皇洛羽看到我时,眼睛惊恐地睁大,然后他摘下面具,右手紧紧的攥着,攥得很紧,仿佛要将她握碎。“对…。.对不起…。.”他喃喃的说道,
更像是痛苦的呻吟。
对不起?他想说的是这个吗?这一句话又能改变什么呢?
而我……
也不想再改变什么…。.
过去的一切都过去了,我们需要面对的是未知的未来。
想到这里,我扬起淡淡的笑容,说:“是在叫我吗?你可能认错人了,我不是…。.”
“对,洛羽,你认错人了!”一到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截住了我的话。
我和皇洛羽同时转头朝说话的人看过去。
“美萱?”皇洛羽不禁惊叹。尽然是美萱,我有疑惑又惊喜地看着眼前的身影。她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想不到在两年后会在这里遇见。
她认出我了吗?
“美萱,雪樱回来了!”皇洛羽惊讶过后,马上指着我急切的对美萱说。
“我说了我不是雪樱!”我郑重的强调,“我叫Sara,和你口中的雪樱没有一点关系!”
对,不仅如此,和你们也再也不再有任何关系。
“不可能!”皇洛羽盯着我,颤抖着声音说,“美萱,你看看,她和雪樱长得一模一样,我不可能认错人的!”
听到他的话,我不禁有些担心,如此熟悉我的美萱应该会认出我吧?
这时美萱的脸上露出一丝厌烦的神情,不过只是一瞬间,她的脸上堆起热络的笑容,主动挽起我的手对皇洛羽说:“她曾的和雪樱很像,呵呵…。.我刚见到她的时候也以为她是雪樱呢?”
美萱的话让黄洛羽和在场的我都非常疑惑,而我不露声色的看着她,等待她继续要说的话。美萱在皇洛羽惊愕的目光中道:“皇洛羽,这是我新交的朋友Sara,曾的不是雪樱呢!如果是雪樱的话,我一定会告诉你的啊!”
“美萱……”皇洛羽被美萱的话震懵了,一时间没了话说。
而我感激的看着美萱,她一定在帮我,她心里一定知道我根本不想面对着一切,我不想成为雪樱…。.
美萱,这么久这么久你过得好不好?
美萱对我眨眨眼,扬起明艳的笑容,对洛羽说:“我刚刚要送她回去,让她先出去,没想到遇到了你。我现在要送她回去,你是不是要跟着我一起送她回家看看他、她到底是不是雪樱呀!”
“哦,不,不用了!”皇洛羽连忙摆手。他转眼又认真的打量了我一圈,终于挫败的垂下头,对我说:“对不起!刚刚失礼了!你跟我认识的一个人实在是太像了。对于刚刚的行为,我实在是很抱歉!”
“没事。”我淡淡的回答。
“好啦!好啦!皇洛羽你先进去吧!刚刚黄洛翼好想再找你哦!”美萱松开我的手,推开皇洛羽,边推边说,“我送Sara上车哦!”
直到皇洛羽走远,我才轻轻说:“谢谢你…。.”
感谢的话没有落音,没选突然转过身来,热络明艳的笑容完全褪去,只剩下一脸的冷漠。
这样的神情,让我觉得太陌生,再也说不出任何的语句。
“不用对我说谢谢!因为我根本没想过帮你。”美萱冷淡说。
“你…。刚刚不是说我们是朋友吗?”虽然我并不想再回到以前的生活中,但是美萱冷淡的态度还是让我的心隐隐作痛。
“朋友?你想多了吧?我怎么会有?我只是不想你再借机会缠上皇洛羽,他这个人就是太白痴。”
“美萱…。.”我惊愕而忧伤的看着她。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明明曾经是那么好的朋友,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来伤我?
“不要叫我的名字!我不认识你!”美萱打断了我的话,果断的转身朝礼堂走去。
直到美萱的身影消失,我依然孤单的站立在原地,凝望着她离去的方向。虽然不希望别人认出自己,但是这种被朋友一起的滋味让我的心充满了苦涩。
真的忘记了吗?
完全被遗忘了吗?
透过大门的缝隙可以看到Party仍在继续。大厅里灯光华丽明亮。宾客们或优雅地轻舞,或得体的谈笑。皇洛翼…。.此刻因该在和穆莎跳着优美的舞吧!那么温柔的笑容,还以为不能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呢!天空飘着鹅毛大雪,地上已经积起了厚厚的一层。稍微一动,就会咔嚓作响,如同心碎裂的声音。
无法再回去了…。.
曾经拥有的温暖和悲伤,曾经梦幻般盛大美好的樱空之雪……
都无法再回去了……。
……(敬请期待……第二章再次见面的风起云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