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更加寒冷了。
祝安只穿着单衣,双手被冻得通红,嘴唇也有一点发紫,这样的装束与一袭暖装的曾韵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好冷啊。”祝安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不断地搓着手,嘴里呵出一团团白气。“要离开了呢。”
“去哪儿?这里……不好么?”曾韵墨疑惑的问。
“不是。我只是想去离太阳更近的地方,寒冷所带来的孤寂让我无所适从。”祝安伸了个懒腰,“不过你放心,在那边我会继续收集阳光的,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找到天堂。”
曾韵墨扯了扯嘴角。“到那时候可一定要带上我啊,我们说好了的,要一起去那个温暖的地方。”
“那是当然的。”
话音刚落,祝安就把手放在嘴边,作喇叭状,对着逐渐暗下来的天空大声说道:“我们会成功的,对吧?”
曾韵墨回到家中,继续折着纸鹤,当她把最后一个纸鹤放进许愿瓶中时,她对着夜色中闪闪发亮的星星轻声念道:“祝安。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