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韵墨站在路口,望了望左边,一派喜气洋洋。她摇了摇头,轻车熟路地朝右手边的一个公园走去。那是他和祝安初次相遇的地方。
祝安很穷,只能靠乞讨度日,他乞讨时嘴里说的话很特别,他说,“给我一个硬币,我带你去寻找天堂。”他摇晃着手中残缺不全的小碗,碗内仅有的的几个银币互相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曾韵墨问他:“你为什么只要硬币呢?”
他掏出一个硬币,正对着太阳,太阳光反射到脸上,传来一阵阵若有若无的温暖。
“你看,这个样子,我就收集到一片阳光了呢。”
“不是说要去找天堂么?”
“恩。阳光很温暖呢,看到硬币反射出的光线没有?他所指的方向就是我将要去的方向,那里就是天堂呀!”他转动着硬币,兴奋地说。
曾韵墨被这个男孩震撼了,虽然贫穷,但从未放弃过希望,为了追寻自己想要的而不断努力。没有阳光的时候,也可以去寻找阳光。何必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死守着一棵树过冬呢。
曾韵墨笑了笑,伸出手,想要去触碰那片温暖。她对他说:“那么,也分我一些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