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天未亮,曾韵墨就捧着许愿瓶跑到了公园中,站在那个他们经常坐在一起聊天的长椅旁大声叫着祝安的名字,可却迟迟没有人回应。
曾韵墨坐在长椅上准备休息一下,这是一个老乞丐走过来问:“你是叫曾韵墨吗?”
她点点头。老乞丐看到她承认了自己的身份,便对她说:“祝安那孩子昨晚就离开了,他要我帮你捎一句话。他说你要更坚强,更努力,永远不要放弃希望。另外,他还叫我给你这个。”
老乞丐摊开手掌,里面安然躺着几枚硬币。
太阳逐渐从遥远的东方升起,像是天堂的大门正在慢慢打开。硬币反射出来的光团在林间跳跃着,飞舞着,像是一首离别的哀歌。
曾韵墨捧着许愿瓶,脸上挂着泪,头微仰,朝着天空之上,微笑着说。
“祝安,你看,天亮了。”
“祝安。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