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曾韵墨不是孤儿,但她觉得他连孤儿都不如。
她的父母常年在外经营公司,曾韵墨每次打电话给他们,听到的都是电信公司万年不变的冰冷嗓音。她知道,他们忙,连过年回家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他们给她的,只是银行卡里日益增长的数字。
曾韵墨再一次放下话筒,无奈的扁扁嘴。又在通话中啊。
窗外传来悦耳的钟声,叮、叮、叮……十二下,然后是无数的烟火呼啸着冲上天空,点亮了夜晚的星芒。
又是一年除夕。
曾韵墨倚在窗台上,呆呆的望着远方喧嚣的灯火。明亮的火光映衬着一地的洁白。
想出去,却又不愿独自一人睁着没有焦点的眼睛漫无目的的闲逛。真是矛盾呢,她自嘲的笑了笑。
曾韵墨拿出手机,按下几个数字,犹豫了一会儿,又悻悻地把手垂了下去。她转身回房内拿了件大衣准备出门,走到门口时,脚步停了下来,她对着虚无的空气轻轻地说了声。“我出门了。”
虽然明知道没有人会应,但还是习惯性的说了一声。这么多年了,多希望有个温柔的声音可以在身后响起,哪怕只是虚幻的也好。
曾韵墨叹了口气,然后张张嘴。
“早些回来呀。”